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旅遊 4G LTE 上網選擇 直接到機場就可以申辦!

來到菲律賓可選擇的上網服務,不外乎是 SMART 與 Globe 這兩大電信,至於台灣電信或公司提供的服務筆者是不推薦,因為他們也是與當地電信配合,速度上完全一模一樣,價格還比較貴,所以絕對是到當地申辦比較划算。
菲律賓上網

SMART 或 Globe 兩大電信都有提供 SIM 卡與 WIFI 分享器兩種,筆者比較推薦 SIM 卡,因為 WIFI 分享器當你使用完後,還要回到門市歸還,其實不是很方便。
 

Globe

Globe 的 SIM 卡有 4G 與 3G 網路兩種,3G 價格雖然比較便宜,但筆者建議直接上 4G,因為速度真的差蠻多,當你已經習慣台灣的 4G 網路時,到菲律賓改用 3G 你真的會想罵人,更何況菲律賓的網路基地台佈建不是很密集,所以只要偏離市區收訊都會比較差,筆者也實際測試過,如果是 4G 網路轉成 3G,速度會比原本是 3G 還要快一些,原來的 3G 則….只能用慘字來形容。
菲律賓上網

Globe 針對國外旅客有推出「Traveler SIM」方案,大致有三種:
● 「TRAVEL3 150pesos」 – 提供三天總 250 MB 的網路流量。
● 「TRAVEL7 500pesos」 – 支援 4G 網路與提供七天總 1GB 的網路流量,並內含 200pesos 金額,可用來撥打電話、或超過網路流量時,也會從這裡扣。
● 「TRAVEL 30 1000pesos」 – 支援 4G 網路與提供三十天總 5GB 的網路流量。
菲律賓上網

如果是個人使用,筆者推薦 TRAVEL 7 這個方案,當時我也是申請這個方案。1GB 雖然看起來很少,但畢竟是去旅遊,會用到的時間其實非常少,甚至某些飯店都有提供免費 WIFI,所以主要是以備不時之需,絕對綽綽有餘!而如果是一群朋友出遊,建議可以一個人申辦 TRAVEL 30 就好,會比較划算,到時其他人就靠分享的方式。
 
另外除了 TRAVEL 3,現場人員其實還會推其他 3G 的網路方案,像是吃到飽之類,雖然聽起來很誘人,但筆者真的很不推薦啊,因為那 3G 速度與收訊絕對會讓你後悔,網頁都很難開啟了!還談什麼吃到飽?這是過來人經驗…。而 Traveler SIM 方案內附的 SIM 尺寸是一次滿足型,也就是從標準到 Micro 與 Nano 的邊緣都已經事先切割好,你只要依你手機需求,撥開成適合的尺寸即可。
 

SMART

▼ SMART 同樣有 3G 與 4G 兩種網路選擇,筆者一樣推薦 4G 網路,方案部分有更多元的選擇,從 299pesos~2500pesos 都有,就看你的需求,而中間 “Free for 3 months!” 區塊是指如果你使用這三款 App,會先從免費額外贈送 1.1GB 來扣,菲律賓的電信有很多這種搭配專屬 App 贈送方案,台灣比較少見,就看你有沒有這需求,基本上應該大多人都是忽略吧,有多少網路流量才是重點!
菲律賓上網

SMART 4G 網路的方案是 499 pesos 以上才是,流量方面比 Globe 還要多許多,光是最便宜的 499 pesos 方案就內含 3.5GB 的網路流量(整整多了 2.5GB),怎麼看都是 SMART 比較划算,但仔細一算後,如果是 999 pesos 方案,網路流量怎麼才 6GB,比兩張 499 pesos 方案還要少(7GB)?這也是筆者最不解的地方…. 所以最後我是選擇 Globe,而不是 SMART,雖然流量比較少,但至少合理。

菲律賓上網

至於怎麼買呢?不論是馬尼拉國際機場、宿霧或長灘島最大的機場都可以買到,所以很簡單,以下筆者就以馬尼拉機場為例子:
 
▼ 接機大廳的左右兩側都有 Globe 與 SMART 攤位,所以不論你怎麼走都可以看到,而且佈置的非常顯眼,不想發現它都難..24 小時都有哦!
菲律賓上網

服務人員都會講英文,所以會英文的朋友你可以細問更多資費方案,而比較不會講的朋友,參考上圖後就直接說明你想要的資費吧!筆者是選擇 Globe 1GB LTE 500pesos 七天方案,購買之後強烈建議請服務人員幫你設定好,一方面可免除設定麻煩外,也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糾紛,因為在菲律賓常常傳出買到假卡、假的儲值卡,如果你以為機場比較不會,那你就錯了,因為菲律賓不論什麼地方都有可能,只是機率比較低,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設定,方法都寫在外包裝上。
菲律賓上網

另外不論 Globe 或 SMART 的 SIM 卡有效期限都是三個月,如果過了三個月你沒在使用就會自動取消。
 
▼ 宿霧地區的 Globe LTE 實測數據。
菲律賓上網

台灣公司提供的菲律賓上網服務

Global WiFi
● 菲律賓 300MB/天 -> 199 元(約 255 pesos)
● 菲律賓大容量 500MB/天 -> 299 元 (約 383 pesos)
● 菲律賓 無流量限制每天 -> 449 元(約 575 pesos)
 
▼ 中華電信
菲律賓上網

前面筆者也提過,菲律賓的行動網路這塊建置與技術還不是很好,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有時候可能還會遇到明明手機顯示 4G,網路卻一動也不動的狀況,所以別想說無聊時可以看影片或是下載東西,主要就是拿來查資料與逛逛 Facebook、聊 LINE 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