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超薄邊框新旗艦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 LG 47LM9600

前幾天回家的時候大廳警衛通知說有包裹!此時還在想說最近沒買什麼東西怎麼還有包裹呢?到樓下一看之後嚇了一跳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東西,忽然想到這是之前跟廠商借來測試的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看到實際包裝之後真的覺得 47 吋真的好大!於是花了一番功夫把這台電視給扛回家囉!


規格

  • 播放系統:類比、數位。
  • 畫面:解析度1920x1080Full HD、動態影像流暢技術480Hz無邊框設計、數位 DVB-T (MPEG-4)。
  • 視訊:雙 XD 引擎、畫面比例8 Modes (16:9/Just Scan/原始比例/4:3/ 14:9/放大/電影模式/Full Wide)自動影像控制7 Modes (智慧感應/明亮/標準/劇院/遊戲/專業模式1/專業模式2)色溫控制3 Modes (暖色系/正常/冷色系)AV 模式、(Off / Cinema / Game)
  • 音效:聲音輸出10W+10W喇叭系統2 Way 5 SpeakersDolby Digital 解碼Yes環繞系統Vitural Surround音效模式7 modes清澈人聲第二代Yes自動音量平衡
  • 功能:隱藏式喇叭Yes智慧型節能 PlusYesSIMPLINK (HDMI CEC)YesUSB 2.0DivX HD, JPEG, AC3(Dolby Digital),EAC3,HAAC, AAC, Mpeg, MP3, LPCM智慧型感應器、畫面精靈、MP3/JEPGYesMPEG 2/4。
  • 介面:HDMI/HDCP 輸入、(4組)USB 2.03組RF 輸入、(2組)RGB 輸入 (D-sub 15 針腳)、色差輸入 (Y,Pb,Pr) + 音訊、(1組)LANYes數位音效輸出、AV 輸入、1組PC 音效輸入、
  • 電源:電壓,Hz110V, 60Hz待機(待機模式)0.3w
  • 尺寸:重量 (不含桌架) (公斤)15.3kg重量 (含桌架) (公斤)17.6kg外觀尺寸 (寬 x 高 x 深) (不含底座) ( 公釐)1053 x 612 x 37.9 (47″)外觀尺寸 (寬 x 高 x 深) (含底座) ( 公釐)1053 x 687 x 264 (47″)
  • 以上規格擷取自 LG 官方網站

開箱

▼把包裝全部拆掉之後首先看到的是超有型的支撐架。

▼USB 的部份則具備了三個,每一個都有不同的特殊用途。

▼HDMI 有四組,如果要使用 MHL 的話那就要改用第四組囉!

▼其他相關介面網路、PC RGB、Audio、AV、色差、天線、第四台

▼側邊則有相關的實體功能按鈕。

▼這台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給 Leo 的第一印象就是超級薄,有多薄呢?實際拿十元硬幣比一下您就知道有多薄了。

▼拿來跟 Leo 家中早期的 Sony 32 吋 LCD 來比較一下就知道厚度真的差很多。

▼相關配件:遙控器、轉接線、轉接頭與相關說明書。

▼附贈的 3D 眼鏡,透過他就可以輕易的再加享受 3D 電影囉!

▼遙控器部分的設計就非常的簡單,因為就跟 Wii 的把手一樣,利用體感的操作方式來控制螢幕上的滑鼠指標即可。

▼握起來的感覺還蠻舒服的!

▼實際架設起來之後,剛美美的腳架讓下方的空間整個騰出來,有需要的話其實可以把一些視訊器材擺放在下面,不然像一般的支撐架的話想在液晶電視下方擺設物品實在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花了一番功夫把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擺設到定位,第一件事情就是拿來玩 Diablo III ,家中的女王看到只能搖搖頭的說:我覺得這才是你想玩這台電視的主要目的吧!果然是女王馬上就知道 Leo 內心的想法。實在在上面玩 Diablo III 真的超讚的而且爽度一流,不過電腦配備真的不能太差,不然畫面大又不流暢的話玩起來會悶到爆。

▼  Leo 拿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來接 Hinet 的 MOD ,強烈建議各位家中有液晶電視的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Hinet 的 MOD 服務,因為可以讓您享受畫質超優的頻道而且在推廣期間的費用說真的不會太高說。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超薄的邊框,讓整體視覺效果更加,有種比 47 吋還大的感覺。

▼直接用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看 HD 頻道的節目真的是舒服到爆!

