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4K 錄影、4顆 LED 環形補光、4 核心 CPU 與 4 麥克風的 6 吋智慧型手機 — ACER Liquid S2

之前受 ACER 的邀請參與了 Liquid S2 旗艦智慧型手機的發表會,來看看這次 ACER Liquid S2 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這次 ACER Liquid S2 特別搭載了超高效能四核心的處理器之外,還具備錄製 4K 超高解析度影片的能力,背面的鏡頭也搭載了智慧型手機上第一款的 4 LED 環型閃光燈,讓您不論是錄影或是拍照都能加強補光的效果,音效的部份搭載除了雙喇叭居然杜比音效,而且的規格定價居然只要 17,900 NTD,光這幾點就讓 Leo 眼睛為之一亮,就讓我們看看 ACER Liquid S2 有什麼獨特之處吧!

▼ACER Liquid S2 這次的主題圍繞在『4』這個數字,究竟這個數字代表什麼呢?其實就是 ACER Liquid S2 具備了 4K頂級錄影功能、4LED 環形閃燈、4 MIC 隱藏式降噪麥克風、4核心的 CPU、4G LTE 高速飆網的能力。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 ACER 還在 ACER Liquid S2 客製了一個『ACER 獨家浮動捷徑』讓您可以在 ACER Liquid S2 當中可以將相機、記事本、地圖、計算機,這四套軟體變成視窗化,除了具備任意移動的特性之外,最棒的就是這四個視窗化的軟體可以依照需求同時開起來滿足您的多工需求,ACER 新增的這個功能算是把具備大螢幕的 ACER Liquid S2 發揮到淋漓極致。

▼除了上述的四個懸浮視窗之外還有另外一個浮動通話視窗,讓您可以利用視窗化的通話視窗來控制來電,也可以在通話視窗的情況下邊講電話邊看其他畫面上的資訊,而不會因為來電而打斷你原本正在做的事情,這功能倒是蠻實用的。

▼其實在 ACER Liquid S2 當中最強悍的部分則是具備 1,300 萬像素相機鏡頭、擁有 BSI 倍光照度的技術還具備了 F2.2 光圈,前置鏡頭還具備了 88 度廣角鏡頭,讓您不論是拍攝風景人物或是自拍都能輕鬆的拍出令人充滿回憶與樂趣的照片。

▼至於相機功能有多強就請大家直接看這張 ACER 當天發表會製作的簡報吧!這樣您就知道 ACER Liquid S2 其實在拍照部分加強不少。

▼另外一點值得讚賞的是目前許多智慧型手機都具備了觸控對焦與點測光功能,一般來說觸控對焦雨點測光兩個功能的依據都是在對焦點上,不過在 ACER Liquid S2 上除了具備觸控對焦與點測光功能之外還可單獨將對焦與點測光分離,讓您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對焦與更改測光點來創造出更完美的照片,這在目前其他廠牌手機上倒是非常少見的功能,這對愛拍照的朋友來說算是相當棒的功能喔!

▼至於 ACER Liquid S2 內建的縮時錄影則是讓您可以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慢動作錄影也是 ACER Liquid S2 另外一個特色,善用這些功能可以讓您的影片充滿樂趣,從照相角度來看 ACER Liquid S2 的功能算是相當完整,該有的功能幾乎都給消費者了,只要用的順手內建的相機軟體就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除了強大的相機功能之外 ACER Liquid S2 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具備了四顆隱藏式麥克風讓您可以得到更優質的語音輸入品質,就算身處吵雜的環境也能讓語音更加的清晰,這就是四顆隱藏式麥克風的特色。

▼ACER Liquid S2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內建了功能強大的個人專屬的 Acer Cloud ,究竟 Acer Cloud 能做什麼呢?後續再來跟大家介紹。

1.外觀

▼參加完 ACER Liquid S2 發表會之後 Leo 特別借了一台 ACER Liquid S2 回來測試一番,希望透過這樣的測試讓各位可以用最短的時間了解 ACER Liquid S2 更詳細的功能,從外觀來說 ACER Liquid S2 上方有著一個微笑曲線,下方則是採用了具備背光顯示的虛擬電容式按鈕,這樣的設計可以讓螢幕可使用的面積更大,畢竟現在有些機型已經連虛擬的電容式按鈕都取消了改用所謂海帶條的方式來操作,至於優缺利弊就看各位用什麼角度來思考了。

▼ACER Liquid S2 背面的部份則是相當的搶眼紅底白字的方式來配色,讓 acer  的 LOGO 相當的顯眼。

▼鏡頭部分的環狀部分就是 ACER Liquid S2 獨家內建的 4 環形 LED 補光燈,讓您不論是在拍照或是攝影的時候都能透過這四顆環形補光燈來補強,借此來拍出更清晰的照片,真的很佩服 ACER 能夠想到這點,或許過一陣子就有廠商推出 8 LED 或是更多數量的環形補光燈囉!

▼底部的圓形圖樣上面則是寫著  Dolby 代表 ACER Liquid S2 具備了杜比音效的能力囉!

