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打 Macbook Pro! 微軟推出二合一的 “Surface Book” Windows 10 筆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現在不論是在咖啡廳、速食店、或是身邊朋友,看到的筆電都是 Macbook 居多?面對岌岌可危的筆電市場,微軟這次終於跳下來,推出一款全新 Surface Book,而且還直接指名 Macbook Pro 為對手,不論效能或質感都一次到位,建議售價 1,499 美金起。
Surface Book


筆者第一次看到 Surface Book 時,想到的並不是 Apple Macbook,而是其他筆電品牌情何以堪….況且微軟還是一條龍下來,不過仔細了解後,才知道原來 Surface Book 也是有平板模式,所以不算是正統的筆電,只不過 Surface Book 效能非常強悍,因此主打的是筆電模式。

Surface Book 有著 13.5 吋 3000×2000 的解析度螢幕,硬體規格方面提供多樣化的選擇。搭載 Intel 第六代處理器(i5 或 i7),內建 8GB/16GB RAM 以及最高達 1TB 的 SSD,以上規格都是內嵌在螢幕裡,唯獨 NVIDIA GeForce 獨立顯卡是設計在鍵盤中,因此當 Surface Book 轉換成平板模式時,是透過 CPU 內顯來顯示。不過與鍵盤的連接方式跟 Surface 系列不太一樣,不是採用磁吸式,而是透過鍵盤延伸出來的轉軸來卡住。
Surface Book

也支援螢幕朝上使用。
Surface Book

全機重量約為 1.5 公斤,這數字雖然跟一些主推輕薄的機種相比,並不是特別亮眼,但畢竟 Surface Book 效能這麼強悍,你也不能太強求它,至少跟 Macbook Pro 是不相上下。機身則採用金屬材質打造,外型比 Macbook Pro 還要方正一些。
Surface Book

Surface Book 建議售價 1,499 美金起,配備獨顯的頂級規格,則要到 2,699 美金,預計 10/26 開始出貨。

Surface Book

資料來源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