▼就算進入到 HOME  的功能頁面,該頻道的影像也會出現在左上角,讓您不遺漏任何的精采片段。

▼在輸入介面部分可以選擇目前有介接的相關設備。

▼這裡令 Leo 訝異的是在沒經過任何的設定自動掃描到 Leo 家中的 Synology NAS 。

▼而且可直接播放上面的 MKV 檔案,連字幕都可以直接選擇,這真的是太棒了。

相關設定

▼影像: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其實跟手機一樣具備了自動偵測週遭光源的功能來自動調整亮度借此來達到自動節能的目的說。

▼音效:在音效部分除了具備虛擬環繞音效功能之外還有清澈人聲的效果,可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調整。

▼設定:在頻道部分可以自動記憶,不過由於 Leo 家中沒有第四台因此沒辦法測試到頻道編輯的部份。

▼時間:可設定預約關機、預約開機、睡眠關機。

▼鎖定:可設定密碼來鎖定或是鎖定頻道。

▼其他選項:可設置不同的語言,還具備了聽力受損人士字幕、待機光源、指標、說明氣球等相關設定

▼網路:嘿嘿!!其實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除了內建 RJ45 網路孔之外,還內建了無線網卡,因此可以透過相關設定來連上您家中的無線網路。

▼支援:由於這台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內建了許多功能因此當然可以透過軟體進行升級囉!

其他優質功能

▼2D轉3D 功能:利用這個方式就可以利用附贈的 3D 立體眼鏡來享受 3D 的效果,不過實際測試起來立體感效果沒有很明顯,還是直接看 3D 影片比較實際。

▼更多的軟體: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是一台智慧型電視,因此內建了一些軟體可以執行,例如 Google 地圖、Picasa、YouTube、Yam TV 等等的軟體。

▼HOME 桌面的概念: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按下遙控器上面的『HOME』鈕之後就可以直接呼叫出首頁來,再這個首頁上方的分頁可以字型編輯,將常用的檔案或者是軟體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放上去,有點像時下流行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概念,下方則是相關的應用程式捷徑。

▼內建網路瀏覽器:透過內建的網路瀏覽器來瀏覽網頁真的很舒服,尤其是透過體感遙控器來操作更加便利!猶如利用電腦瀏覽網頁一般的方便,利用這功能就可以在 47 吋的電視上享受在網海四處遨遊的感覺。

▼ LG APPS :之前有跟各位提到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是一台智慧型電視可執行許多的軟體,當然也可以透過內建的 LG APPS 來下載喜好的軟體,也希望官方能夠推出更多優質的軟體來造福消費者。

感想

實際觀賞這台 LG 47″ LED CINEMA 3D SMART TV 幾天下來的感覺就是真的很棒,螢幕亮度可以隨著四周光源調整這功能非常的棒,因為 Leo 觀賞影集的時候喜歡把客廳的燈給關掉,這樣看起來比較有感覺,因此透過節能的方式可以讓電視螢幕的亮度達到最佳亮度降低眼睛的疲勞。再來就是超薄邊框的設計讓整個觀賞感覺更加的舒服,也讓電視櫃看起來更佳的輕爽,比較令人訝異的則是可自動掃描到家中的 Synology NAS 並可以直接播放存放在上面的影音檔案,而且還可以選擇字幕等,這樣的話幾乎就不用額外購買『開箱』硬體規格與效能到位的多媒體播放器 — Himedia 海美迪 這類的產品就可以達到播放的目的,這點真的是太棒了,而且利用內建的網際網路瀏覽網頁感覺比利用多媒體播放器來的更優,這部份就要稱讚一下隨機搭配的體感遙控器了,因為可以利用這個體感遙控器來充當滑鼠(與 Wii 的搖桿操作方式雷同),讓操作方式與在電腦上瀏覽網頁類似,這點真的很不錯,畢竟電視屬於家庭成員都會去使用的設備,利用這樣的操作方式可以讓成員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完全上手,如果再加上一個視訊鏡頭與 SKYPE 的話就可以讓長輩輕鬆的執行視訊軟體,希望官方會推出類似的擴充配件來滿足大夥的需求。

總的來說如果家中能夠擺放一台智慧型電視 Leo 覺得還蠻不錯的,不過前提是要能負擔得起!以 Leo 目前的需求來說,單價還是一個很大的障礙,如果沒這方面的困擾的話!LG 這台倒是不錯的選擇,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Leo 趕快把握這段測試的期間好好的享受利用他來打 Diablo III 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