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標準滑鼠鍵盤組 600 開箱!

之前介紹一堆滑鼠的相關文章(詳見滑鼠選購指南),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就比較屬於低階的文書用鍵盤滑鼠套裝組合,其實這類的產品在一般的DIY市場殺的超兇的,各大廠紛紛採用低價的策略來搶奪商機,偏偏價格越低的鍵盤滑鼠通常都是公司行號採買的首選,也是一般上班族每天打字超過五小時的標準配備,因此除了價格考量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考慮到舒適度與相關保固才是重點,不然一堆雜牌的鍵盤滑鼠壞了也只能往外扔,在這節能省碳愛地球的年代怎麼可以這樣做呢?因此挑選一組價格低廉又兼具實用性的鍵盤滑鼠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開箱
外包裝上清楚的寫著採用104鍵盤配置喔

背面則敘述其數位媒體與特殊功能,最重要的就是三年的有限硬體瑕疵擔保責任,這就不是一般雜牌廠商敢寫的部份了。

本尊出現!!白拋拋幼咪咪粉嫩般的鍵盤滑鼠出現了!!

特異功能之一就是 NumLock 上方多一個按鈕,其實按下去之後就可以直接呼叫出電腦當中的小鍵盤軟體直接當計算機來操作,說真的還蠻方便的說。

當然也有包裝上說明的多媒體控制按鈕

底部與xxx一樣有堅固耐用的支撐設計,而且收納起來也不會很突出,這點蠻值得讚賞的,畢竟有些雜牌的鍵盤這部份就做的很粗糙,感覺非常的脆落,深怕一不小心就斷了。

在鍵盤線上還有一張很貼心的健康警告,特別警告您別移除此標籤

這就是附在底部的健康警告

至於滑鼠的部份就做很的一般,沒有多餘的線條來裝飾反而有一種極簡風格散發出來,感覺還蠻不賴的

按照慣例大手的 Leo 當然也要測試一下手掌支撐度,雖然沒有辦法完全撐起,但是也不會感到騰空般的吃力,算是中等設計的滑鼠,如果手沒這麼大的朋友那就不用擔心了,至於 Leo的手有多大呢,可以參考這一下此篇文章滑鼠選購指南

感想
其實說真的一般文書用的鍵盤與滑鼠,不會針對華麗的功能有太多設計反而應該要滿足最基本的輸入需求,小廠牌往往為了節省成本而忽略了許多該注意的基本事項因此造成長期使用之後身體感到不適,反觀大廠所出的鍵盤滑鼠為了要維護品牌,仍然會保有一定的品質與基本的要求(當然保固也是大廠牌來的久)。

因此常常聽到許多人抱怨這鍵盤怎麼這麼不好打,滑鼠怎麼這麼難用等等之類的抱怨用語,但是卻沒想過當初買的時候卻沒多投資一點錢就能購買較好打的鍵盤,一定要痛過幾次之後才學乖,畢竟鍵盤滑鼠可是長時間操作的輸入裝置,如果沒有挑選一把適合自己的,只會造成自己身體上的疲勞,良心的建議大家還是購買大廠牌的鍵盤滑鼠會比較實際,別再貪小便宜了~以上是 Leo 自己的一些經驗與大家分享,如果您剛好也在挑選文書使用的鍵盤滑鼠,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plurk.com/p/6zqcsq]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