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 LINE 表情符號貼圖無法複製該怎麼辦?

今天有網友問到小米手機 LINE 表情貼圖無法複製該怎麼辦?其實當下聽到真的還聽不懂問題點,後來才知道當別人傳送『表情符號貼圖』的時候透過複製的方式貼上居然是一串代碼並非表情符號,但如果利用 HTC、Samsung 的手機同樣用複製貼上的功能就會自動轉成表情符號貼圖,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問題於是拿著手上的紅米 Note2 來研究看看。
小米手機 LINE 表情符號貼圖無法複製該怎麼辦?


經過交叉比對測試發現真的利用小米 MIUI 系統複製表情符號貼圖貼上真的是一串代碼並非表情符號貼圖,同時間利用電腦版來複製貼上確出現表情符號貼圖、Samsung 手機複製貼上也是出現表情符號貼圖,看來這問題真的存在只是很少人探討,不過也找不到發生的原因只能說是個詭異的問題,由於找不到原因因此無法根除,只能利用下列的操作方式來暫時解決,如果您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可以參考下列的操作教學即可。

  1. 用手指長按您要複製的表情符號圖案。
  2. 接著選單彈出之後請選擇『轉傳』。
  3. 此時確認您想要轉傳的訊息是否被勾選。確認完畢請按下『轉傳』
  4. 此時請切換到聊天或是朋友接著選擇您想要傳送的對象。
  5. 確認您想傳送的對話視窗已經被勾選之後請按下『確定』。
  6. 最後就可以看到您已經成功將剛剛的表情符號貼圖複製下來並完成貼上的動作,雖然步驟不夠直覺但在不知道發生原因之前至少可以先用這方法來解決表情符號無法複製貼上的問題,至於問題點出在哪可能要等小米 MIUI 團隊知道這問題之後才有可能根除。

小米手機 LINE 表情符號貼圖無法複製該怎麼辦?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 則留言

  1. 到現在2021年7月..還是發生在紅米NOTE 10身上…自動轉換成代碼是啥鬼….
    複製貼到記事簿存檔再複製出來貼到LINE上.就會正常….這完全反直覺操作是手機壞掉還是人壞掉?
    有人知道怎麼關閉這奇怪的複製功能嗎?….頭暈暈

    版主回應:
    天呀!!真假….居然還有這問題…你作業系統哪個版本?哪裡購買的?

  2. 上禮拜幫老婆大人買的POCO F3 5G(8GB/256GB),也是這狀況,被嫌到失去人的尊嚴,因為是我推薦的,之前用華為根本都想不到的問題,無言!

    版主回應:
    ……真假…

  3. 我原本是很舊的版本line都沒事,一更新後,就變成這樣了
    小米 mix3
    請問有解嗎?

    版主回應:
    系統更新看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