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卓越拍攝能力的 nubia Z5、Z5 mini 在台正式推出!

2013年8月15日晚上在內湖參加了 ZTE 舉辦的一場部落客玩家體驗會,因為在中國推出一陣子的 nubia Z5 與 nubie Z5 mini 終於要進軍台灣市場了借此機會來了解一下到底 nubia這款手機有什麼獨到之處。


nubia Z5 & Z5 mini 產品規格

首先讓大家看的是產品規格的部份,其實在去年年底的時候 nubia Z5 就在中國推出,只是台灣一直沒有廠商引進,這次很開心的看到 nubia 正式在台發表其實非常的開心,終於可以在台灣把玩到 nubia 的手機,從規格來看各位有沒有發現,不論是在 Z5 或是 mini 的部份,主相機的規格通通採用 1300 萬畫素背照式感光元件,mini 在主鏡頭部分居然還具備了 500 萬畫素的能力,從這部份各位應該就可以知道其實 nubia 還蠻注重拍照這件事情,相信這也是目前很多人拿手機來做的事情之一吧!

機型 nubia Z5 nubia Z5 mini
尺寸重量 138 x 68.8 x 7.6 mm / 126g 134.8 x 65.7 x 10.3 mm / 160g
作業系統 Android 4.1 Android 4.2
螢幕 5 吋 1920 x 1080 畫素
10 點多點觸控
Sharp CGS 液晶面板
NM2 / OGS 全貼合技術
4.7 吋 1280 x 720 畫素
10 點多點觸控
Sharp CGS 液晶面板
NM2 / OGS 全貼合技術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APQ8064 1.5GHz 處理器
記憶體 16GB ROM / 2GB RAM
主相機 1300 萬畫素背照式感光元件
LED 閃光燈
5 片鏡片 Konica Minolta 鏡頭
藍寶石鏡片、IR 濾光片
1300 萬畫素背照式感光元件
LED 閃光燈
5 片鏡片 Konica Minolta 鏡頭
IR 濾光片
前相機 200 萬畫素 500 萬畫素
支援頻段 WCDMA 2100 / CDMA2000 1X EVDO 800MHz / GSM 四頻
記憶卡 microSD(最大 32GB)
電池 2300 mAh 內建式
感應器 陀螺儀、加速度計、磁力計、環境光源、距離感應器 陀螺儀、加速度計、磁力計、環境光源、距離感應器、氣壓計
音效技術 YAMAHA 音效晶片、杜比 5.1 聲道
單機售價 $14,500 $11,600

體驗會

▼在體驗會簡報當中就提到 Nubia 採用了 1300 萬畫素背照式鏡頭與 F2.2 光圈,看來不論是 Z5 或是 mini 都具備了不錯的拍攝能力,這對注重拍照的朋友相當的重要。

▼剛有提到在 Nubie Z5 mini 的前鏡頭採用了 500 萬畫素,再搭配上 88 度超大廣角鏡頭讓您自拍的時候也能輕鬆拍出美美的照片,這對愛自拍的朋友上傳到 Facebook 的朋友應該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另外一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 nubia 同時支援了 GSM、CDMA、WCDMA、EVDO ,在台灣就連亞太電信都可正常使用。

▼剩下更多的功能就用這張投影片來讓大家快速的了解,現在中國手機製造能力其實已經越來越有水準了,該有的功能都有了。

▼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具備了獨立對焦與獨立側光功能。

▼什麼是獨立對焦與獨立側光功能呢?簡單來說一般的智慧型手機的對焦點與測光點基本上適合在一起的,利用手指去點選對焦點,這時候手機就會把對焦點當做測光點來進行調整,但是在 Nubie 當中就可以將對焦與測光分開使用,讓您拍出更符合眼睛所看到的真實狀況。這就是 nubia 在相機部分令人驚艷設計。

▼光看獨立的對焦系統與測光觀念就讓人對手機拍照的既有觀念,其實在 Z5 mini 當中還具備了許多拍照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拍出更多有趣的內容

▼在現場還播放了一段透過 nubia Z5 mini 拍攝的三萬多張照片濃縮而成縮時影片,有興趣的朋友看看吧!看完保證讓您對 nubia 的印象改變不少。

▼在體驗會現場花了一些時間把玩了 nubia Z5 其實不論是外型與手感都相當的不錯,而且系統的流暢度也相當的不錯,只是可惜的是系統採用的是 Android 4.1,如果跟 nubia Z5 mini 一樣採用 Android 4.2  就好了,整體來說算是一台不錯的手機。

▼至於在 nubia Z5 mini 的部份就相當的討喜,畢竟具備了更換外殼的能力非常適合年輕愛炫愛現的個性,依照自己的心情來更換不同的外殼,如果能把更換電池的能力也考量進去的話 nubia Z5 mini 則是一款非常棒的手機,因為一些有趣的拍照功能目前只有在 nubie Z5 mini 上才有,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到現場實際把玩一番比較實際。

相關配件

▼現場還看到許多 nubia 相關配件,有 Miracast 無線影音傳輸配件、藍牙伴侶(這配件好眼熟喔!)、NFC 標籤、MHL 影音傳輸設備、還有一個有趣的藍牙找尋器。

▼什麼是藍牙找尋器呢?簡單來說就是這個小配件掛在您的鑰使圈上面,接著透過 nubia 的手機就可以輕鬆找到您的鑰使圈丟在哪,算是這堆配件當中最有趣的產品,只是不知道實際使用起來的效果如何。

感想

非常感謝 nubia 的邀請讓 Leo 有這機會可以在台灣把玩到 Z5 與 Z5 mini 這兩款手機,自從小米手機正式進入台灣之後也越來越多廠商投入台灣這個市場,也讓 Leo 看見一些與眾不同的產品思維,可惜的是體驗會時間實在是太短了,沒辦法好好把玩這隻手機,希望有機會可以來做個詳細的評測來與大夥分享,

福利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