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跨界新浪潮,無與倫筆 —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去年 Leo 剛拿到 Samsung Galaxy Note 的時候身邊許多朋友都會說,以手機而言這台真的太大了吧!感覺上像是拿計算機在講電話之類的方式在看待這隻手機,但是卻有越來越多人更換手機的時候把 Samsung Galaxy Note 當做是目標來更換,這又是為什麼呢?原因無他絕大部分的人都被他的大尺寸的螢幕所吸引了,在加上 S Pen 的加持讓 Samsung Galaxy Note 到目前為止都還是非常夯的手機,前幾天 Leo 與各位分享過 Samsung 即將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四核心平板電腦功能搶先看 這篇文章,沒想到就收到邀請請 Leo 參加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的體驗會,看了看時間剛好有空於是就在炎炎夏日的中午跑來參加這場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的體驗會囉!


▼這次體驗會的場地選在中山區的跳舞咖啡廳。

▼其實這是一個鬧中取靜而又很有味道的一家咖啡廳。

▼一旁還有一個跳舞教室。

▼認真的看裡面還真的有一群在學舞蹈的小朋友正在努力練習說,看來應該有不少愛好跳舞的朋友都會選擇在這裡舉辦聚會吧!

▼一旁的咖啡廳則是今天體驗會的會場。

▼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體驗會現場。

▼由現場的擺設看來這次的體驗會應該是人手一台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喔!!這真的是太棒了。

▼報到處一旁的小贈品。

▼由於 Leo 太早抵達還看到工作人員正在跟今天美麗的主持人陳小貓在討論活動細節。

▼走進一看發覺~~陳小貓居然身穿日式浴袍之類的衣服!哇哇~~讓人很期待等等脫掉之後的模樣說!該不會是令人噴鼻血的畫面吧~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其他參與的夥伴們也陸陸續續抵達會場並完成報到手續。

1.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外觀

▼入座之後二話不說立即將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打開來實際的把玩一番。

▼接著看一下上方的擴充介面居然有 SIM 卡插槽,這就是 Leo 要入手這台的話一定會選擇的 3G 版本說!真是太開心了,其他介面則是耳機孔、與平板電腦上少見的紅外線傳輸介面。

▼接著則是大夥熟悉的 MicroSD 記憶卡插槽、音量調節按鈕、電源按鈕。

▼背面則是五百萬畫素的鏡頭與補光燈。

▼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最令人讚賞的就是他喇趴的位置放置在前面的兩側,這樣在觀賞影片的時候能享受到最佳的效果。

▼正面的上方則是 190 萬畫素的鏡頭。

▼不一會大家玩起疊疊樂來了!

▼ Leo 也拿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Tab 10.1 來稍微比較一下,正面看過去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喇叭輸出的部份。

▼背面部分則是大同小異沒太大的區別。

▼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多了這隻 S Pen 。

▼而且採用收納的設計這點就很貼心了,讓您外出時想用的時候就可以隨時隨地的抽出來使用。

▼與 Samsung Galaxy Note 的 S Pen 比較一下可以看得出來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的 S Pen 真的比較大隻,不過呈現方式則較為扁平喔!

▼而且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的厚度與重量都蠻恰當的,重量約為 600g 左右。

▼這次台灣地區會推出兩個版本分別是 WIFI 版與 3G  版,兩者外觀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有沒有 SIM 卡插槽而已。

▼據說這次購買之後上網登錄會直接贈送這個原廠皮套。

▼這個皮套最特殊的地方就是在耳機孔的部份有開特殊設計的孔位。

▼讓您利用耳機聽音樂的時候也不會卡到,這點就真的蠻貼心的說!!!

