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Cut Pro X暫存檔該如何清除避免檔案過大導致儲存空間不足呢?

最近這陣子都在利用Final Cut Pro X來做影片剪接,發現Final Cut Pro X的檔案真的很越弄越大,除了素材多寡之外其實還有一堆暫存檔盤據您的硬碟空間,讓您的MAC的硬碟空間無止境的被Final Cut Pro X給吃掉!就拿手上正在剪接的這個專案來看,整個專案就已經吃掉54.05GB….如果硬碟空間不夠大還真不知該怎麼剪下去,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清除暫存檔把原本的檔案空間給釋放出來,避免儲存空間不足的悲劇發生。

▼其實要清除Final Cut Pro X暫存檔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找到您剪接的專案名稱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顯示套件內容』。

 

▼接著可以看到存放原始素材的『Original Media』,這個資料夾千萬別去動他,因為他存放了該專案所有的素材,此時請點選『Render Files』這個資料夾按下右鍵選擇『取得資訊』就可以看到這個資料夾佔據了多少檔案空間了。還記得文章一開始 Leo說過這個專案檔案本身有54.05GB,可是光『Render Files』這個資料夾就吃了39.41GB……其實就是這個Render Files暫存檔吃掉您寶貴的硬碟空間,那究竟Render Files又是什麼呢?其實這是Final Cut Pro X在輸出檔案的時候所產生的系統暫存檔,因此當您硬碟空間吃緊的時候直接進來這裡把裡面的檔案都刪除吧!

 

 

▼進入Render Files這個資料夾之後您可以看到High Quality Media、Peaks Data、Thumbnail Media這三個資料夾,別由於直接刪除即可,刪除完畢之後不會影響到任何影片剪接的內容,只有在輸出檔案的時候會重新生成這些暫存檔,因此建議當您整個專案完成之後,可以到這把相關暫存檔給刪除,這樣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備份這些沒意義的檔案,也能讓檔案瘦身降低資料備份的時間,如果您的硬碟空間吃緊的話,建議輸出完畢之後可以先來刪除這樣才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整理素材來剪接,以上就是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的Final Cut Pro X操作上的小技巧,提供給有同樣困擾的朋友參考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7 則留言

  1. 在網路上找尋Final cut pro無法升級問題時,發現這篇文章,雖然不相關,但看完後,覺得是有收獲的,感謝分享。
    請問Final cut pro 無法升級該如何解決,我從App store已購買,發現FCPX顯示安裝,我以為它應該顯示開啟或下載,我的FCPX版本是10.3.4,請問該如何才能排除問題,升級到最新的10.4版本?

    版主回應:
    有測試過移除之後重新安裝嗎?

  2. 想請問大大,當發現自己的系統容量越來越大時,想去刪掉暫存檔,結果如果不小心手殘把整個專案資料夾刪掉,整個暫存檔的文件都無法開啟再刪除,這樣有解嗎?

    版主回應:
    垃圾桶看看有沒有吧!沒有的話就無解了…….

  3. 耶耶好實用~~~~ 這篇要存起來!!! 謝謝

    版主回應:
    哈~~你也碰到這問題了喔

  4. 不知道是我不會操作還是怎樣,我按了專案右鍵沒看到顯示套件內容的選項,請教版主我該如何處理?
    感謝喔~

    版主回應:
    這…請問您系統版本是多少?

  5. 謝謝版主
    解決困擾已久問題~

    版主回應:
    有幫助到您就好

  6. 請問我專案做到一半因為電腦容量快爆了 可以先刪render files 嗎 會不會剪輯到一半素材不見?

    版主回應:
    不會~我也曾經這樣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