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值得購買嗎?

DJI Osmo Action 在 5月15日發表之後許多人就相當關注他後續的訊息,Leo 特別在 5月16日早上到深圳 DJI 旗艦店來實際把玩一下這台號稱 GoPro 殺手的 DJI Osmo Action 到底值不值得購買…

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

▼DJI Osmo Action 跟 GoPro 比最大的差異就是具備了兩個螢幕,讓您在利用 DJI Osmo Action 自拍的時候也能看到畫面中的景象、水平與構圖,這點相當的棒因為利用 GoPro 來自拍的時候只能選擇盲拍或是利用手機來監看畫面,現在有了 DJI Osmo Action 拿來自拍記錄旅遊生活可說是相當便利!
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

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

 

▼原廠包裝的配件有:電池、一次性的黏貼底座、一次性的弧形黏貼底座適合拿來固定在安全帽等弧面上,固定螺絲、傳輸線。

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

▼在這值得一提的是 DJI Osmo Action 的電池有附贈一個電池盒讓您外出的時候可以有更好的保護措施,而且看到這電池設計整個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因為他是連 DJI Osmo Action 外殼設計一體成型,簡單說就是電池與電池蓋合而為一,拆裝的時候能夠提供更牢靠的固定方式,比起 GoPro 電池設計來說實在是好太多了…畢竟有太多朋友的 GoPro 電池因為拉帶斷掉導致電池卡在GoPro拿不出來呀~~

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

▼在設定部分其實大同小異,不過可以看到有個人臉曝光增強選項,看來 DJI Osmo Action  在設計之初就有幫您想到人臉曝光增強這件事情!
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

▼ DJI Osmo Action  另外一個實用的地方就是可以把自己常用的參數儲存為自訂場景,讓您日後在不同場合拍攝的時候都可以直接套用熟悉的參數設定,這點相當棒!目前影片自訂場景僅能針對縮時錄影這功能,相片的話就沒有什麼限制。

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

▼語音部分支援了中文指令,讓您在某些場景可以徹底解放雙手透過語音指令來控制 DJI Osmo Action 。

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

值不值得購買?

現場玩了 DJI Osmo Action 一會,測試錄影防抖效果之後就決定入手,以下用條列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幾個重點。

  • 台灣目前尚未正式開賣,想搶鮮的朋友請點我到香港、大陸 DJI 官方網站購買
  • 根據現場工作人員這幾天的測試錄影,並未發生當機的問題,光這點就足以說服自己該是擺脫 GoPro 7 當做隨身攝影的主力,因為GoPro當機問題真的相當討厭..有時又不是熱當…每次都要拔電池真的很煩。
  • WiFi 連接相當容易,GoPro 有時會相當難連線。
  • 第二前螢幕不具備觸控功能僅能用來預覽畫面。
  • 濾鏡可拆卸替換,日後 DJI 會推出濾鏡配件。
  • 可相容 GoPro 的固定配件。
  • 具備120秒長曝拿來拍銀河成功率提高不少。
  • 開機速度相當的快,隨手拿起開機立即可拍
  • 4K 4:3 錄影模式不支援 EIS、4K 16:9 60FPS 支援EIS、2.7K 4:3 30FPS 支援EIS、2.7K 16:9 60FPS 支援EIS、1080P 60FPS 支援EIS
  • 慢動作1080P 8X倍速
  • 現場實測無法利用『DJI Osmo Pocket 麥克風聲音轉接頭』來外接麥克風。
  • 目前僅主機開賣,電池與其他配件都尚未開賣。

如果您經常利用 GoPro 來拍攝記錄的話,那 DJI Osmo Action 所給予的功能可說是更加完整,這麼多年來類似產品一直想要取代 GoPro 的地位都沒辦法成功,沒想到這次突然說發表就發表的  DJI Osmo Action 居然如此強悍,至於實拍部分等回到台灣再拿手上的  GoPro 7 來好好比較一番囉!至於值不值得購買?其實就看您自己是否經常利用運動攝影機來錄製素材了,如果經常錄製的話 DJI Osmo Action 是個不錯的選擇,至於穩定性、畫質等問題留待下篇文章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
DJI OSMO Action 動手玩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