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最高的8TB NAS專用硬碟!TOSHIBA N300給24小時x7的可靠性運轉能耐確保您資料的安全性

每次講到資料儲存解決方案大夥最常用的不外乎就是利用硬碟來當做儲存媒介,大多數使用者都是筆記型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內建的硬碟空間滿了之後才開始尋找解決方案,因此不外乎就是利用外接硬碟來解決您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一來方便、二來簡單隨插即用!但這以讓您的資料安全性大幅度的降低許多…..很多人的資料就這樣一去不復回。

TOSHIBA N300

▼什麼會說把資料放在外接式硬碟的風險性相當高呢?由於外接式硬碟操作簡單擴充方便,只要透過一條USB線就可以輕鬆的進行擴充,如果買2.5吋的外接硬碟更不用外接電源,直接插上去就可以使用,可說是現在人出門上班的標準配件,但也因為這樣只要外接硬碟不小心摔到……裡面所有的資料就很容易損毀,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與金錢來挽救您寶貴的資料,相信正在看文章的您或多或少都有這種慘痛的教訓吧!!!

TOSHIBA N300

 

▼畢竟資料與照片是無價的很難用金錢來去衡量,例如小朋友成長的照片這些資料一旦損毀就是不可逆的傷害,人生很多時刻是無法重來的因此保存這些照片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裡建置一台NAS來存放這些寶貴的回憶,至於什麼是NAS呢?簡單來說就是公司常用的網路磁碟機的概念,也就是Network Area Storage (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 的縮寫,簡單說就是一個網路儲存空間,可以讓您透過網路來存取資料的設備,換個方式說就是在家裡建置屬於自己的『個人雲』。

只要花個小錢在家裡建置好NAS就可以隨時隨地把重要資料透過家裡的無線網路、區域網路把資料存放在NAS這個網路磁碟機上面,由於NAS上面擺放的是寶貴又重要的資料因此建議大家開啟磁碟陣列功能,也就是說把兩顆硬碟當一顆用、或是三顆硬碟當兩顆用,犧牲儲存空間換取資料安全,因為當開啟磁碟陣列功能,就可以允許同一個時間兩顆當中壞一顆硬碟,或是三顆硬碟壞一顆硬碟而資料不會遺失,只要趕快買硬碟回來替換就會開啟自動覆寫功能把資料寫入新的硬碟當中,透過這方式來降低硬碟損毀導致資料遺失的風險,也是目前中小企業、個人用戶最簡易安全性也相當高的資料儲存方式。比起外接式硬碟來說Leo更推薦用NAS來保存您珍貴的回憶與資料。

TOSHIBA N300

 

▼不過NAS本身也只是一個網路設備就看您有多少預算來挑選可安裝多少顆硬碟的機種,目前市面上有1、2、4、5、8個硬碟插槽的機種可挑選,建議大家請買2個硬碟插槽以上的機型才能開啟磁碟陣列功能來確保資料安全,剩下就是要挑選NAS最重要的核心單元『硬碟』,簡單來說預算內能買多大硬碟就買多大硬碟,因為日後要擴充NAS的硬碟難度相當的高,不如一次到位先購買目前主流大容量的硬碟來滿足NAS的基本需求,例如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TOSHIBA N300 8TB硬碟,先買個兩顆來建置磁碟陣列,日後不夠用的話還可以進行線上擴充,這款TOSHIBA N300 8TB硬碟內建128MB的緩衝空間來存取資料,還可以透過支援8顆硬碟multi-RAID 功能,在有支援該功能的NAS當中隨時依照資料儲存需求升級磁碟陣列模式規格,讓您在配置上更加靈活與彈性。

TOSHIBA N300

 

▼另外TOSHIBA N300 8TB還具備了24小時x7的可靠性連續運轉能耐,再搭配上四大先銳技術來確保資料的安全。這也是NAS專用硬碟與一般桌上型電腦專用硬碟兩者之間較大的差異,當然別忘了這還是個7200RPM的硬碟,因此在資料存取上可維持一定的水準與速度。

  • 多重衝擊感測技術:可偵測並彌補撞擊和運轉震動。
  • 提升穩定性;而錯誤修復控制技術可大幅減少資料錯誤復原時間,確保使用者資料完整性,此兩項強大技術可減少因震動、撞擊和溫度所造成的硬碟停機現象,優化工作效能。
  • Toshiba Stable Platter技術:運用連結轉軸馬達穩定馬達兩端轉軸,減少系統所導致的震動,確保高耐受度零組件在嚴苛環境下的耐用度。
  • TOSHIBA Ramp Load技術:減少磁頭磨損並降低功耗,提升可靠性和高度保障。

TOSHIBA N300

 

▼手上這款TOSHIBA N300 8TB硬碟是由菲律賓製造的,其實就是早期Fujitsu負責生產3.5吋硬碟的菲律賓工廠製造的,因此在製造工藝上至值得信賴的,不過現在硬碟容量越來越大、價格也越來越親民的時代,自己的資料還是自己保存比較實際,因此建置NAS利用磁碟陣列來存放個人重要資料才是一般使用者最佳的解決方案,利用磁碟陣列允許一顆硬碟故障的特性來規避硬碟壽命的問題,這樣就不怕硬碟無預警的發生故障導致悲劇發生,現在不論是哪裡製造誰能保證硬碟絕對不會壞呢?您說是吧!

TOSHIBA N300

 

▼實際把TOSHIBA N300 8TB NAS專用碟安裝到NAS上,光看到這容量就真的相當開心,想想早期要有這容量幾乎都要是5個硬碟插槽以上的設備才能達到,沒想到現在科技日新月異!光靠單顆硬碟就能衝上8TB就不知道能把多少東西都存放進去,再開啟磁碟陣列的備份機制,讓您在家也能享有企業等級的安全機制,這就是NAS最基本的功能。

TOSHIBA N300

 

 

▼TOSHIBA N300 8TB擁有三年保固,7200RPM轉速、128緩衝記憶體空間來確保資料傳輸的速度,單顆8TB的容量與7×24小時的運轉能耐可說是專門為了NAS而設計的硬碟,只要裝兩顆在您的NAS設備當中就可以擁有8TB的容量,可允許一顆硬碟故障的容錯能力,想想看8TB可以存放多少資料?不論是您家人的珍貴回憶、還是公司重要資料通通都可以透過NAS這個網路儲存空間來儲存、歸檔,這就是TOSHIBA N300 8TB NAS專用硬碟的優勢所在,當然您也可以購買其他品牌的硬碟來達到同樣效果,只是在價錢、規格、存取速度上來說,TOSHIBA N300 8TB這顆硬碟可說是目前市面上NAS專用硬碟當中CP值最高的一款NAS專用硬碟。不過資料無價沒事多做備份總是好事…總比事後拿著損毀的硬碟請人救資料來的強,重要資料多花點時間多備個幾份降低風險才是王道呀!!

TOSHIBA N300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