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投影機

 以下是整理網路上的相關資料拼出來的文章並加上本人些許的看法
希望對各位網友能有幫助 ^^
一    概述
在 考慮選擇投影機的時候,大家可能都會聽到一個規格—「流明」, 什麼是「流明」呢?「流明」一般指的是美國國家標準協會(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所制定的「光通量」(單位時間內光源發出光的總能量)衡量標準,英文為「lumen」,簡寫為「lm」,指的是投影機發出的光能強弱 的指標。簡單來說「流明」數越高,表示該投影機的亮度越亮。
二    注意事項
因 此選購投影機時,並非流明數越高越好,還得搭配使用投影機的場地大小、採光等因素,一般來說,投影面積越大,人的眼睛所感受到的亮度會越低,投影面積越 小,感受到的亮度會越高,亮度如果太亮或太暗,觀看投影畫面 時都會感到不舒服。所以依照使用場地的大小不同,所需選擇的投影機亮度也會有差異。當場地較大、投影畫面較大時,如果不選用流明數較高的投影機,則會造成 投影畫面太暗,觀看起來較為吃力。如果投影畫面較小、場地較小,卻選用高流明的投影機,則投影畫面會太亮、太刺眼,長時間盯著看會導致觀眾眼睛疲勞、眼睛 紅腫、流淚等現象。但如果將高亮度的投影機調低亮度使用,畫面的對比、色彩飽和度則會受到影響。選購投影機時,依照場地大小、人數與實際使用需求,才能獲 得更漂亮、更舒適的投影畫質與簡報環境。
三    投影機類型 LCD DLP CRT
3 大類技術各有其優缺點,若要求亮度高,以LCD表現最佳;如果要體積小、畫質佳與高對比畫面,那麼,DLP投影機是 唯一的選擇;至於CRT技術,看似已逐漸沒落,但是其一些固有的優點,仍然讓CRT技術有翻身的機會,例如DLV投影技術(結合CRT透射式與DMD反射 式的1種新技術),就是利用映像管結合氙氣燈泡背光,可以提供最高達2500×2000的解析度,以及良好的亮度表現,雖然對比稍弱,但是色彩呈現能力不 錯,適合大型場所使用。
場地與投影機亮度的選擇:
10~20人的會議室:800~1600流明
30~40人的會議室:1600~2500流明
100人以上會議室:3000流明以上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