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王再現4.3吋PDA手機HTC HD2 — HTC Sense

其實 HTC HD2 入手到現在也兩個多月了,在這段時間也不斷的測試與微調相關功能,不過還是覺得HTC真的蠻厲害的,他們將在 Android 平台上大獲好評的 HTC Sense UI 移植到 Windows Mobile 機種上,而且不是單純的 Today  UI 介面而已喔。

HTC Sense
從 HTC Diamond 機型開始,HTC 都會在自家的設備當中安裝 TF3D 或者 TF2D (也就是網路上流傳的M2D)的使用者操作介面,透過這樣的介面可以讓使用者更快速的操作各項功能來達到目的,也因為這樣各大廠開始針對 Windows Mobile 系統的介面開始優化。HTC 除了在 Windows Mobile 領域當中持續發展,同時也在 Google Android 系統當中開發出一套 HTC Sense 操作介面並搭配 HTC Hero 販賣,堪稱當時最佳的組合,的確 HTC Sense 補強了 Android UI 的不足,讓 Android  更加的實用,許多人會購買 HTC 推出的 Android 機種都是衝著 HTc Sense 來的,這次 HTC 在 HD2 上的 TF3D 正名成 HTC Sense ,這也代表承襲了 HTC Sense 的血統,至於到底有什麼特色,就隨著Leo的腳步慢慢欣賞下去吧!!!

左圖:Home 首頁,具備了時間、天氣、行事曆、與程式(可替換成連絡人)。
右圖:好友。

左圖:簡訊。
右圖:電子郵件。

左圖:網際網路。
右圖:行事曆。

左圖:可以點選日期進入當天模式。
右圖:瀏覽當日行事曆模式。

左圖:股票。
右圖:相片。

左圖:音樂。
右圖:天氣。

左圖:Twitter
右圖:Footprints

左圖:設定
右圖:儲存空間空間

HTC Sense 簡訊
HTC Sense 除了介面之外,其實還附贈不錯用的簡訊軟體,很少看到廠商這麼用心在這上面了,而且還增加了群發簡訊的功能,讓Windows Mobile 令人詬病無法群發簡訊的問題得以解決(詳見連絡人篇),而且還與 UI 完美的整合,讓Leo覺得這已經完全取代 Windows Mobile 系統內建的簡訊功能,感覺找回那種封閉式手機系統的簡訊操作手感,感覺真的還蠻不賴的喔!!!

左圖:所有簡訊瀏覽畫面。
右圖: 對話式簡訊瀏覽畫面。

左 圖:回覆簡訊,與回撥電話的顯示方式。
右圖:剩至還可以帶出該簡訊的通話記錄喔!!

HTC Sense 連絡人
話說許多人使用 Windows Mobile 系統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與Outlook 上的連絡人同步,但是 Windows Mobile 從 2003 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太大的改變與修正。也有許多軟體廠商推出連絡人加強的軟體來補強這塊,但是說真的在操作上還是有許多小問題存在,這次 HTC Sense 附贈了一套連絡人軟體,一方面可以與 HTC Sense UI 完美整合之外,另外一方面則是補強了 Windows Mobile 系統對於連絡人功能不彰的缺點,而且還支援時下最流行的 FaceBook 資訊整合(這功能只有在 HTC Android 機型上才看得到),讓人可以更方便的操作,並支援了群組發送簡訊功能,利用此功能就可以解決 Windows Mobile 系統無法群發訊息的缺憾,也不用再安裝第三方軟體來解決,希望 HTC 能夠越改越好摟,這樣才能造福我們這些使用者。

左圖:瀏覽全部連絡人的方式。
右圖:好友頁面資訊。

左 圖:群組瀏覽畫面。
右圖:和連絡人有關連的相關更新與事件,例如Facebook。

左 圖:通話記錄。
右圖:可以群發簡訊喔!!!!(終於有廠商願意解決WM不支援群發簡訊的功能)

群 組瀏覽方式

HTC Sense 設定
接著就是這次 HTC HD2 異動最大的部份是在 Windows Mobile 的內在喔!!算是替設計不人性化的 Windows Mobile 系統批上了一件新衣,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喔!!!讓人感覺不像是在操作Windows Mobile 系統,真是佩服 HTC 的用心呀!!!!!

