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卡車擋住前方視線的狀況 Samsung 提出很不錯的安全卡車解決計畫

有開車的朋友都知道,如果前面是一輛大卡車,整個車道的視線一定都會被擋住,而大卡車一般為了安全起見,速度基本上開得比較慢,使得後方車輛都在找機會超車,不過受到視線不佳的關係,意外有時就在這一瞬間發生。關於此狀況,Samsung 提出一個很不錯的計畫。
 
Samsung 前陣子為了解決阿根廷道路意外高發生率的問題,提出一個全新的「The Safety Truck 安全卡車」的計畫。

Samsung 將一般的卡車重新設計改良,前方裝置支援 Wireless 無線功能的攝影機,並將它所拍攝的畫面,串連至車尾的四個大螢幕上持續播放,這樣一來,後方車輛就能透過這四個大螢幕,清楚了解卡車前方的會車狀況,來決定超車的最佳時機。

目前 Samsung 已經成功地打造原型車,並表示這計畫絕對可以挽救許多人的生命,下一步開始進行符合阿根廷政府的相關規定,已獲得上路許可與批准。

資料來源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