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 SAKURA 金櫻獎整體廚房設計大賽,發掘廚房設計新秀

台灣櫻花在台深耕 35 年,近年智利於提倡『愛在家』精神,希望能讓更多人注意家的情感,讓更多家庭把愛帶回家,今日特別舉辦第二屆金櫻獎頒獎典禮,以 Sense Kitchen 感知廚房為主題吸引全台的室內設計、建築學系學生踴躍參賽,引發年輕一代思考家庭與廚房的關係,櫻花期以積極培育新生代設計師人才實踐領導品牌社會責任。



本次金櫻獎收件數多達 204 件,相較第一屆參賽數目大幅成長,可見台灣有越來越多設計學子積極想大展身手,展現自己的想法,經過評審之間彼此的激盪與討論,選出這次競賽的前三名分別為『這一刻我與誰相遇』、『白色灶音』、『Soul Linking』,五感的心靈感受為本屆金櫻獎評選重點精神所在,評審台灣櫻花設計開發不首席設計陳美華表示,三個得獎作品共同點就是概念完整,具有詳細的論述。獲得金獎的『這一刻我與誰相遇』完成度相當高,甚至還有報價的規劃,可以想見創造者對於作品以有全套的邏輯想法,設計出的廚房相當甫和現代都市狹小空間,富有可行性,奪得首獎實至名歸。銀獎的『白色灶音』把大多數人所豁略的聽覺當成主角,達到重視感官的標準,極具特色,整體執行性也相當高,陳美華表示未來能夠將此概念融入至櫻花廚具當中,落實於消費大眾的廚房裡。銅獎的『Soul Linking』則是著重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廚房不再是一個封閉的空間,而是情感彼此連結的場所,非常符合這次感知廚房的主題。

櫻花舉辦金櫻獎除了鼓勵國人重視生活,懂得為自己的生活空間創造更多的美好感受,更希望借此競賽培育更多設計人才,提昇台灣本身的軟實力,已經連續 29 年得到消費者理想品牌第一名的櫻花,透過長期對台灣家庭深度觀察,投入高成本開發符合消費大眾需求的產品,並且堅持提供『一輩子的服務』,因而取得消費大眾深厚的信賴。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