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硬體]ASUS 22吋 鏡面LCD MW221C LCD Monitor 開箱

其實LEO已經很久沒有用桌上型電腦了,充其量也只使拿來養養動物而已,因此家裡最好的螢幕還是三隻鳥的19吋CRT(真是一個龐然大物,超級重,早期買的螢幕都比重的),本來就有在考慮是不是該換一台尺寸大一點的LCD放在房間來看電視(LEO利用電腦看電視的習慣從啟亨七合一就開始了),因此就開始做了一些功課。
在整個規格與價錢來衡量看來,目前22吋的產品應該是比較值得投資的(口袋裡的小朋友不夠爭氣才是事實),也有考慮更大的尺寸但是在小小的書桌上放太大的螢幕也不是一件好事,畢竟LEO也不是要做什麼應用,因此決定了22吋這個規格,剛好在PCHOME找到下面的資料,LEO就順手貼給大家參考一下,讓大家知道各尺寸的顯示面積差異有多少(感謝PCHOME如此的用心)。


圖片資料來源:PCHOME
[]剛剛LEO已經說明了主要需求是拿來看電視、影片,所以就開始找尋適合的LCD螢幕,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遇到一種狀況,拿電腦來放VCD DVD的時候,有時場景是夜晚的時候就看到一團黑影在那晃動,根本看不清楚細節是什麼,把亮度調高之後看起來又很吃力,瞬間切換到明亮的場景的時候這時候亮度又太高了,白白的一片又要在那調整半天,對比也調到不知道該怎麼調了,算了就將就點吧。
其實這就是LCD本身規格上的差異了(影片解析度太低或者拍得太爛,不在此討論範圍內),既然LEO要找一台能夠拿來可以放電視的,那就要找層次分明,絢麗豐富的LCD,那就要鎖定高對比,亮度夠高,反應時間短,最好還有殘影加速功能的機種才能達到LEO的需求了(如有誤請大家指正)。
不過一切也只能空想而已(口袋小朋友不夠的悲哀),忽然有一天回到家,看到一個巨大的箱子,想說這是啥鬼東西怎麼這麼大箱,仔細一看!!!!! 22 LCD 哇~~~~~~誰這麼好心聽到我的願望,馬上送來了,馬上來研究一下規格如何
硬體規格

  1. 面板尺寸:22.0″ Wide Screen
  2. 無亮點鏡面面板:
  3. 最佳解析度: WSXGA+ 1680×1050
  4. 面板點距:0.282mm
  5. 亮度 (最高):300cd/㎡
  6. 對比度 (最高):2000:1(ASCR)
  7. 可視角度 (CR≧10):170°(H)/160°(V)
  8. 顯示顏色:16.7M
  9. 反應時間:2ms (Gray to Gray)
  10. LCD零亮點保固(一年)
  11. 無殘影液晶加速技術:
  12. SPLENDID™ 智慧影像處理技術:
  13. SPLENDID™ 預設模式:5 種模式
  14. 三階段膚色調整:
  15. 色溫調整:5 種模式
  16. HDCP:
  17. 立體聲喇叭 (內建):1W x 2 stereo, RMS
  18. SPLENDID™ 預設模式:有(5 種模式)
  19. 自動調整:
  20. 亮度調整:
  21. 音量調整:
  22. PC 輸入:DVI-D & D-Sub
  23. PC 音效輸入:3.5mm Mini-jack
  24. 耳機插孔:3.5mm Mini-jack
  25. 類比訊號頻率:30~86 KHz(H)/ 56Hz~76 Hz(V)
  26. 數位訊號頻率:30~83 KHz(H)/ 56Hz~75 Hz(V)
  27. 電源開啟:< 65W
  28. 省電模式:< 2W
  29. 外觀顏色:黑 + 銀
  30. 傾斜度:+20° ~ -5°
  31. VESA 標準:100 x 100mm
  32. 機體尺寸 (WxHxD):514x401x228mm
  33. 包裝尺寸 (WxHxD):610x510x220mm

哇!!!!!2000:1的對比說,又加上許多蠻不錯的規格,看來真的是一台好螢幕,趕快來拆箱裝起來測試看看
超巨大的外包裝


打開之後看到令人興奮的本體

附件
VGA 排線、DVI 排線、音效排線、電源線、使用手冊光碟、使用手冊、保固卡

精緻大方的鋁製底座

代表華碩品質堅若磐石的LOGO

乾淨簡單的背面

背面圓盤上有大大的ASUS(其實這藏有玄機)

拆開保護蓋後,可以看到有雙訊號輸入(DVI、VGA)還有旁邊的音源訊號輸入。

另外一邊就是電源輸入了。

中間有個小小的卡榫(請參考說明書如何拆除)

就可以把剛剛背面看到的圓盤整拆除下來,理面就是標準的壁掛孔。

保護蓋下方很細心的開孔散熱

另外一邊也是

整個組合起來與旁邊的散熱孔有整體感,下方就是藏的很好的喇叭。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螢幕右側有整排的貼紙來敘述MW221C的規格。

開機之後,電源按鈕呈現迷人的藍光

OSD選單

OSD選單

OSD選單

OSD選單

OSD選單

有個部分LEO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拍攝,畢竟我也只是一般使用者,實在拍不出來那個差異(攝影技術粉差),因此借用一下官方的說明來讓大家明白摟。

終於!開機測試等待已久的電視畫面~~~~爽啦

就算16分割畫面顯示,也不會覺得小,真是太棒了

說實在的這是LEO第一次用這麼好的LCD,跟之前骨董15吋LCD來比較真的是天壤之別,除了優還是優,而且華碩還提供了三年保固三年到府收送的服務與一年無亮點保固,讓人使用起來就一整個安心,畢竟要扛這麼大台的螢幕出門是很不方便的,如果還在考慮要買哪台LCD的話倒是可以參考看看這台喔。
延伸閱讀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