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手機帶領著你環遊全世界! Google 全新街景服務 App

街景服務

以前 Google 提供的街景功能行動版,是直接嵌入在 Google Maps 的 App 中,不過九月初時 Google 正式把這功能獨立出來,推出「街景服務 」App。比起以往,獨立的街景服務 App 不僅功能更加豐富,整個使用流程體驗也順暢不少,筆者近期把玩了一下,發覺有些功能還蠻有趣也很實用,有興趣的朋友一同來看看吧!

▼ 登入時不免的有一串 Google 街景功能基本介紹,其實重點可以分成兩塊,「分享給全世界」與「拍攝 360 度全景照片」。
街景服務

▼ 主功能共有四個,「集錦」、「探索」、「個人資料」與「私人」。探索功能,地圖上的紅點是表示這地方有人分享他拍的 360 度全景照片(跟 Google 自己拍的不一樣),當然你也能以自己為中心顯示,只要使用右上角的指南針符號。
街景服務

▼ 而點選地圖上任何一點,畫面中的皮夾人就會移動到那邊,想看街景的話,就選擇下方的照片來開啟。
街景服務

▼ 街景操作跟以往一樣,拖拉畫面來轉動角度、或是點選箭頭來移動一小段,這部分筆者就不多做介紹。
街景服務

▼ 集錦功能是將各國各地知名景點收集起來,跟探索不一樣的是,集錦內的相簿是 Google 人員一步一腳印所拍攝的,因為這些地方車子、機車都沒辦法進來,舉例來說,下圖是鹿港天后宮的集錦,你在這裡面一樣可以像一般街景服務一樣,邊走邊看、以及 360 度旋轉,讓你彷彿置身在現場。
街景服務

街景服務 App 最有趣的地方,其實是在 360 度全景照片的觀賞與拍攝,筆者一直以來都想到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好好親眼目睹大自然的震撼景觀,雖然說還在計畫中,但先透過街景服務來看一下也不錯。
 
▼ 不過以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的知名度來說,一定不少人分享過,所以當然要挑戰困難度難一點的才像話,像是在深山裡車子沒辦法到、用走的也不是那麼容易抵達,果然,在 Colorado River 旁竟然也有小紅點,不僅要用走的,甚至還需要溯溪才能到的地方。
街景服務

▼ 點選後就可以打開來 360 度旋轉欣賞,也因為 Google 讓大家都能上傳分享自己拍出的 360 度全景照片,我們才能看到這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到達的地方。
街景服務

▼ 一些著名的國外景點更不用說,隨便找都能看到一堆 360 度全景照片,還沒辦法來這旅行沒關係,先欣賞美麗的照片過過乾癮。
街景服務

▼ 就連水底也沒問題,只要有人分享!
街景服務
街景服務

▼ 如果不知道這地方在哪,只要由下往上拉,就可以看到名稱了。
街景服務

▼ 欣賞完後當然也要把美景分享給別人,不得不說 Google 把 360 度拍照功能設計得很簡單,只要對著畫面中的黃點,相機就會自動拍照,完全不用手動。
街景服務

▼ 每拍一張右側的暫停鍵外圍黃色條狀就會增加,等到形成一個圓圈時也代表著完成,接著就會開始上傳並發佈。
街景服務
街景服務

▼ 而你的名字就會這樣出現在街景服務中。
街景服務

筆者是蠻推薦每個人手機都可以下載下來預備,除了有空時透過手機來欣賞全世界的美景,當來到陌生地方時,雖然有地圖可以查詢怎麼到達目的地,但透過真實照片比對可以更加清楚,絕對會來得安心以及容易許多。此外,對台灣人說,每個人有空時就把回家會經過的路、家裡附近、甚至知名景點來個 360 度全景拍照並上傳分享,這樣搞不好外國人會因為看到你分享的照片,就決定來台灣旅遊呢!有空的朋友可以玩玩看!

Android 下載連結
iOS 下載連結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