什麼是 Root?為何要取得 Android 系統的 Root 權限呢? Root 的壞處是?

什麼是 Root ?
Android 手機作業系統其實是 Google 利用 Linux 去修改的一套作業系統,因此有許多東西都跟 Linux 息息相關,基於安全上的考量 Google 將 Android 權限的使用者給封印了起來,也就是大夥常說的 Root 權限了。換個方式說 Root 權限就好像是您 Windows XP 系統當中的 Administrator 權限了,這樣說大家應該比較清楚了吧!

圖片引用來源:http://www.zazzle.com


為何要取得 Android 系統的 Root 權限呢?

為什麼要取得 Root 權限呢?其實就是要取得完整的系統控制權,取得系統控制權之後就可以執行許多需要有 Root 權限的軟體例如:抓圖軟體、備份軟體、超頻軟體、連接網路芳鄰軟體、去廣告軟體等等,都需要 Root 權限才能執行,這也是 Root 最主要的目的。

Root 之後有什麼壞處呢?

  • Root 之後由於擁有完整的系統控制權,因此只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把手機搞壞無法正常使用,嚴重者還會變成讓手機變磚無法開機,因此取得 Root 權限之後要小心修改喔!
  • Root 之後由於擁有完整的系統控制權,系統安全性可能會降低因為只要有惡意程式取得 Root 權限,也代表他能完全掌握您手機的一舉一動。

取得 Root 權限之後有辦法還原嗎?
大部分的取得 Root 權限的方式都有辦法還原!這部份請在 Root 之前多參考相關文件即可。 

取得 Root 權限之後會喪失原廠保固嗎?
基本上只要在手機送修之前將其還原,就不會喪失保固,還原之後是不會有任何證據的。不過某些機型卻會記錄相關的刷機次數 ,例如 Leo 現在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就會記錄,因此在送修之前建議透過特殊工具來將此計數器歸零即可。
 

以上就先寫到這邊,如果各位有任何關於 Android 系統的 Root 疑問也歡迎大家發問喔!!後續如有想到相關資訊會隨時補充上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1 則留言

  1. •Root 之後由於擁有完整的系統控制權,系統安全性可能會降低因為只要有惡意程式取得 Root 權限,也代表他能完全掌握您手機的一舉一動
    請問有冇其他辨法解決??

    版主回應:
    避免讓不知名的軟體取得 Root 權限,或是少用那種無法管理 Root 權限的 Root 方式!

  2. 我要下載root 要怎麼下載?

    版主回應:
    每個手機都不太一樣,您可能要多上網搜尋看看喔!

  3. 請問你知道sony xperia arc s有root機的方法嗎? 但已經更新至4.0了,在網絡上找到的有很多也是還未更新4.0的root機方法,你會知道有什麼方法嗎?謝謝哦

    版主回應:
    手邊沒這隻手機因此沒辦法回答您,多上網路找找吧!

  4. 我設定ROOT還沒設定好.就不小心把USB拔掉了..現在開不了機..還有救嗎

    版主回應:
    您用什麼方式 Root ?

  5. 我要下載root 要怎麼下載?

    版主回應:

    請針對你的型號上網去搜尋找看看有沒有相關資料可以參考吧!

  6. 請問i9103安卓系統已達4.04還可改root嗎?

    版主回應:
    可以呀!網路上有很多作法!

  7. 我在安裝的部分,有一個步驟是安卓系統還原,為何我只能按不要還原,而不能按還原系統

  8. ZTE Q310C
    可以root嗎我怎麼用都無法
    我朋友一樣ZTE就可以?

    版主回應:
    上網找找看看有沒有 Root 作法吧!

  9. 我的手機是新sony c3長期遭人遠端監控,要怎麼脫離沒有隱私的日子

    版主回應:
    好奇您怎麼知道被監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