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 世界首款 GS 60 超薄電競筆電正式推出!

筆記型電腦這市場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不過也大致上可以區分為三個方向,有些品牌開始推出重量只有xxx公克的產品,另外也有專攻電競市場所推出來的一些怪物等級的筆記型電腦,最後另外一些是依照市場潮流推出的中低價位產品,每個方向都有不同的族群,然而微星目前耕耘的電競系列也在最近全面將顯示卡升級到 Nvidia 8 系列,讓更多消費者可以擁有畫質更優,運算速度更高的顯示效能!


▼這次受邀來參加這場微星電競系列筆電體驗會,現場可以看到一字排開的全系列電競筆電,通通都搭載 Nvidia 8 系列顯示卡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甚至還有一些機型同時支援三螢幕輸出的能力再加上筆記型電腦本身的螢幕總共有四個,讓筆記型電腦也能擁有更強悍的多工作業能力,其實當您習慣兩個螢幕作業的時候您就會發現,原來雙螢幕的作業方式真的可以增加效率。

 

▼以下是這次微星關於 NVIDIA 8 系列 GPU 規格的簡報資料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MSI GS 60 規格

▼在這些電競筆電當中看到了這台相當吸睛的產品,那就是號稱隱形戰機的 GS 60 電競筆電,究竟這台電競筆電有什麼特色呢?產品規格如下

    • 處理器:4rd Generation Intel Core i7-4700HQ(2.4GHz/Turbo 3.4G)
    • 晶片組:Intel HM87
    • 作業系統:正版 Windows 8.1 中文版
    • 螢幕:LED 15.6(1920*1080) 高畫質 FHD HD Glare 螢幕
    • 獨立顯示卡:NVIDIA GeForce GTX 860M DDR5 2GB
    • 記憶體:DDR 3L 8GB*2(Max 16G)
    • 硬碟:1TB SATA 7200轉
    • 網路裝置:802.11 b/g/n、Bluetooth 藍牙 V4.0、Gigabit LAN、Killer Double Shot

 

▼就讓我們來看看官方的簡報資料吧!這台可是號稱世界首款超薄電競筆電,他的重量可是低於 1.95 公斤,厚度也在 1.98 公分以下的電競筆電,內建 Full HD IPS 螢幕甚至還可選配升級到 IPS 3K高解析度螢幕喔!又採用四組喇叭的設計在多媒體表現上也相當的不錯。

 

▼更厲害的是這台 GS60 還採用了最新的鎂鋰合金,究竟什麼是鎂鋰合金呢?鎂鋰合金的特性大致如下,鎂金屬中添加密度僅有0.534g/cm3的鋰元素可形成鎂鋰(Mg-Li)合金,是目前結構金屬材料中密度最低者,其比重介於1.3~1.6,較一般鎂合金的1.8更低,約為鋁合金(比重2.7)之半。因其結構已改變,與習知鎂合金的原子排列方式不同,此一材料除超輕量(低密度)之外,其具有高比剛性、高比強度之特性,而最大的特色為可常溫塑性加工成型,如軋延、沖壓等技術大量生產,不必侷限於現有的鎂合金壓鑄的成型方式。簡單說就是具備超輕量、高比剛性、高比強度之特性,算是相當兼顧的材質,因此是非常拿來當筆記型電腦外殼的材質,沒想到居然在微星 GS60 身上看到這方面的應用,這實在是太屌了!

 

▼接著來看一下 GS60 的 IO 配置的部份,左側的部份配備了喇叭與麥克風傳輸介面,一旁則是搭配了兩個 USB 3.0 的傳輸介面。

 

▼右側的部份則是具備了 RJ 45 網路孔、mini Displayport、HDMI 傳輸介面、SD 讀卡機、USB 3.0 ,比較可惜的是少了 VGA 影像輸出介面,如果想要與早期的投影機連接的話就沒辦法了,不過也因為他還具備了 mini Displayport ,所以有這需求的朋友可以買個 mini Displayport 轉 VGA 的轉接頭來解決這類的問題,畢竟為了要有效將厚度壓縮到 1.9 公分還是要有所犧牲才是。

 

▼1.9 公分有多薄呢?拿著口袋裡的十元硬幣來實際比較看看各位就知道 1.9公分有多薄了。

 

▼再加上這有超有形的設計與造型,真的會讓人一眼就愛上他!

 

▼底部的配置相當的簡單,完全沒有任何擴充插槽可自行更換擴充,現場也詢問了工程師得知 GS 60 要進行擴充的話要將整個底部給拆卸,才能將內建的 2.5 吋硬碟更換成 SSD 硬碟,如果安裝 mSATA 的話則是更大的工程,因為 mSATA 介面藏在鍵盤那面,因此不建議使用者自行施工擴充,建議有這需求的朋友還是找專業的廠商來協助會比較實際。

 

▼至於燈號顯示部分通通都集中在鍵盤右下方,各位順便可以看到右側邊的造型相當的特別,看來這也是充分利用鎂鋰合金的優勢才能打造出這麼有特色的造型。

 

▼鍵盤部分搭載 Steelseries 專業電競全彩背光鍵盤,大幅提高耐用度,眼尖的各位有沒有發現原本在左下角的 Windows 鍵消失了?其實這是微星為了避免使用者在打遊戲的時候不小心誤按到 Windows 鍵的機率,導致整個系統跳回 Windows 桌面讓您錯失殺敵致勝的良機,既然是全彩背光鍵盤當然也有不同的情境模式可以來改變背光系統,借此來打造屬於您的風格。

 

▼這次微星還很貼心的內建了 Gamecaster 一鍵直播錄影軟體,而且已經預先針對 MSI 電競筆電做好最佳化設定,讓您無需設定就可以把您遊戲的過程透過直播的方式來與朋友分享。

 

▼現場示範 Gamecaster 一鍵直播錄影

 

▼在聽完微星 PM 精采的講解之後真的覺得用心的廠商所推出來的產品真的不一樣,當然不免奇俗的也要來個大合照囉!

 

感想

參加完這場體驗會之後才知道鎂鋰合金原來也可以應用在筆記型電腦上,一般以往的認知只知道某些腳踏車會使用這材料說,又多學到一些常識了,不過在這毛利越來越低競爭也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當中看到 MSI 對於速度效能與創新上的堅持給予高度的肯定,也希望 MSI 能繼續帶給我們更多不同的產品,讓這些高階使用者能有更多的選擇。

參考資料:http://www.materialsnet.com.tw/DocView.aspx?id=6602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