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YE-FI SD2G+Wireless 讓你的相機輕鬆擁有Wi-Fi

剛剛在晃網路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這個產品,如同圖片上面所標示的SD容量有2GB在加上WIreless這個Mark的加持,讓這張卡展現出耀眼般光芒,說實在的現在的SD CARD容量都已經到8G了,再過一陣子相信要上16G也不是難事了,但是這樣的組合能夠帶給我什麼樣的應用呢?

LEO在兩年多前,購入人生第一支PDA手機 DOPOD 818,從此進入了PDA的世界無法自拔,當時也購入了一張極品,SanDisk推出的256MB+Wi-Fi(當時要價不斐壓),不過需要裝置支援SDIO才能正常啟動WI-FI的功能,有了這張卡的加持,也替818增色不少。

隨著時代的演進,現在的PDA手機基本上都已經內建Wi-Fi,這類的卡也逐漸淡出市場了,可是Eye-Fi這張卡推出後,真的讓人驚訝,因為只要將這張卡放到一般的數位相機當中,就可以將拍好的照片利用Wi-Fi的方式連接到AP並自動將照片傳送至網路相簿當中分享大家欣賞。
由於
Eye-Fi這張卡不需要裝置支援SDIO就可以單獨運作了,這大幅度的增加了實用性與應用的範圍,但是回過頭來想想單純的一張卡要怎麼設定連上AP並將照片傳送到網路相簿當中呢?好奇心的驅使之下跑去拜GOOGLE大神才恍然大悟。
夢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上面有提到可以
Eye-Fi可以利用Wi-Fi連接到AP並自動將照片上傳,但是我要怎麼去選擇AP呢?假設我在公共空間裡面有10個AP,我要怎麼去選擇可以連線的AP並將照片上傳呢??
答案是無法選擇,因為
Eye-Fi這張卡是採用記憶的方式(也可以想像成藍芽那種配對模式),使用前必須先用他附贈的軟體安裝在PC上面,並透過軟體來設定要連結的AP名稱(如果AP有安全機制需要輸入帳號密碼,此時也要一並輸入),並將網路相簿的帳號密碼設定完成,軟體會透過PC端的網路卡(應該也要無線網路卡才能跟Eye-Fi連接)把這些相關資訊寫入到Eye-Fi裡面,才能自動連線與上傳照片。
還有一點就是當照片傳輸到網路相簿的時候,會將所有檔案全部上傳到網路空間當中,無法篩選,這跟一般的使用習慣大不相同(都沒有介面了怎麼篩選相片呢??你說是吧),在這裡特別提醒一下瞜。
除了上述的問題之外還有兩個問題
1.  如果拿這張卡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這種公共場合要連上公共AP的話,答案也是不行的
因為這種公共AP大多需要在瀏覽器當中輸入帳號密碼才能完成認證,才能夠上網,
Eye-Fi這張卡去哪生個瀏覽器,哪裡能夠讓你去輸入帳號密碼?因此遇到這種公共AP都是沒辦法連接的(麥當勞、WiFly、中華電信WLAN這些都無法使用)。
2.  目前只能在美國使用,因為規範的問題無法在其他國家使用(台灣基本上走美規的,因此台灣應有機會可以使用)。
EYE-FI讓目前只有高階的數位單眼相機有的Wi-Fi功能(可外掛配備達到),讓我們可以輕鬆擁有,也不再局限於廠牌型號與配件了,也不用望穿秋水期盼廠商能夠加入這個功能了。如果能夠克服上面的一些問題的話,我想會更加熱賣吧(不過要怎麼克服輸入帳號密碼的問題,LEO倒是沒有任何的概念),不過在
Eye-Fi也很努力的拓展市場提高佔有率,在這篇當中第一台 Eye-Fi 加持相機:Nikon D60!提到D60是第一台特別支援 Eye-Fi 無線 SD 卡的數位相機!基本上 D60 可以偵測到目前插進來的是 Eye-Fi,然後自動將電源設定改變,讓 Eye-Fi 不會傳檔案傳到一半就被斷電。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廠商能夠支援提高普及率之後就能夠有效壓低售價了,讓這項服務更能夠被一般消費大眾接受。
延伸閱讀
第一台 Eye-Fi 加持相機:Nikon D60!
一張幫你的相機加裝Wi-Fi功能的SD卡
Eye-Fi 無線 SD 記憶卡:照片直接從相機傳到網路相簿
EYE-IF官方網站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