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人民你們還要忍受這樣的媒體暴力多久

20080818 陳幸妤新聞事件


今天最熱門的新聞不外乎是中華隊與南韓隊精彩的比賽(第一局就輸七分…最後飲恨輸一分),可惜因為在上班無法幫中華隊加油打氣,不過最近中華隊打得真的不是很好,打到大家都沒啥信心了,另外一個新聞就是今天陳幸妤在媒體面前發飆暴料的新聞,回到家之後看了一下電視感觸頗多的。

其實陳家過去八年事件層出不窮,陳幸妤常常都是那位語出驚人死不休創造出許多名言,就整個陳家來看,Leo反倒覺得陳幸妤真的很可憐,這要怎麼說呢?我們先撇開這些弊案不說,陳幸妤的丈夫與親人都身為公眾人物,也常常登上各大報的頭條(弊案),因此媒體紛紛的鎖定相關的人員來採訪與跟監,希望能夠得到第一手的資料或者暴發性的新聞畫面,很自然的陳幸妤就這樣被媒體長期盯上了。

我們來看一下陳幸妤目前要兼三份工作來養活三個兒女,回到家還要照顧小孩,在工作與家人的天平兩端其實已經非常的累了(丈夫入獄期間還要獨力照顧撫養三位小孩),還要面對各家媒體長期的跟監,這樣的壓力日積月累的下來很自然的就定期在媒體面前爆發了。

Leo覺得陳幸妤真的是一位標準的台灣女性代表,刻苦耐勞為了小孩拼命工作,只因為個性屬於真性情,今天在媒體面前看到她被眾媒體包圍,真的覺得台灣媒體暴力真的很氾濫,真的把他逼死了有什麼樣的好處?真的把他逼瘋了,這就是媒體的目的嗎?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中國的老祖宗很早就留下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句至理名言,整個案子不是已經檢調接手了,媒體們如果想要拿到第一手的新聞,可以想辦法去找檢調單位挖資料,為何要把人逼成這樣子,這次媒體高興了嗎?從此罷手了嗎?撇開弊案不說,這樣的採訪難道就是所謂的新聞自由嗎?大家好好的想想,新聞中的報導難道就是事實嗎?真的是真相嗎?Leo覺得這篇新聞已經超出新聞自由的尺度了,才會有感而發的整理出這篇文章,唉!!!!!!!!台灣的人真的別再縱容這種的媒體暴力了!!!!!!!!!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8 則留言

  1. 嗯啊 認同!
    媒體真的自由得太不像話了
    希望能立法限制媒體一些採訪自由
    還給社會大眾一個清靜吧
    不過我覺得咱們社會大眾也要負個責任
    就是有人愛看八卦 愛看人笑話 媒體才愛猛力挖
    不過這樣繞了一圈 發現人類還真是個犯賤的生物啊= =….

  2. 認同你!台灣的媒體只論顏色,不論是非,刀殺人不易,文字(言語)殺人簡單,民眾的層次要拉高,國內的媒體與政客的層次也才會高!

  3. 雖然我對陳水扁跟他老婆那兩個傢伙很不爽
    但是媒體對他女兒的確過分了點

  4. 剛買pda手機
    在01找資料看到大大的文章逛到這裡來
    記得好像去年一個娃娃車悶死小朋友的新聞
    後來司機去靈堂上香被家屬生氣趕出來後來還下跪道歉
    後來我看到一個有關類似媒體暴力相關的報導
    結果呢?
    原來家屬生氣是因為記者太多竟然把人家靈堂桌椅踢倒
    下跪竟然是在眾多記者要求的結果
    但是電視上永遠看不到這些記者的惡行惡狀
    另外剛剛試用大大介紹的today顯示電池用量
    真是太方便了…感謝

  5. 板主回覆:
    唉!!!!!!!!!!!!!!!!!無言呀,當你看完各台的新聞報導時,會發現所有的新聞片段幾乎都是擷取媒體想要大肆宣傳的部分,前面狂奔推人的部分(女記者跌倒剛好把她推倒)幾乎都剪掉了,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好!!! 台灣的人民要加油了 別再被媒體給愚弄了

  6. 板主回覆:
    的確文字要殺人非常的簡單,萬一過幾天真的報出陳小姐自我了斷的新聞,試問!!!!!!!!!!誰要去扛起這個責任。或許如1樓所言是這個大環境的問題造成現在這樣的媒體,這點就是我們大家要加油努力的部分。在鏡頭的背後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祕密,這些都不是我們這些看新聞的人可以體會的,網路上很多人都抱持的公主又發飆了在那竊笑看戲,撇開政治顏色不說,假設腳色互換,誰願意當這樣的角色?台灣真的病了,唉!!!!!!!!!!!!!!!!!!!!!!

  7. 板主回覆:
    嗯!!!!!!!!政治與弊案這部分,Leo也是對那兩傢伙很不爽,不過如您所說這次媒體真的玩太過火了,超出所位新聞自由的範圍,這有點像古代逼問犯人的感覺

  8. 板主回覆:
    嗯!!!現在的媒體真的是讓人無言以對呀!!!!!!!!
    也歡迎您來到這裡,希望這裏的東西對您有所幫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