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s 動手玩!入手前必須知道的幾件事情

OPPO 日前在中國發表了採用18:9全面屏螢幕的R11s來迎接全面屏時代的到來,今天也剛好入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這兩個小時與他相處下來的一些心得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OPPO R11s


▼首先來講講全面屏好了,之前就跟大家談過從現在開始到明年的手機應該都會大量採用18:9的螢幕,也因為小米率先採用這樣的螢幕設計並創造了『全面屏』這個詞,因此許多品牌就沿用這個稱呼來代表這個螢幕,其實說真的這樣的螢幕比例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在5.5吋的機身當中擁有6吋的螢幕大小,不僅是讓手感更加完美也能兼顧到視覺上的享受。
OPPO R11s

▼OPPO R11s 整體的手感相當不錯,質感也營造的相當好,也因為採用了18:9全面屏螢幕的關係因此大部分廠商都會將指紋辨識挪到機背來維持正面的一致性。
OPPO R11s

▼底部與上方則是導入了『月牙彎』的設計讓充電孔內縮增加手感,OPPP R11s 底部具備了喇叭、Micro USB充電孔、麥克風、3.5mm耳機孔。
OPPO R11s

▼OPPO R11 左側為音量調節按鈕,右側為電源鍵。
OPPO R11s
OPPO R11s

▼這次OPPO R11s 在外觀上有點不太一樣,那就是螢幕與金屬機身過渡的地方做的不是那麼圓潤,各位可以從照片中手機的角落可以明顯看到螢幕與機身感覺就像是兩層疊在一起,螢幕就像浮在機身上,雖說有內凹的縫隙來提升手感,但中間並沒有過渡修飾因此在使用的時候摸起來就會覺得刮手,尤其在單手操作的時候拇指從邊緣滑過的感覺更為明顯。OPPO R11s

▼除了會刮手之外其實也容易在這個螢幕與機身內縮的凹槽當中藏污納垢,尤其是有貼保護貼之後的邊緣更為明顯,說真的這樣的設計給人感覺相當不牢靠的樣子,是否這樣輕輕一摔….螢幕少了機身的保護是不是更容易破裂呢?雖說可以購買保護可來降低悲劇發生的機率,但消費者是否能接受就端看大夥是否能夠接受。
OPPO R11s

▼在鏡頭部分 OPPO R11s 採用『智選雙攝』雙相機設計會根據光線條件、自動智慧切換鏡頭光線充足的情況下手機切換到1600 萬畫素相機拍攝,在低光源環境下也就是小於 50 lux照度的環境,相機會切換至 2000 萬畫素拍攝,而且會將四個畫素融合成為一個 2 μm 的大畫素提昇四倍感光能力,讓低光源底下也能擁有不錯的表現,但………鏡頭凸起的部分有種讓人回到好幾年前被罵的要死的HTC 鏡頭設計,畢竟現在手機每一支都做的比薄的情況之下要如何把巨大的相機元件給放進去反而變成一大考驗!
OPPO R11s

 

▼只是現在是2017年你能接受手機螢幕邊緣好像浮在機身上使用起來會有刮手的感覺嗎?突兀的鏡頭模組放在包包裡面會不會擔心鏡頭被刮壞、或是那凸起的相機模組去刮壞包包當中其他物品?雖說可透過保護殼來解決這些問題但怎麼感覺這解決方式怪怪的?

至於系統部分在手機廠商良性競爭之下,整體UI的操作流暢度都有一定程度流暢表現,OPPO 一直以來注重的相機拍攝功能也相當強悍,操作簡單易懂不用繁瑣的設定就能拍出許多美美的照片,整體而言算是表現相當不錯的手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等到台灣上市的時候去現場把玩一下那刮手的感覺再做決定!畢竟手機是現在人每天接觸最久的科技產品,別強迫自己接受不愛的事物,這點Leo就無法接受了,以上就是簡單動手玩的一些心得與感想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接下來要把這隻手機還給原來的主人了,如果有機會的話再借來帶出去好好玩玩拍照才是。
OPPO R11s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