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2013、2014、2015 Macbook Air、Pro、Retina SSD的USB 3.0外接盒 JZLL M+3 開箱實測!

之前把手上的『MacBook Pro Retina 15吋 Late 2013 APPLE 1TB 原廠SSD固態硬碟升級記錄!』之後,多出來的 512GB SSD固態硬碟就英雄無用武之地,所以就在網路上找了這個支援2013、2014、2015 Macbook Air、Pro、Retina SSD的USB 3.0外接盒,讓閒置的硬體發揮最大的效益。 

▼說真的JZLL M+3的外觀不夠精緻,四周也沒有倒角因此摸起來相當銳利給人相當廉價的感覺,介面開孔部分都集中在側面有供電孔、USB 3.0插槽與藍色LED讀寫指示燈。

▼把螺絲拆掉之後就可以看到安裝SSD固態硬碟的機版。

▼本想看一下JZLL M+3所採用的控制晶片型號,翻過來一看原來廠商早就把相關資訊給刮掉導致無法辨識,畢竟一分錢一分貨誰叫這類產品市場上相當稀少,只好先將就點用囉!

▼把閒置的SSD固態硬碟安裝上之後塞回外接盒就完成組裝,接下來就是實際接上電腦來測試一下這款外接盒的速度了。

▼以下就是利用Disk Speed Test這套軟體在Mac上時測出來的數據,可以看到讀取的速度為308.5 MB/s,寫入的速度為254MB/s,只能說整體數據沒有發揮出這顆SSD應有的讀取速度,看來在還沒找到其他更好的方案之前只能先將就點用。

▼以下就是這款SSD原本安裝在 2013 Macbook Pro Retina 當中存取的效能提供給大家參考,透過上下兩張圖對比就知道為何Leo會說這款外接盒並未發揮出該有的效能,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