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升級再進化的 HTC 四核旗艦機 — HTC Butterfly s

自從新 HTC One 問世以來全新概念的 HTC Sense 5.0 操作介面就廣受好評,就連 HTC 最近推出的 HTC Butterfly S 二代蝴蝶機也直接搭載了 HTC Sense 5.0 讓大夥搶先體驗最新版本的 HTC Sense 5.0 的最新功能,就讓我們先來看看到底 HTC Butterfly s 與 HTC Butterfly 在外觀部分有什麼樣的差別吧!


開箱

▼從新 HTC One 之後 HTC 都改採方盒的包裝方式,不過看著躺在裡面的  HTC Butterfly S 內心一整個雀躍,不過這隻買來不是要給自己用的倒是真的!

▼在配件部分 HTC Butterfly S 附贈了退片針、耳機、傳輸線、旅充、說明書等。

▼從外觀來看 HTC Butterfly S 與前一代的 HTC Butterfly 幾乎是大同小異差不了多少,其實有很多小地方都做了一些改變,不過這次在配色上倒是非常的大膽,各位可以從正面上下兩個BoomSound 喇叭的部份就可以看到採用了非常鮮豔的紅色,因此當您看到朋友手上的蝴蝶機,不知道他是第一代還是第二代的情況之下 HTC Butterfly S 正面上下的這兩條鮮豔的紅色,還有背面的鏡頭環配色就是他的最大特色了。

▼HTC Butterfly S 另外一點與 HTC Butterfly 最大的差異就是內建電池的容量由原本的 2020 mAh 提高到了 3200 mAh,讓 HTC Butterfly S 的續航力大幅提昇不少。另外一點值得稱讚的就是 HTC Butterfly S 內建了 NFC 晶片,只要將來政府開放了手機小額交易機制,HTC Butterfly S 也能直接支援,或是透過 Android Beam 來做資料交換,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看到的是正面的部份其實比前一代 HTC Butterfly 的下方多了一個喇叭!其實這就是廣受大家好評的『BoomSound 』前置立體聲喇叭系統,這概念是在今年年初新 HTC ONE 首度配置上去的,沒想到在 HTC Butterfly S 上也可以看到 BoomSound 這點實在是太棒了,至於擁有 BoomSound 前置立體聲喇叭系統有什麼好處呢?筆者就利用自身的經驗來與大家分享好了:

  1. 公出旅遊回到飯店之後,只要利用 BoomSound 來播放您喜歡聽的音樂,就能讓您在屬於自己的空間當中沉靜音樂當中,無需外接藍牙喇叭就能獲得不錯的效果。
  2. 由於 BoomSound 配置在手機的正面,因此當來電時的鈴聲非常的大聲,這就不是他牌手機比得上的,如果您經常嫌手機鈴聲太小,當您體驗過 BoomSound 之後應該就能感受到她的威力。

由於聲音這部份無法透過文字讓各位了解 BoomSound 實際效果,因此想確認這部份效果的朋友倒是可以找個機會到專賣店實際感受一下 BoomSound 的威力囉!

▼年初在倫敦發表的新 HTC One 因為將在手機上面消失多年的紅外線介面給做了回來,並搭配 HTC Sense TV 讓手機也能搖身一變成為遙控器之後,HTC Butterfly s 這次也承襲了新 HTC ONE 紅外線的功能,將原本單純的電源按鈕替換成具備紅外線遙控的多工按鈕,讓 HTC Butterfly S 也具備了與新 HTC One 的 HTC Sense TV 功能,讓手機當遙控器這件事情不再是新 HTC One 的專利囉!

▼去年推出的 HTC Butterfly 具備了生活防潑水的特色,也因為這樣在有傳輸孔的部份都具備了防塵、防水專用的防護措施,不過有很多人因為經常充電的關係往往底部的防護外蓋斷裂喪失了防護效果,這次 HTC Butterfly s 就取消了底部的防護措施來符合一般消費者使用習慣,不過也因為這樣就喪失了生活防潑水的特色,畢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看各位如何取捨。

▼HTC Butterfly S 延續了 HTC Butterfly 外型與設計,背面圓弧般造型讓使用者在握持的時候更能符合人體工學,這點倒是蠻值得稱讚的。

感想

整體來說 HTC Butterfly s 延續了 HTC Butterfly 的外觀與新 HTC One 的特色,再加上可以擴充 SD 記憶卡的彈性與 NFC 的便利性,讓 HTC Butterfly s 整體規格而言已經算是相當有誠意的一款手機,再加上人見人愛的大紅色,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不過跟 HTC Butterfly s 相比之下重量確多了一些,這是因為 HTC Butterfly s 的電池容量已經升級到 3200 mAh,讓整體續航力更加的持久,透過這樣的介紹各位應該比較清楚 HTC Butterfly s 與 HTC Butterfly 兩者之間在外觀上的差異了,至於系統部分 Leo 後續將會再與各位分享囉!

HTC 相關文章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