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延不絕的ASUS EEE PC 1000H

EEE PC 這個名詞問市以來已經過了大約七個多月了,想想從去年12月資訊展開賣到現在,ASUS在這期間不斷的推陳出新,現在最新的型號已經演變到EEE PC 1000H,進化速度之快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EEE PC都有這個LOGO了


就讓我們來看看EEE PC 1000H的硬體規格吧

整體採用鋼琴烤漆,質感提升不少,指紋也增加不少

螢幕正中間的大大的EEE PC LOGO 兩側為麥克風的收音孔

令人在意的鍵盤配置

右下角的上下左右鍵配置狀況(HP 2133的配置還是略勝一籌),Shift躲在小小的角落。

左上角的鍵盤配置情形

多重觸控面板的,觸控板下方則是髮絲處理的滑鼠左右鍵,不過鍵程有點長,需要時間來適應

採用Intel Atom CPU並且有Dolby音響喔

右側的配置為,電源插孔、VGA輸出、USB 2PORT、記憶卡插槽。

左側的配置為 網路孔、USB、散熱孔、麥克風與耳機外接孔

螢幕上方有130萬像素的視訊鏡頭

觸控板旁邊有 明顯的指示燈

鍵盤上方的快速鍵

底部的設計

很有誠意的就直接附上6600mAh的電池

重量大為提升的主因是因為這6 Cell的電池

ASUS一貫的作風在底部擴充槽部分貼上保固貼紙

完整的配件 說明書、驅動光碟、保固卡、 Microsof Works 授權書、擦拭布

令人注目的變壓器大小,變壓器本身還有藍光LED顯示喔,順便拿了第一代大受好評的變壓器來比較


附贈的保護套,上面也有EEE PC商標喔

大口張開吞掉EEE PC 1000H的樣子

軟體測試
CPU-Z  CPU資訊

CPU-Z  快取資訊

CPU-Z  主機板資訊

CPU-Z  記憶體資訊

CPU-Z  SPD資訊

HD Tune 硬碟測試

FDBENCH 硬碟測試

PC Wizard 2008 系統資訊

PC Wizard 2008 系統資訊

PC Wizard 2008 效能測試

令人在意的CPU測試 1M的測試花費 7M 33.766s

ASUS客製化的內建XP系統,整個桌面的圖案有特別放大過,EEE PC 1000H 內建的軟體

右下角有快速調整解析度的小圖示,問題是選項中有1024*768但是卻切不過去。

鍵盤上方的快捷鍵,3 4 是可以自訂的。


由於XP的電源管理器效能不彰,因此ASUS客置了一個電源管理模式來提供給EEE PC 1000H使用

內建的 Microsof  Works

電力測試

WIFI、BT開啟無連線
亮度最亮,效能最高
使用燒機軟體Prim95 模擬CPU使用狀態約為52%使用率
3小時18分之後進入待機狀態
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介紹EEE PC 1000H到這,難免也要拿出第一代EEE PC來比較一下大小

換個方式再來一張

優點

  • 螢幕尺寸採用10吋面板,看起來非常的舒適。
  • 隨機附贈6Cell電池。
  • 採用多點觸控面板,可三隻手指頭同時操作。

缺點

  • 鍵盤具有”彈性”,在右手邊的鍵盤部分彈性極佳,有種漂浮的感覺,打起來很不夠紮實。
  • 雖然具有10吋的螢幕但是解析度只能支援1024 x 600。
  • 標準的指紋機。
  • 觸控板按鈕鍵程太長,可能要多花時間適應。

其實EEE PC 1000H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將螢幕提升到10吋的大小,並且改用SATA 80G的HD,Leo覺得有點喪失了EEE PC的特色了,而且重量也提升到1.5KG,不過電池卻更換成6Cell,讓使用者不用再額外購買大容量的電池了。
EEE PC 1000H其實已經跟一般的12吋筆記型電腦已經沒什麼太大的差異了,唯一的差別只在重量與尺寸的不同,原本EEE PC都維持SSD這優良的傳統,但是在EEE PC 1000H卻看不到了,真不清楚ASUS將EEE PC這個名詞的定位在哪裡,整個系列型號之多卻又在短時間推出大量的型號,早期購買EEE PC的人想法又是如何?(Leo身邊還有一台第一批500台的EPC 8G)
Leo認為EEE PC產品定位不清楚,又將產品線拉得太大,反而喪失了當初訴求的重點 “易學 易動 易用”真替ASUS擔心EEE PC 1000H如何在這百家爭鳴的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現在大家都紛紛推出了類似的機型與規格來搶奪這塊市場,ASUS要加油壓,畢竟這股風潮可是ASUS帶起的,希望日後能看到令人嘆為觀止的產品,創造出台灣之光。
延伸閱讀
3C軟體文章一覽表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