▼至於右側面的部份由右至左則是音量調節按鈕、SIM 卡插槽、SD 卡插槽、micro USB 插槽,ACER Liquid S2 將所有的按鈕都集中在右側邊。

▼ACER Liquid S2 把所有按鈕集中在右側面試有原因的,因為左側邊通通留給具備杜比環繞功能的喇叭。

▼頂端則是耳機孔與電源按鈕。

2.系統版本

▼ACER Liquid S2 採用了 Android 4.2.2 來當做基準,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ACER 會釋出 Android 4.3 的更新就是了,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以 Android 4.2.2 來說已經算是相當穩地的系統了。

3.操作介面

▼左圖:ACER Liquid S2 在鎖定介面支援了四個軟體的捷徑,這功能其實在智慧型手機來說相當的好用。
▼右圖:在 ACER Liquid S2 的設定當中多了掀蓋喚醒與主畫面按鈕喚醒的功能,掀蓋喚醒主要就是搭配原廠的書本式皮套的時候就可以在掀開的時候自動喚醒,主畫面按鈕喚醒則是讓你不用按下電源按鈕也可以喚醒手機,只要長按 ACER Liquid S2 下方的電容虛擬按鈕兩秒就可以喚醒手機,也可以降低電源按鈕的故障機率。

4.豐富的轉場效果

▼ACER Liquid S2 在主畫面的轉場效果有投影片、快門、翻頁、風車、推平、方塊、捲動,讓你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改變轉場特效。

5.讓色彩更鮮豔的 Ai 彩色顯示器與省電黑名單模式

▼左圖:在 ACER Liquid S2 的顯示裡面有個很特別的選項『Ai 彩色顯示器』,其實只要打開這個功能整個螢幕的亮度又會提高不少,缺點就是耗電量也會相當的驚人。
▼右圖:ACER Liquid S2 在電源管理當中除了有省電模式之外還有黑名單功能,可以將某些耗電量超高的軟體納入黑名單當中,讓手機在休眠的時候可強制關閉黑名單內的軟體,這功能也是相當實用的功能之一。

6.內建 DOLBY 音效

▼ACER Liquid S2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具備了 DOLBY 音效,讓您利用 ACER Liquid S2 觀賞影片的時候可以獲得較佳的影音效果。

7.內建軟體

▼至於在操作介面與軟體部分大部分都沿用 Android 原生系統的功能與不過倒是多了許多 Acer 主打的隨想雲功能。

8.實用的數位時鐘與天氣功能

▼另外一點值得一提的就是 ACER Liquid S2 內建的『數位時鐘與天氣』相當的實用,提供的資訊算是非常完整有 UV、下雨機率、還有風力等相關資訊。

9.讓 OTG 功能也能列印的 Acer Print

▼另外一點值得稱讚的是 ACER Liquid S2 內建了 Acer Print 這套軟體,而且支援了數不清的印表機型號,簡單說就是透過 OTG 的方式就可以與 USB 印表機連接就可以達到列印的目的,這點就是其他廠牌手機還沒辦法做到的事情,真希望其他廠牌的手機也能參考 Acer 的作法,這樣就可以解決很多朋友列印的需求。

10.Acer 獨家浮動捷徑

▼至於 ACER 獨家浮動捷徑操作方式其實相當的簡單只要長按『多工切換按鈕』就可以直接將操作主畫面呼叫出來,接著只要點選下方的四個按鈕就可以直接呼叫出具備視窗化的相機、記事本、地圖、計算機。

11.更方便的 Acer 隨享雲

▼至於 Acer 最近主打的隨享雲其實概念相當的簡單只要您註冊一組 Acer ID 在電腦端做好相關設定,你手機所拍攝的照片就可以透過 Acer 隨享雲的同步功能將手機端的照片複製一份到您的電腦當中,Acer 隨享雲只是一個檔案傳輸的中繼介面與一般的雲端硬碟不一樣,因為他的儲存空間不大只是用來暫存的,所有的資料最終存放的位置還是在您的電腦喔!善用這個隨享雲的話倒是可以回到家就無需繁瑣的同步照片的動作。

12.安兔兔評測

▼安兔兔評測

13.對焦與測光可獨立操作的特性

▼ACER Liquid S2 相機部分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對焦點與測光點可以區隔,操作方式其實很簡單先用觸碰對焦的方式完成對焦的動作,接著再用手指觸碰對焦框內的測光點並移動就可以把測光點與對焦點分離,這時候就可以創造出許多有趣的照片,尤其是晚上拍夜景的時候更加好用,善用這功能可以讓你手機拍攝出許多不錯的照片喔!

14.相機實拍























15.4K錄影實測

結論

與 ACER Liquid S2 相處一段時間之後的感想就是這次 Acer 真的在硬體部分誠意十足 ACER Liquid S2 給了大家具備 4K 錄影能力讓您可以拍攝出解析度更高的影片、4 個隱藏式麥克風讓您錄製更清晰的聲音,4 核心的 CPU 給你更快的運算能力,4 LED 環形補光燈讓你在燈光不足的情況提高更優的補光能力,再加上浮動捷徑與杜比音效的加持讓 ACER Liquid S2 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特色,不過真要講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電源按鈕配置的位置吧!因為 ACE Liquid S2 的尺寸已經大到難以一手掌握,但是電源按鈕又設計在上方導致單手操作的時候還蠻難適應的,要多花點時間習慣才行,不過如果以售價與規格來說倒是相當超值的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找個機會去摸看看實機吧!

本文感謝 Acer 邀請評測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