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機種該如何在 Chrome 複製網址到剪貼簿當中應用!

就如 Leo 在標題寫的該如何在 Sony Xperia 系列機種當中將 Chrome 瀏覽器正在瀏覽的網址給複製下來到其他地方應用?這樣的應用方式相信大家都有用過,但是如果您使用的是 Sony Xperia 系列機種您會發現怎麼沒辦法複製網址呢?是的就是真的沒辦法在 Sony Xperia 機種當中將網址複製下來,Leo 心想這麼基本的要求怎麼可能沒辦法做到於是研究了一會終於找到方式來將網址複製下來囉!


分享方式複製

  1. 首先開啟 Chrome 瀏覽您想將網址複製下來的網頁之後,請點選右上角的『三個點』呼叫出選單。
  2. 選單呼叫出來之後請點選『分享…』即可。
  3. 最後會出現分享方式的清單,請選擇『複製到剪貼簿』,這時候會將這網址複製到剪貼簿當中,您就可以在文字輸入浮標閃爍的位置利用手指長按就可以進行貼上的動作囉!

連點技巧複製

  1. 首先開啟 Chrome 瀏覽您想將網址複製下來的網頁之後,請在網址列連點兩下。
  2. 最後會出現熟悉的選取文字、剪下與複製的按鈕,這時候選擇『複製』按鈕就會將網址複製到剪貼簿當中,您就可以在文字輸入浮標閃爍的位置利用手指長按就可以進行貼上的動作囉!

也請各位有安裝測試的朋友幫忙回報,回報格式如下:

目前 Leo 手上只有 SONY XPERIA Z Ultra 與 SONY XPERIA Z1 可以透過這方式將網址複製下來,如果您有其他機型也有這問題按照步驟操作成功的話也記得幫忙回到一下喔!

  • 手機型號:SONY XPERIA Z Ultra
  • Android 系統版本:官方版 Android 4.2.2 14.1.B.0.471
  • ROM版本:台灣官方版
  • 是否可正常使用:是
  • 其他:請詳述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8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個人使用Sony Xperia ZL 以LEO分享的方法可行。其實也可在網址列雙擊,便立刻出現反白選擇文字功能,即可按右上角第二個圖示拷貝文字,我想Experia系列的操作應該都雷同吧!供大家參考。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主要是 Sony 這部份的操作設計與其他廠商設計不同,才會花點時間寫一下教學提供給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參考囉!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活用手上的設備。

  2. 我是用ZL,我照各位大大提供的方式操作,可是還是無法複製,是不是我的手機有問題啊??

    版主回應:
    你用哪個網際網路瀏覽器呢?

  3. 您好:
    我的手機Z1,你所說得兩項我都不能使用,可否在幫我想享有什麼方法。謝謝!

  4. 如果「複製到黏貼簿」這個選項不見了怎麼辦?我的本來有,可是最近要用的時候發現他不見了…

  5. 謝謝你的分享
    剛剛已經試過了

    Z1 compact
    也ok

    只是連點二次的方法
    我需要先點一次網址
    待網址反白後再連點二次就會出現複製的選項

  6. 我用的手机sony Xperia acro ,没有复制到剪贴薄,Leo老师可以帮我想想吗?谢谢

    版主回應:
    上述的方法都不行嗎?

  7. SONY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嘛= =
    第二個方法我是要先點一下網址
    然後再點兩下
    我的是z2a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

  8. 我的是C,用手寫版時可以直接複製URL,但用倉頡就不行

    版主回應:
    這就妙了~只能說 Sony 怎麼不改進一下這小問題,讓消費者用起來更佳順手呢?

  9. 感謝分享,以上方法在z5c有效
    之前用c,同樓上一樣長按便可,sony你真是…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