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 Android 手機 — LG Optimus One P500

日前在與朋友聊天的時候,忽然提到了 Android 目前幾款適合新手的入門手機,想到了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一款台灣還沒上市的 LG Optimus One P500,於是立即請熟識的朋友協調看看能不能借到這隻尚未上市的手機來把玩,就這樣如願的借到了這隻手機來做測試,研究看看這隻入門款的手機有何特異之處。




LG Optimus One P500 相關規格

  • GSM 850 / 900 / 1800 / 1900、WCDMA 1900 / 2100
  • 直立式機身設計、3.5mm 耳機插孔
  • 3.2 吋觸控主螢幕、320 x 480 pixels
  • 採用 Android OS v2.2 作業系統
  • 300 萬畫素相機
  • 支援 AAC+、WAV、MP3、WMA 音樂播放
  • 支援 H.263、H264、MP4 影片播放
  • 內建立體聲調頻 FM 收音機 RDS
  • 支援藍牙 v2.1 / USB 傳輸介面
  • 支援 Wi-Fi 802.11 b/g 無線網路
  • 內建 Google Mobile Services
  • 支援 A-GPS 衛星定位
  • 內建 600MHz 處理器
  • 支援 HSDPA 7.2Mbps 網路連線速度
  • 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32GB 記憶體容量
  • 電池容量 1500 mAh (應該是目前看過最大的了)

硬體介紹
由於是借測的產品,因此沒有完整的外包裝,只有單純的手機與充電器而已,因此在這部份就不多加以琢磨了,所以我們就直接來看外觀吧!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簡單的機身設計。

在聽筒的下方則有斗大的 LG LOGO

手機下方則有四個實體按鈕(還是實體按鈕按起來比較有回饋感說)由左至右分別為,多工鈕、HOME鈕、倒退鈕、搜尋鈕。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整支手機的手感還蠻好的,握起來很順手說。

底部則是 Mirco USB 接頭,負責處理充電與同步等事項。

機頂的上方則是電源按鈕與標準3.5mm耳機孔。

背面則是具有三百萬像素的鏡頭,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圍繞著鏡頭的部份,感覺廠商為了保護鏡頭將這部分的材質更換成金屬之外還加上了髮絲處理增加質感,這點到值得稱讚的。

手機背面最重要的就是這張了,因為說真的背蓋屬於那種非常難開啟的,因此請詳細參考操作方式並大膽的用力,就可以將背蓋取下了喔!!

透過說明有驚無險的將背蓋打開後的模樣。

可以清楚的看到記憶卡安裝的位置,看來是無法熱抽拔摟!

電池容量則有 1500 mAh 應該是目前看過最大的容量了,反觀某家即將出的機王電池容量之小令人無奈呀。

電池底下則是置放 SIM 卡的位置,各位有沒有發現沒看到喇叭在哪裡,說真的還找不到放在哪說

左側邊則是簡單的音量調整按鈕

右側邊則是乾乾淨淨的沒有任何的按鈕

開機!!

出現歡迎使用的招呼用語,感覺還蠻貼切的

開機後的相關設定

當然也可以設定是否立即啟用電子郵件帳戶。

最後就是感謝您的畫面,準備進入系統摟!

這就是剛設定好之後開機的模樣了,看到這畫面之後將來應該是綁中華電信出貨了!

