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無法發現那不可告人的秘密 Staray S125-1S-B2 硬碟外接盒

還記得之前Leo介紹的指紋與硬碟的巧妙搭配 = Staray S225-1S-B2 硬碟外接盒這個產品嗎??這次又拿到另外一個型號了Staray S125-1S-B2,其實就是少了指紋辨識功能的S2,換句話說就是指有單純的密碼保護的功能喔。就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吧。
精美的包裝


外觀
完整的配件說明書、光碟片、USB傳輸線

維持一貫風格的配置,配上黑色的烤漆有種說不出的穩重感。

拆開被蓋之後安裝上硬碟的姿態,採取無螺絲設計喔

底部可以看到有針對散熱特殊的設計

從S2承襲下來的側邊散熱孔。

保護蓋有外露的設計,無須打開保護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保護蓋旁邊還有空間置放傳輸線,Leo認為這樣的設計比皮套實用許多。

軟體
接下來馬上拿出附贈的光碟片來測試一下密碼的功能。
第一次使用出現的畫面

請輸入正確的預設密碼才能進入設定喔,不然會無限迴圈的跳出此畫面。

輸入正確的預設密碼12345,就可以進入設定畫面了

進入之後可以設定公開磁區與保密詞區的大小,設定完畢之後請按下Repartition,切記硬碟內的資料將會整個格式化喔,請先確認資料是否有備份。

格式化完成之後,請再用預設密碼12345進入設定畫面,並將密碼更改成個人化的密碼喔。

接下來就可以依照一般的操作方式來使用,正常情況之下只能看到PUBLIC磁區。

進入PUBLIC磁區點選X_Zone,就會跳出相關畫面

輸入自訂的密碼之後

就可以看到多一個X-Zone的磁區喔

感想
其實Leo覺得有此功能還蠻不錯的,相信各位男性同胞都有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但是有時候又要將外接硬碟借人複製檔案的時候,又深怕其他人看到那堆不可告人的秘密,此時透過此功能就可以成功的將不可告人的秘密隱藏起來,真是太神奇了。
相對的如果硬碟發生故障要取回資料的機率也相對的降低,畢竟魚與熊掌是無法兼得的,資料的便利性也代表竊取性高,保密性提高了相對的降低了方便性,因此端看各位如何去思考,Leo到是很樂意看到廠商推出相關功能,畢竟現在人手一個隨身碟的人太多了,甚至已經變成重要的資料交換方式,因此如何去隱藏重要資料反而變成是一種困擾,此時只要利用S1就可以輕易的解決這問題,相對的出走的小朋友也要提高一些摟。
延伸閱讀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