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全世界最小的雙核心桌上型電腦 ASUS-NOVA

LEO有一天回家,發現多了一個包裹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就把它拆開來看看,靠~~~~這是什麼鬼東西完全沒看過說,連包裝都異常的複雜,研究了好久才完整的拿出本體來,仔細一看挖~~~原來是ASUS最近主推的產品之一 ASUS NOVA P22,於是就把玩了起來。


首先我們看到外觀,根據官方資料顯示,尺寸為231(W) x 184(D) x 51 mm(H) ,重量只有1.78公斤,比某些筆記型電腦都還來的輕(當然是沒有加上螢幕的重量^^),但是卻是一台不折不扣的雙核心電腦,看起來真是可愛,用色也十分的大膽,看來該產品線的主力應該是放在家裡的第二台電腦為主,或者當作電視旁邊的另外一項選擇。
硬體配備大致如下
CPU    E6320(1.86GHz)
Intel GMA 3000的顯示晶片
1GB DDRII記憶體
SATA 160G 硬碟
吸入式DVD燒錄機
內建支援802.11b/g無線網路、藍芽2.0
搭載Vista Home Premium作業系統及多媒體遙控器,符合Media center的條件



乾淨的底座設計,有類似NB的擴充底座插槽的設計(真不知道會出什麼樣功能的底座說,還蠻好奇的)


吸入式光碟機的特寫,這拿來放在客廳真的是蠻方便的,可以讓家裡的長輩更容易上手。

豐富的擴充插槽,具有4個USB足夠滿足一般使用者的需求了,唯獨輸出介面只提供一個DVI,對準備入手放在客廳的人稍嫌不足(畢竟現在很多人家裡電視都已經用到FULL HD的機種了)如果有HDMI輸出介面那就更讚了。

神秘的電源開關(如何神秘後面講解瞜^^)

附贈的遙控器,還蠻有質感的喔

隨機附贈了一個固定架,可以將機器直立起來放在客廳旁邊(拿了一台當紅的WII來比較一下大小,各位會比較清楚他的體積了),固定架還經過設定會將機器本體抬高一個角度方便使用者操作,這點ASUS倒是蠻貼心的有替使用者去設想到。

神秘的電源開關,剛開始LEO實在搞不清楚如何開機,翻了一下說明書發現採用觸控的方式來開啟與關閉,與一般的實體按鈕不同。下圖為接上電源之後的待機狀況(呈現紅色的)

接者用你的手指頭輕輕滑過黑色的感應區塊,就會呈現白色的開機狀態了


LEO的小小使用心得
為什麼LEO會跑去翻說明書呢?因為LEO在那滑半天不覺得有開機(沒聽到風扇聲音也沒感覺到機器在運轉,只有覺得機器在啟動的時候風扇有轉了一下後面就停了),後來才跑去翻說明書,才發現開機的方式,才了解到這台的運作聲音極低根本可以忘了它的存在,這點實在太震撼了,拿LEO在使用的 HT TX1010 這台筆記型電腦來比較,居然筆記型電腦的運作聲音還比ASUS NOVA P22這台來的大聲,真是太佩服ASUS的工藝設計了居然還搭載了雙核心的系統,噪音值還可以壓得這麼低(真想拆開來看看),後來前往官方的專屬頁面查詢居然發現其噪音值只有25分貝,真的是令人讚嘆(拿來飼養動物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技術如果可以完全移植到筆記型電腦上的話,我相信更可以提高ASUS產品的質量與評價。
補上一張開機之後出現的語言選擇畫面,在這裡可以自訂多國語言,LEO倒是還沒有嘗試選擇日文系統,會不會整個VISTA變成日文介面,這點有待機會查證了。


不知什麼時候的慣例,類似的開箱介紹一定要來弄個疊疊樂,LEO也把家中能疊的拿來疊看看了。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後記
其實有很多的廠商都推過類似的產品,但是就LEO用過的準系統而言都有一個通病那就是噪音值過大,因為體積縮小的情況之下內部可用的散熱空間相對的縮小因此只能靠強力的風扇來將熱量抽出機體本身(IBM 1U的SERVER就是如此,相信有用過的人都知道那個噪音值之大,不過放在機房的設備當然不能跟一般PC來相比,LEO只是舉例說明),這個問題在ASUS NOVA P22上卻得到大幅度的改善,整個噪音值降到25分貝,講真的LEO幾乎都忽略了它是有開機的說(因為旁邊的背景噪音都比他還大了),這點一定要在這大力讚揚一下,證明了台灣的工業設計水準確實有達到一定的水平(越講越想拆說)。
如果家裡的環境適合的話LEO倒是蠻推薦這台當作電視旁邊的新寵兒,可以提高LCD電視的使用率,放在那邊養養動物也是不錯的另類用途喔。
延伸閱讀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