Android 螢光公仔
眼尖的各位有沒有看到上面有個超可愛的 Android 機器人公仔,據說是限量的喔!!有買就有送,送完為止,而且還是夜光版的說,各位喜歡嗎??記得要先去搶喔!不然送完為止就沒了

換個角度來一張也是超Q的,說真的 Google 有沒有想過發展另類商品的計畫,如果可以設計出不同的公仔相信一定能引領另外一波潮流。

既然是 LG 的贈品,當然在底座上面也有 LG OPTIMUS 的圖樣

而且這隻公仔不算小喔!!各位可以看看握在手上的感覺,如果能放在辦公室的桌面上整個心情應該會很好吧!(如果能透過USB與手機連線,來電或者有簡訊時發光,那就太夢幻了)


軟體介紹篇

為了避免篇幅過長造成閱讀上的困擾,因此特別將內建軟體的部份獨立出來方便大家閱讀,想知道 LG Optimus One P500 到底內建了哪些軟體或者有哪些特異功能之處請點選LG Optimus One P500 軟體介紹篇跳轉到該文章觀賞。

相機功能介紹篇
本來 leo 沒打算要介紹相機功能的,但是這次把玩 LG Optimus One P500 的時候發現其相機功能非常的強大,因此特別開一篇文章來介紹相關的細部設定,讓大家知道原來真的有廠商能夠將相機功能的設定做的如此完善,不是 Android 不支援而是廠商用不用心而已,想知道 LG Optimus One P500 增加了哪些細部設定嗎?請點選LG Optimus One P500 相機篇跳轉到該文章欣賞。

Android 2.2 與 2.1 的差異與優勢為何?
現在 Android 版本眾多,目前主流的版本大致為 1.5、1.6、2.1、2.2 Leo順便藉著介紹一下 2.2到底更新了什麼?又有何優勢?讓大家能夠更清楚相關的差異,畢竟 2.2 更新的幅度之大算是歷代以來最大的一次,別再傻傻分不清而購買了不適合自己的版本,事後想後悔都來不及了,想知道詳情的話請點選Android 2.2 Froyo 更新內容與相關優勢跳轉觀賞該文章。

網路分享器 WIFI無線基地台試用
Android 2.2 Froyo 更新內容與相關優勢有講到 Android 2.2 才有的利用手機當做3G無線基地台功能,也就是所謂的網路分享器 Wi-Fi無線基地台,由於LG Optimus One P500 就是使用 Android 2.2 當然可以使用此功能,而且試用起來還蠻順的,機身的溫度也不會大幅的增加喔!

相關系列文章

  1. 『專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 Android 手機 — LG Optimus One P500
  2. LG Optimus One P500 軟體介紹篇
  3. LG Optimus One P500 相機篇
  4. Android 2.2 Froyo 更新內容與相關優勢

感想
試玩 LG Optimus One P500 之後的感想就是這真是一台超值的入門手機,尤其是具備了反應良好的電容式觸控螢幕,讓整體的操作手感提昇不少,不像某些入門款手機採用電阻式的設計,完全不符合單手流暢操作 Android 的精神,而且系統版本就直接是目前最新的 Android 2.2 版本,完全不用考慮升級與否的問題就能夠直接使用最新的服務與軟體,甚至連 Google Nexus One 沒內建的 FM收音機與RDS功能都具備了,光這點就值得稱讚 LG在這隻手機的用心。

不過再好的手機不也是沒有缺點的, LG Optimus One P500 螢幕解析度只有 320 x 480,畢竟這隻手機的定位就不是屬於高階族群機王的爭霸,而是設定在平價入門的區塊,雖然解析度只有 320 x 480 但是能執行的軟體數量絕對不輸別人,有道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理想與現實一定是無法取得平衡啦,畢竟沒有廠商要做虧本的生意您說是吧!最後就是正式上市之後的售價了,如果能低於一萬的話,相信又會掀起一場腥風血雨了~

總的來說這是一支不錯的 Android 入門手機,從軟體面來看,看的出 LG 花了許多時間來調整許多小地方,尤其是相機介面的部份更令人讚賞,除了兼具操作的便利性之外,還增加了許多微調與設定的功能,還有許多方便操作便利性而增加的按鈕與選項,期許日後 LG 能再接再厲替我們創造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如果您對於 Android 系統還不是非常了解的話倒是有幾個地方可以提供給您參考

[http://www.plurk.com/p/8nc4eg]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