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最新作業系統 HTC SENSE 7 新功能介紹!

HTC One M9 在系統部分新增了不少功能畢竟 HTC One M9 搭載 Android 5.0 與 HTC Sense 7,畢竟 HTC One M9 可是 HTC 2015 年第一隻旗艦手機,趁著這次發表的機會 Leo 特別花了點時間來研究一下 HTC Sense 7 究竟有什麼創新的功能!

htc one m9

主題商店回歸

▼首先可以看到以前在 HTC 手機內建的主題切換功能終於在 HTC Sense 7 當中又回來了,只要進入主題商店,只要進入主題商店就可以任意下載您喜歡的主題,只要一鍵就可以在主題當中任意。除了可以快速更換手機主題的配置之外,這次還新增讓使用者自行設計主題的概念,設計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挑選一張您喜歡的照片系統會依照照片中的元素來自行配置產生新的主題!
htc one m9

 

BlinkFeed 新功能

▼HTC One M8 內建的 HTC Sense 7 所搭載 BlinkFeed 除了可以顯示各大網站最即時的新聞還可與 FaceBook 同步呈現最新動態之外,這次還可加入了 LBS 服務並與第三方軟體合作讓 BlinkFeed 可以顯示目前附近的餐廳或是美食,這對經常四處奔波的商務人士來說算是相當實用的功能,打開 BlinkFeed 就會自動推薦附近的餐廳,如果今天中午不知道吃什麼還可以透過這功能來看看附近有什麼還沒吃過的餐廳美食。
htc one m9

 

HTC Sense 7 全新桌面概念

▼HTC Sense 7 這次導入了 GPS 地理資訊,讓 HTC Sense 7 的主螢幕會自動根據您所在的位置與使用習慣來自動彙整您最常用的軟體並在對應的場所呈現在主畫面當中,讓您不用再花時間到程式集當中滑動尋找您想執行的軟體,這就是 HTC Sense 7 在桌面部分最大的改變
htc one m9

 

自動彙整功能

▼除了 HTC Sense 7 會依據 GPS 來自動彙整您最常用的軟體與呈現之外,還多了一個『Download』資料夾,這個資料夾會自動將您最近下載的軟體自動彙整到『Download』資料夾當中,讓您不用程式集當中一個一個找這概念倒是還蠻不錯的。
htc one m9

 

高度可定義的功能選單

▼HTC One 系列推出以來就有很多人建議是否可以將功能列給隱藏或是開放給玩家自行定義按鈕的位置與功能,這次終於在 HTC One M9 身上看到了這個讓大夥期待許久的選項,除了可以隱藏功能列之外可以看到還有按鈕微調的功能
HTC One M9

 

新增雙重曝光模式

▼這次 HTC One M9 的相機功能其實相當不錯,多了許多有趣的操作方來讓 HTC One M9 所拍攝的照片能提供更多的操作樂趣,這次多了一個雙重曝光模式,讓您可以任意將兩張照片合成為一張照片,讓您創造更多拍攝上的樂趣。
htc one m9

 

模組化設計可自行下載相機功能

▼HTC Sense 7 的相機操作介面比起 HTC Sense 6 來說可算是有相當大幅度的異動,HTC Sense 7 在相機操作介面當中新增了模組化元素,讓使用者日後可以自行下載相機功能到手機當中自行擴充,只要 HTC 日後釋出更多有趣的拍攝功能就可以讓您的手機擁有更多拍攝的樂趣。
htc one m9

 

更強大的 Photo Editor 照片編輯功能

▼現在很多人愛用手機拍照除了攜帶方便之外,另外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手機上有許多修圖軟體可以讓使用者自行微調,這也是許多人愛用手機來拍照或是自拍的主因,現在 HTC One M9 除了有兩千萬畫素的鏡頭之外再搭配新版的 Photo Editor 讓您無需安裝什麼其他第三方軟體來進行照片的後製,這對許多愛拍照的朋友來說應該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htc one m9htc one m9htc one m9

 

照片自動整合

▼HTC One M9 除了提供 2千萬畫素的相機與內建的相片編輯軟體之外,還幫消費者考慮到照片整理的困難,特別導入了 One Gallery 的概念來讓您透過單一介面來快速管理各種存放在雲端硬碟中的照片,甚至還可以自動篩選重複的照片出來算是整理讓您可以快速照片的神兵利器,看來 HTC 除了在規格上的提升與更豐富的軟體功能,連困擾許多消費者的照片管理問題都有推出對應的方案,看來 HTC 真的是越來越貼心了
htc one m9

 

三指滑動手勢新增功能 HTC Connect

▼在 HTC Sense 6 當中只要三指同時滑動就可以透過 Miracast 的方式快速的將手機的畫面鏡射到電視上或是投影機當中,HTC Sense 7 現在將這個手勢功能在進化,當您在播放音樂的時候三指滑動就可以將音樂透過網路傳送到家裡支援 WiFi 的無線喇叭進行播放,如果您家裡有多顆這種喇叭的話還可播放到不同的喇叭當中,這對愛聽音樂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個相當實用的功能。
htc one m9

 

感想

在短短的時間與 HTC One M9 相處下來發現 Android 5.0 與 HTC Sense 7 的結合其實還蠻不錯的在加上終於可以自定義海帶條這件事情應該讓很多 HTC 愛好者相當開心吧!開啟期待 HTC One 系列其他機種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升級到  HTC Sense 7 的版本來讓大家可以有更多的操作體驗與拍照樂趣,等台灣地區正式開賣之後再來跟大家做更詳細的 HTC Sense 7 功能介紹囉!

htc one m9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