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離線瀏覽的 Google Map 5.0 隆重登場

Google Map 問世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這期間也改變了這個業界的許多生態,但是有使用過的朋友應該可以知道其概念是利用一張圖一張圖拼接起來的,因此在移動地圖或者縮放的時候需要重新下載圖資才能夠正確的顯示,因此才會有層級的設定來顯示您目前所觀賞地圖的等級,不過這問題目前已經在 Android  上獲得改善了,因為 Google 已經公開釋放出 5.0 版,其中有一個改變就是取消了地圖層級的概念了說,而且這次改版的幅度還蠻大的,看來應該為了 Android 2.3 所鋪的路,至於操作方式可以參考下列官方所公布的影片來一窺究竟摟。

Google Map 5.0 實際操作方式



左圖:Google Map 5.0 的操作畫面,乍看之下好像沒啥異動只是取消縮放Bar與增加羅盤圖示而已。
右圖:版本說明。

在這就稍微簡單說明一下目前已知的 Google Map 5.0 到底更新了哪些功能。

  • 將圖資的格式由點陣圖資轉換成向量圖。
  • 地圖縮放時無段縮放,取消了地圖層級的概念了。
  • 增加了檢視 3D模型的功能。
  • 支援電子羅盤來改變視角來檢視 3D 模型的角度。
  • 增加了離線瀏覽的功能(未來謎版的離線瀏覽、導航的圖資應該會縮小許多了)
  • 目前只要是 Android 1.6 版本之後的機型都可以直接線上更新,但是必須在 Android 2.0 版本之後才能使用 3D 模型與離線瀏覽功能,至於電子羅盤的部份則要硬體支援才能正常使用喔!!

感想
試用幾天之後的感想就是,向量圖圖資的 Google Map 真的很順,感覺像是從早期手排車改開自排車一樣,原來可以這麼輕鬆的查詢地圖,而3D模型功能下放到 Android 上面之後再加上街景服務,讓我們在查詢地標的時候可以取得更多的參考資料,只能說 Google Map 真的是越來越好用摟!如果台灣地區開放導航功能之後那就更優了。
[http://www.plurk.com/p/9nolna]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