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Outlook 2007 無法啟動 利用Scanpst 修復方法

唉!!!!!!!!!玩電腦躲不過的宿命就是要幫一些親戚免費的維修電腦,這台筆記型電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於Outlook 2007無法開啟,因此才跑到Leo手上來維修。

無法開啟Outlook的錯誤訊息



解決方式  使用 Scanpst.exe 修復錯誤

  1. 結束正在執行的 Outlook。
  2. 按兩下位於 drive:\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2 中的 [Scanpst.exe]。
  3. 在 [請輸入您要掃描的檔案名稱] 方塊中,輸入想要檢查的 .pst 或 .ost 檔案名稱,或是按一下 [瀏覽] 以搜尋檔案。
  4. 若要指定掃描記錄選項,請按一下 [選項],然後按一下您要的選項。
  5. 按一下 [開始]。
  6.  如果掃描完成之後發現錯誤,系統會提示您開始進行修復程序來修正錯誤。在執行修復程序期間,會建立備份檔案。若要變更這個備份檔案的預設名稱或位置,請在 [輸入備份檔案名稱] 方塊中,輸入新名稱,或是按一下 [瀏覽] 以尋找您要使用的檔案。
  7.  按一下 [修復]。
  8.  使用含有您嘗試修復之 .pst 檔案的設定檔來啟動 Outlook。
  9.  按一下 [到] 功能表上的資料夾清單。在資料夾清單中,您可能會看到含有預設 Outlook 資料夾的 [已復原的個人資料夾] 或 [遺失及尋得] 資料夾。因為這是一個重新建立的 .pst 檔案,所以復原的資料夾通常是空的。[遺失及尋得] 資料夾含有由「收件匣修復」工具所復原的資料夾及項目。從 [遺失及尋得] 資料夾遺失的項目則無法進行修復。
  10.  如果您看見 [已復原的個人資料夾] 資料夾,就可以建立新的 .pst 檔案,並將 [遺失及尋得] 資料夾中的項目拖曳到新的 .pst 檔案中。當您移動完所有的項目時,就可以從設定檔中移除 [已復原的個人資料夾] (.pst) 檔案,包括 [遺失及尋得] 資料夾。

以上資料來自 Office Online 提供的方法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outlook/HA100758311028.aspx

透過上述的方式終於可以解決Outlook 無法開啟的問題,開始備份相關資料開始進入下一階段改裝XP了,唉!!!!!苦命呀!!!!!!!!!!

延伸閱讀
3C軟體文章一覽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