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最佳的車用支撐架

之前一連串介紹過關於平板電腦的車用支撐架,到底哪組最好用呢?其實每款都不錯,只是要與您愛車的中控台搭配的好就是一款好用的車架,今天 Leo 要來跟各位分享的就是目前正在服役的車用支撐架,是由兩款產品分別組合而成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列資訊:


為何會從這兩種產品挑選不同的部份元件組合起來呢?原因大致如下:

  • 支撐架長度較長,可適用較多的車款與各種安裝方式。
  • 雙吸盤的支撐架能提供較高的安全性,降低行進間掉落的機率。
  • X 型夾具可適用各廠牌推出的各種尺寸的平板電腦。
  • X 型夾具比較不會檔到充電孔與耳機,適用各種廠牌的平板電腦
  • X 型夾具可在免移除保護裝置或皮套的情況之下直接夾持平板電腦,省掉不少安裝與拆卸的麻煩。

▼這款支撐架是目前用到最常的支撐架,雖然鋁管的長度不是最長,但是雙吸盤夾具的機械式設計卻可以降低鋁管彎曲的機率,也因為這樣可以讓鋁管達到最佳的效果。

▼利用 X 型夾具可利用中間的空檔來替 Samsung Galaxy Tab 10.1 插入傳輸線來充電,這點真的超讚的!

▼依照實際需求調整到最佳位置。

▼X型夾具的優點在這馬上顯現出來,皮套部分不用移除就可以直接上夾具夾持,各位可以注意到 Leo 的車架安裝在冷氣出風口前面,冷氣直接吹平板電腦的本體的話容易讓內部結露進而造成故障,因此 Leo 特別將皮套反折之後直接上夾具,這樣就等於有兩層來降低結露的機率,如果這樣還結露的話那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而且安裝之後也不會因為架設了 10.1 吋的平板電腦而影響到駕駛的視線。真的會檔到的部份就是那引人注目的雙吸盤了,如果鋁管的長度再長一些的話就可以完全解決這個問題,期許廠商下次能推出更長的機種。

 

實際路跑穩定性測試

 

感想

實際使用這樣的組合已經一段時間了,Leo 覺得對這樣的組合非常滿意,而且穩定性即高,眼尖的各位可以發現,除了雙吸盤的吸附,鋁管與中控台的部份還有固定卡筍拉著,再來就 X型夾具的底端有中控台再支撐,這樣的三點固定方式將 10.1 吋的平板電腦牢牢的固定住,使用至今也個把個月了還沒發生過跌落的事件,因此才會在此推薦給大家,不過可惜的是,目前廠商並未販賣這樣的組合的產品,也希望廠商日後能夠推出這樣組合的產品來造福各位平板電腦的用戶,這樣除了兼顧行進間的安全性之外,還能替荷包省下不少說!!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看了真覺得超完美..真真希望大大能幫我安裝…感激..

    版主回應:
    去找個賣支撐架的店家應該就可以幫忙安裝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