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系統該如何無需下載就可直接遠端播放 DropBox 網路硬碟上的影音檔案?

今天看到朋友在 FaceBook 上問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在 HTC 手機上有沒有辦法直接播放 Dropbox 上的影音檔案,簡單說就是不需要下載就可以直接播放檔案的方法,當下思考了一下應該是無解,不過想到之前『教您如何利用 Android 裝置
播放網路芳鄰上的影音檔案』的解決方式,理論上應該可以達成朋友不想將檔案下載到手機當中直接播放的目的才對,應該還適用在Box、SugarSync、Skydrive、Gdrive、S3、Yandex、Ubuntu、金山快盤、酷盤、新浪微盤等網路硬碟空間,有這樣需求的朋友趕快參考以下的解決方式吧!


事前準備

操作方式

  1. 執行 ES 文件管理器進入主畫面,並利用手指往左滑動切換到『』。
  2. 進入到局域網共用頁面之後請點選左下角『新建』並呼叫出選單並點選『Dropbox』。
  3. 接著出現『Sign in』對話框之後,輸入您的 Dropbox 帳號密碼。
  4. 帳號密碼輸入完畢之後會出現此對話視窗,請按下『Allow』來讓 ES 檔案總管來存取您 Dropbox 上的所有目錄。
  5. 完成上述的設定之後就可以在 ES 檔案總管的『』分頁當中看到您剛剛建立的 Dropbox 雲端硬碟圖示,此時請利用手指雙點該圖示進入 Dropbox 雲端硬碟空間。
  6. 進入到 Dropbox 雲端硬碟空間之後,請點選您想播放的影片接著會跳出您要使用什麼軟體來播放影片或是音樂,如果是要播放影片的話 Leo 在這推薦使用『Android 系統上最佳的影音播放軟體 — MX Player』這套軟體,因為他除了好用之外還支援許多影音格式算是目前 Android 上最佳的影片播放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