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越南

目前對越南人文的了解

目前對越南人文的了解

保有中國傳統歷史
   有端午中秋農曆過年的習慣
   祭拜土地公,還有財神爺
   語言中有大量語法與中文類似

擁有西方人的特性
    女孩子開朗活潑,主動大方
二 悠閒慵懶,享受人生(應該被法國人傳染的八,早上八點可以看到一堆人路邊喝咖啡不上班的)
三 女孩子非常的漂亮(難怪一堆台灣人娶越南妹),不過衰老的很快(好像東南亞都這樣)

目前所見之狀況
   男生超愛喝酒,酒量不好的居多
   女生不喝則以,一鳴驚人
   越南為母系社會,因此常看到女生出來上班,男生窩在家裡(這點看在LEO的眼裡非常的不可思議,誰叫我在父系社會長大的),因此對於責任感這種無形的東西,有時候他們並不會太在意,常常被氣得吐血~~~~躺地不起~~真想打他們
 女生很有責任感做事態度認真負責,反觀男生挨只能說無言以對
五    個人認為越南傳統為母系社會,但是卻受到儒家的影響卻擁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產生極大的矛盾與衝突,演變出截然不同的名俗風情,(例如第三點,第四點)
六 越南人樂於助人,待人友善。講講自己的經驗在路上騎摩托車的時候,有時候旁邊會有一台摩托車騎過來跟你比手畫腳一堆,才發現自己摩托車腳架沒有踢上來,好心的路人甲前來告知,還有一次也是比一堆才發現自己大燈沒關,關了之後對方才笑笑的離開(看過很多次也經歷很多次了)。

七 真性情的越南人。越南人敢愛敢恨,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與想法,講話直接,內心的想法完全表現在外表

待續~~~~~~~~~~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