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消波塊文創商品!清水顏家中部粽

日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相當有趣的『顏 中部粽』產品在接受預定,清水顏家中部粽由於每顆手工製作每顆高約7CM,價格每顆為 200元,為了支持台灣在地文創當然一定要支持一下!以下就是擷取維基百科對於消波塊的解釋。

  • 在台灣,消波塊又被稱為「中部粽」(與北部蒸粽與南部水煮粽對應),時常在台灣網路用語被暗指「不要去招惹不該惹的人,不然被抓去做成消波塊」,跟日本20世紀時在東京的流言「若是招惹黑道,腳底會被灌入水泥後被丟進東京灣餵魚」類似,並以此挪揄時任立法委員顏清標有著黑道背景,甚至連顏清標的長子顏寬恆也知悉此事。另消波塊針對顏家的一詞由來,乃是消波塊原本是指在海岸邊放置的大型水泥塊,但因為台中有某位角頭,因為曾打傷顏清標的二兒子,就這麼巧,後來這位角頭人間蒸發,被發現時已成消波塊,而網友此後對消波塊有另類解讀。


本圖由:Gene Yang 設計提供

▼不過就在等待清水顏家中部粽寄來之前看到了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也推出一顆售價 599 元的消波塊文鎮,限量兩百個不一會功夫就賣光的訊息出現,不過還是比較愛『清水顏家中部粽』的外型與那種擁有原始又粗礦的外型!

 

▼過了幾個禮拜終於收到層層保護深怕運送途中受到損壞的清水顏家中部粽!每個都用氣泡袋包裝拆開之後就可看到這令人會心一笑清水顏家中部粽!

 

▼清水顏家中部粽除了擁有還原度極高的外型之外,上面的紋路也相當有趣只能說懂『清水顏家中部粽』這個網路梗的人都知道這消波塊蘊藏的含意。

 

▼沒想到在家就能輕鬆擁有海岸景觀第一排 RC 鋼骨制震結構的『鎮瀾居』,不過由於這是少量下單訂做的文創商品目前尚未看到第二波開放預訂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可能要多耐心等候囉!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為什麼從沒有反對的聲音?因為鄉下地方很小,彼此都知道誰去通風報信,居民敢怒不敢言,這樣魚肉鄉民的地方黑道,做成文創商品,看在地方人眼中,情何以堪….

    版主回應:
    ………唉

  2. 顏家肉粽跟清水沒關係,麻煩改一下標題,改大甲或沙鹿都可以

    版主回應:
    這是作者取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