左圖:個人化設定
右圖:各位熟悉的通訊管理員

左圖:所有聲音與顯示的設定方式。
右圖:還支援拿起電話時鈴聲降低與口袋模式,讓人一整個覺得貼心,不在因為手機鈴響而尷尬,拿起的瞬間就會自動降低音量,這功能超人性超贊的。

左圖:資料服務設定頁面。
右圖:位置設定頁面。

左圖:各種安全性設定。
右圖:應用程式設定。

左圖:儲存空間一覽。
右圖:日期與時間的設定。

左圖:更新與意見。
右圖:其他相關設定。

左圖:各種關於電話的資訊。
右圖:按上方資訊的通知所談跳出來的畫面,讓人更容易操作與了解 (從這邊可以明顯看到 Andorid的影子)

HTC HD2 其他內建功能
其實 HTC HD2 不僅是機王而已,其實也是第一隻支援多點觸控電容螢幕的 Windows Mobile 系統手機,也因為這樣可以看到 HTC 基於 Windows Mobile 系統之上(設計上並不支援多點觸控與電容螢幕)修正了許多問題,例如內建的許多常用軟體來解決這個問題。

Leo覺得最棒的地方為了解決 Windows Mobile 系統設計上不支援電容式觸控螢幕,因此更改了系統選單跳出的大小顯示(真是貼心呀),如果資訊過多還支援滑動喔!!!!

加大顯示的選單功能列表,並支援滑動拖曳。

另外一部份就是徹底改善 Windows Mobie 系統滾軸的問題,因為採用電容式螢幕不像採用電阻式可已經準的感受壓力來對應滾軸來上下滑動,為了改善這個問題 HTC HD2 特別更改了滾軸的大小,只要手指觸動之後,就會啟動這個超大的滾軸來滑動並有效的控制上下來達到精準的位置(如下圖),看來以 Windows Mobile 6.5 來當電容式螢幕的基礎要更改的地方真的很多,難怪目前也只有 HTC 推出相關機型。

不過之前曾經刷過 Windows Mobile 6.5.3 感覺上就比較支援滑動操作的概念,但是沒有在 HTC HD2 上面實際操作,因此不知道差異有多大,比起來 Leo 還是比較期待 Windows Mobile 7 快點問世,不然在現在百家爭鳴的時代,Windows Mobile 還能保有多少優勢就不太清楚了,也希望大家透過上面的介紹能夠多了解一些 HTC HD2 的內在,謝謝各位觀賞,如有介紹不詳的地方也歡迎大家發問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 看完了之前的機王再現4.3吋PDA手機 HTC HD2 — HTC Sense之後,接下來要與大家介紹的就是 HTC HD2 內建的軟體,Leo覺得 HTC HD2內建的軟體已經能夠滿足一般使用者的需求了,不過很可惜的是沒有內建語音撥號軟體,如果能夠內含的話應該就能擬補這個小小的缺憾了,至於有哪些實用的軟體就順著Leo的腳步繼續看下去吧!!! […]

  2. […] 看完了之前的機王再現4.3吋PDA手機 HTC HD2 — HTC Sense之後,接下來要與大家介紹的就是 HTC HD2 內建的軟體,Leo覺得 HTC HD2內建的軟體已經能夠滿足一般使用者的需求了,不過很可惜的是沒有內建語音撥號軟體,如果能夠內含的話應該就能擬補這個小小的缺憾了,至於有哪些實用的軟體就順著Leo的腳步繼續看下去吧!!! […]

  3. 親愛的版主您好:
    我是LKK的菜鳥!我看了您的 HTC HD2 必裝的系統微調軟體– BsB Tweaks 1.6 我想從HTC-HD2手機上分享wifi至我的平板電腦已將軟體安裝在HTC-HD2手機上,但不知要如何啟動wifi ,及我的平板電腦是ASUS-TF201Android系統請問要如何連線? 謝謝您,感謝您真是比微軟更偉大,更令我佩服。 祝全家幸福!快樂!

    版主回應:
    如果您是 HD2 的話!建議您去刷成 Android 系統,這樣就可以直接分享給你的 ASUS TF201 使用,因為 HTC HD2 原生的系統透過 WIFI 分享的話只支援 ad hoc 模式,但是 Android 系統預設是不支援 AD HOC 模式連練,因此才會建議您直接將 HTC HD2 直接刷成 Android 系統,反正現在 HD2 的 Android 系統已經越來越成熟囉!找個適合的版本來用就可以了。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