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4』ECS LIVA 超迷你電腦顛覆您對 PC 的傳統思維

今年 Computex 展在精英攤位相當的熱鬧,因為展出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產品 LIVA 迷你小電腦,自從四月份上市之後引起一陣旋風,還推出了設計大賽歡迎大家自行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殼外觀,並在 Computex 一並展出,原來機殼可以做的這麼有趣!



▼現場最吸引人的目光就是這台燒烤攤的設計概念,讓人越看越愛不釋手,不過可惜的是現場有眾多攝影師要拍攝 SG,因此 Leo 實在沒辦法把所有展示出來的參賽作品拍攝下來,這點跟大家說聲抱歉!

 

▼ LIVA 目前有黑白兩色。

 

▼目前 LIVA 的硬體配置 CPU 採用 Intel Bay Trail-M、記憶體為 2GB DDR3L、儲存裝置為 eMMC 32GB,以一般文書處理來說相當的夠用了,再加上支援 1G 頻寬的網路介面、USB 2.0、USB 3.0、HDMI、VGA 相當實用的 IO 介面,讓 LIVA 的應用範圍更為廣泛。

 

▼LIVA 的正面相當的簡單不外乎就是一個電源按鈕與指示燈,再搭配上一個 3.5 mm 音源輸出孔,其實很適合拿一台放在書桌上當做另外一套系統說。

 

▼裡面的搭載的版子就是這麼的小!採用無風扇的設計方式,十幾年前誰能想到可以把 PC 做到這麼小呀!

 

▼他的大小就跟一支手機大小差不多,實際拿 Samsung Galaxy S5 來比一比您就知道 LIVA 真的不大。

 

▼由於供電的介面採用 micro USB 因此只要您的行動電源具備 2.1 A 輸出能力的話就可以拿來當做  LIVA 的電力來源,這代表 LIVA 的應用範圍已經跳脫了一般電腦的限制,至於作業系統部分目前支援了 Windows 8.1 廠商也表示近期也將支援 Windows 7 與 Ubuntu 等作業系統,說真的看到 LIVA 之後深深覺得這樣的產品或許又會再度顛覆一般人對於 PC 的刻板印象,或許不久的將來就可以看到效能更強的迷你電腦問世。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