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解決 Market 安裝軟體失敗出現 Unknown reason -18 錯誤訊息

前一陣子手上的 HTC Desire HD  手機忽然不知道怎麼了,只要軟體升級通通都會出現 Unknown reason -18 這個錯誤訊息造成不小的困擾,於是上網爬文測試了好幾種的解決方式都沒辦法根除,經過不斷的測試終於找到問題所在了,因此在這分享給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參考看看!



發生原因

  • 凡是經過 Move To SD 到記憶卡上的軟體都有可能發生,安裝在主記憶體上的軟體反而不會出現這類的錯誤訊息。
  • 自動安裝在記憶卡上的軟體,例如熱門的 Angry Birds 。

症狀
停留在軟體說明頁面下載之後就會出現 Unknown reason -18 錯誤訊息

網路上流傳的一些解決方式

  • 將卡上的軟體移回手機上,在進行軟體更新,更新完畢之後再移動回記憶卡上。此方式雖然可以暫時解決軟體無法更新之問題,但是卻無法有效根除。
  • 將記憶卡卸載,重新安裝軟體之後再將記憶卡掛載回來,再將軟體移動到記憶卡上。此方法與上面的方式雷同,也只是暫時解決問題而已並無法有效根除。

Unknown reason -18 正確的解決方式

  1. 將手機與電腦連線,並切換到 USB 磁碟模式。
  2. 利用電腦端的檔案總館軟體瀏覽記憶卡上的資料夾。
  3. 找到 .android_secure 這個目錄並點選進入。
  4.  看看有沒有 smdl2tmp1.asec 這個檔案,如果有的話請刪除(擔心會出問題的朋友可以用剪下的功能先貼在電腦上)。
  5. 點選電腦右下角的圖示退出 USB 磁碟。
  6. 回到手機端重新更新軟體測試看看,應該就不會再出現錯誤訊息了。

感想
之前為了找出這個原因,還拿出兩張記憶卡來測試,發覺不是系統所造成的問題,問題點出在記憶卡上的檔案,甚至還測試過格式化記憶卡來釐清原因,最後終於在 Google 官方找到解決的方式,所以才會利用一點時間整理了一下提供給大家參考,避免大夥遇到類似的錯誤卻找不到解決的方式,畢竟這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尤其是一堆軟體都發生這樣問題的時候特別的煩惱。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