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VD 11 新品體驗會

日前收到訊連科技的邀請函邀請 Leo 參加 PowerDVD 11 新品體驗會,看了一下時間剛好那天下午有個空檔於是就跑去看看經過這麼多年之後的 PowerDVD 有什麼不同。由於場次分為兩場,第一場已經報名額滿(真是報名踴躍呀!!)所以  Leo 參加的是第二個場次,不過 Leo 比較早抵達剛好碰上第一場的體驗時間,因此還沒聽簡報就先跑去實際體驗了,所以照片的順序經過重新編排,期許能讓各位看完文章之後感覺自己實際參加一樣。






第二場的新品體驗會終於要開始了,主持人與麻豆紛紛就定位,準備引領我們進入 PowerDVD 11 的世界了。

漂亮的麻豆!!

開始介紹 PowerDVD  11 與眾不同的地方。

簡報
對新品體驗會的簡報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慢慢看下去,如果您不想吸收這麼大量文字的話那就自動跳到下一個段落吧!

PowerDVD 11 體驗時間
看完了精采的簡報之後,就是實際體驗的時間了,看得出來許多參加的人都很有興趣的聊了起來,並紛紛抓住工作人員詢問相關問題。

無線遙控&社群網站體驗區
其中以無線遙控&社群網站體驗區最讓 Leo 感到興趣的,於是就先跑來這邊看看囉!

全面整合~~真好奇整合到什麼地步

而且還可以讓 Android、iPhone、iPad 等目前時下最夯的裝置變身成為遙控器,於是詢問現場工作人員並請他們實際操作示範,看看有何不同之處

工作人員示範操作如何透過智慧型裝置來遙控 PowerDVD 11

還支援將 2D 影片直接轉成 3D 影片的功能並上傳到 Youtube 上面與大家分享

上傳到 Youtube 的時候可選擇 2D/3D

DLNA 數位家庭體驗區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DLNA,DLNA是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的縮寫是一種數位家電能夠透過網路讀取伺服器所共享出來的多媒體檔案的機制,這次 PowerDVD 11 也加入了這個功能喔!

利用DLNA技術讓桌機透過網路播放右邊筆記型電腦上的檔案

而且還有獨家的技術來加強畫質,如下圖所示左邊是原始檔案的播放效果,右邊是 PowerDVD 11 透過 DLNA 來播放電腦上的檔案之後的差異。 

操作方式還蠻簡單的,只要點選左邊的家用媒體(DLNA)選項選擇裝置之後即可列出可播放的檔案清單。

PowerDVD 11 的 TrueTheater 技術,可以讓播放出來的畫質最佳化。

硬體加速
在跟工作人員閒聊之下,發現 PowerDVD 11 支援了硬體加速功能,這功能就實用多了,只要您的顯示卡有支援硬體視訊解碼功能的話,就可以直接啟用,屆此來降低 CPU 的負擔,不過要注意的是開啟硬體加速功能之後就無法使用  TrueTheater 技術了。

啟用硬體加速功能之後 TrueTheater 選項就反灰了無法勾選使用。

3D & HD 高畫質體驗區
這次 PowerDVD 11 也支援播放3D與HD高畫質影片的功能。

現場實際體驗 3D 影片的效果

也可以利用剛剛現場拍攝的照片,直接透過 PowerDVD 11 轉成 3D 照片

感想
看完這些實際體驗之後,覺得訊連科技還蠻有心的,嘗試在 PowerDVD 這個播放軟體的架構之上增加許多不同的應用,尤其是支援目前夯到一整個不行的 3D 元素在裡面,可以將 2D 影片/照片透過 Power DVD 11 直接轉成 3D,並支援DLNA技術,針對時下流行的智慧型手持裝置如 Android、iPhone、iPad等增加了無線遙控功能 ,而且還支援顯示卡硬體解壓縮的技術,讓 PowerDVD  11 在播放高畫質軟體的同時也不會損耗太多系統資源造成電腦速度變慢,在這裡要給訊連科技拍拍手,的確有跟上時代的潮流變動而增加新功能。不過說真的 Leo 個人認為這些新功能卻有某些程度上的缺點,以下就簡單條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 Power DVD 11 定位模糊:社群功能、智慧型手持裝置無線遙控、播放3D影片,這些功能好像是針對客廳這種擺放大尺寸的顯示裝置來的,但是其操作介面卻沒有針對這些環境來特別設計,操作起來會特別辛苦(圖、文、按鈕選項都太小)。如果是針對書房內的電腦來說的話,那為何要捨棄滑鼠本身的操作而屈就於智慧型手持裝置無線遙控滑鼠功能呢?
  • 滑鼠 vs 智慧型手持裝置無線觸控版:透過智慧型手持裝置來遙控 PowerDVD 11 這創意真的不錯,但是當切換到觸控版模式控制電腦端滑鼠的當下,電腦端的 PowerDVD 介面仍然維持大夥習慣的軟體介面,此時利用智慧型裝置來遙控滑鼠點選想要選擇的功能或項目的時候,其實是很吃力的,因為圖示與字真的太小,會不自主的拿著手持裝置靠近螢幕來切換功能,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不如拿個無線滑鼠會比較快吧!!(有利用家裡客廳 LCD 電視當做電腦螢幕的朋友應該就可以知道 Leo 所說的癥結點了 ) 
  • DLNA:PowerDVD 11 DLNA 功能的部份則是指能當做 Client 來使用,簡單來說就是只能當做播放介面來播放其他設備上面的檔案,無法當做 DLNA Server 讓其他設備來播放電腦上的檔案。

假設 PowerDVD 推出智慧型手持裝置的播放軟體,並可透過無線網路直接播放電腦端內的檔案,這應該會比無線遙控功能來的實用吧!!以上就是 Leo 個人參加完體驗會之後的感想提供給大家參考。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