▼這個皮套能夠採用三個模式來將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支撐起來,下圖為第一種支撐方式。

▼第二種支撐方式。

▼第三種支撐方式

▼最後 Leo 拿起手上的 最適合與 iOS / Android 系統搭配的藍牙鍵盤 — ZIPPY BT-540S 來實際測試看看!基本上都能正常使用,不過由於時間太短沒辦法詳細測試其他輸入法倒是真的,不過這樣搭起來質感真的很棒,又有兩個喇叭正對著前方,實在是太享受了。

▼附上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內建的軟體提供給大家參考

2.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功能介紹

▼接著由台灣三星電子行銷通訊部產品經理 Jeffry 上台來與我們大家分享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的一些特色與有趣的地方,不過由於 Leo  座的位置無法拍到簡報的全貌所以就沒拍照記錄囉!因此對投影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能要說聲抱歉了,或是上網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網友分享內容的。

▼因此 Leo 就利用簡報的時間專心的研究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的相關功能,最令 Leo 感興趣的就是內建的電話撥號功能了,雖然只能利用藍芽耳機來接聽電話,但是確也讓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多了一些應用,這也是放眼忘過去少數幾台 10 吋平板電腦能夠撥打電話的機種之一。

▼這個右手邊快捷列的功能只有在 S Pen 抽出的時候才會跳出來的快速選單!說真的這功能真的很棒很貼切很好用!

▼ Jeffry 展示了另外一個超級好用的功能那就是分割畫面,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同時在畫面上呈現兩個軟體的視窗,不過不是每個軟體都支援喔!目前只有內建的六個軟體有支援這樣的功能分別是、網際網路瀏覽器、S Note、影片播放器、 媒體瀏覽器、電子郵件、Polaris Office 。

▼以下就是同時開啟網頁瀏覽器與 S Note 的模樣。

▼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另外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內建的 Mini APP 可依照需求自行編輯調整,不過無法增加自己喜歡的軟體在裡面,但是可依照每個人的操作習慣放置常用的軟體在上面,算是非常實用的功能之一。

▼解鎖畫面也跟 Samsung Galaxy S3 一樣具備了下方四個軟體快速捷徑,看來 Samsung 日後的機型應該都會內建這功能才對。

▼原本在 Samsung Galaxy Note 上非常好用的 S Pen 截圖功能到了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上更為好用,因為搭配上分割畫面之後日後做筆記就變得非常的簡單囉!

▼由下圖可以看到可透過圈選的方式把想擷取下來的範圍圈起來,接著利用 S Pen 就可以把網頁資料變成一般的圖片貼到 S Note 上。

▼這功能真的很方便,尤其是需要大量上網查詢資料的時候,沒想到 S Pen 也可以這樣玩!

▼想了解更多的功能就直接看一下 Leo 現場錄製的影片吧!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這次居然內建了一個超棒的軟體那就是 PS Touch ,這套軟體原本在 Play 商店上售價約為台幣 300 元左右,沒想到直接內建在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裡面。

▼至於這套 PS Touch 能幹嘛呢?簡單說就是平板電腦上的 Photoshop 囉!各位可以看到下圖電視上方,Leo 偷偷地複製了一個物件在上面。

▼想要改變色系也可以利用 PS Touch 來達到,總之這功能真的很強大,連不是專業美工的 Leo 都可以玩出一些神奇的功能,如果您本身就是專業的美術人員的話有了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應該就是如虎添翼了,隨時隨地走到哪都可以 PS 一下。

▼最後 Jeffry 提到了可以利用 Samsung Galaxy Tab 10.1 來控制您家中的電視,原來這就是內建紅外線接收器的目的,就是可以來當做遙控器來使用囉!

▼操作介面。

▼透過 Jeffry 現場的實際操作之後真的覺得這功能還蠻不錯的,而且還支援其他廠牌的電視,像 Leo 就有喵到家中那台老古董的 Sony 電視好像也在支援清單當中,找機會應該好好來實際測試看看才對。

▼體驗會的最後當然就是不能錯過的大合照囉!

感想

很開心這次受邀來參加這場體驗會,讓  Leo 對於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的功能有更深的認識,可惜的是時間真的太短了,沒辦法好好的研究細部的功能,而且完完全全被勸敗成功,等正式開賣之後應該就會去弄一台了吧!畢竟多了 S Pen 之後的 Android 平板電腦真的非常的好用,這就不是其他平板電腦可以取代的,而且還能用來接聽與撥打電話,放眼望去好像還找不到其他同類型的產品,看來 Samsung Galaxy Note 系列應該會再度掀起一股潮流囉!各位別忘了八月底還有 Note II 要發表,真讓人越來越期待 Note II 說。

▼最後附上幾張不專業的福利照給大家欣賞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