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yOS 升級前必看Q&A!哪些機型能升級?升級之後GMS能用嗎?Line、Gmail、YouTube、Google Play 商店、Google 地圖、銀行相關 APP 都可正常使用嗎?

最近這陣子沸沸揚揚的 HarmonyOS 終於正式推出!可說是 iOS 與 Android 兩大手機陣營中一個全新的選擇,華為因為種種因素被限制所以無法正常使用 Google 授權含有 GMS 架構的 Android 作業系統,經過華為幾年的淬鍊之後正式推出這個以 Android 為基礎全面改採華為 HarmonyOS 核心架構的作業系統,並完整與其他產品整合打造一個全場景交換的操作體驗,今天就來跟大家幫大家解答關於 HarmonyOS 升級之前的相關注意事項…

HarmonyOS 升級


Q:HarmonyOS 能做什麼?

昨天晚上發表會上已經發表很多 HarmonyOS  相關產品,但至於 HarmonyOS  就能做什麼網路上也有很多影片釋出,但看了那麼多還是覺得鐘文澤的影片拍的相當簡單,可以讓各位快速清楚的了解 HarmonyOS 究竟是什麼,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以下就用問答的方式整理一下大家對於 HarmonyOS 的一些問題,讓您在還沒升級之前能有所了解。


Q:我的手機能升級 HarmonyOS 嗎?

昨天晚上發表會就提到將會有個超大型的百機換新的計畫,就連 HUAEI Mate 9 都可以進行更新,所以只要是以下這張圖當中的機型都可以獲得 HarmonyOS 更新的機會,但…發表會沒講的是…目前僅以陸版更新優先,至於國際版、台灣版目前尚未有官方正式消息,所以拿台版、國際版的朋友可能要有點耐心多等等了。

HarmonyOS 升級


Q:該如何升級 HarmonyOS ?

目前只要您是陸版開放公測的機型:Mate X2、Mate 40系列、P40系列、Mate 30系列、MatePad Pro系列 機種只要到『我的華為』APP當中點選『立即嘗鮮』找到『公測嘗鮮』的選項,再點『立即嘗鮮』就可加入 HarmonyOS 公測嘗鮮的行列。

HarmonyOS 升級


Q:EMUI 11 安裝 GMS 之後升級 HarmonyOS 能正常使用嗎?

這問題相信是很多台灣用戶相當關心的事情,畢竟在台灣如果沒有 GMS 的手機實在是相當難用,畢竟有太多 APP 使用 Google 相關的 API 來開發設計,所以究竟在 EMUI 11 當中安裝好的 GMS 升級到 HarmonyOS 之後能正常使用嗎?經過實測答案是可以的!

但~如果您升級到 HarmonyOS 之後恢復原廠預設值,也就是 HarmonyOS 初始狀態那就無法安裝 GMS,因為『谷歌服務助手』這個工具會顯示沒有網路連結導致無法利用『谷歌服務助手』來協助安裝…所以HarmonyOS恢復原廠預設值之後要安裝 GMS 請先參考『教您如何利用 HiSuite 華為手機助手來讓系統降級』這篇文章降回 EMUI 11 再參考『20201112 HUAWEI EMUI 11 Install Google Play Store 最新 Googlefier GMS 安裝教學!』來安裝 GMS 再升級到 HarmonyOS 即可。


Q:升級 HarmonyOS 之後怎麼手機異常的發熱變燙?

那是因為 HarmonyOS 利用手機充電的閒置時間進行深度優化,所以手機本身發熱變燙是很正常的!

HarmonyOS 升級


Q:升級 HarmonyOS 有開發人員選項嗎?

有的進入到『關於手機』頁面之後連續點擊『版本號』就可開啟開發人員選項。

HarmonyOS 升級


Q:升級 HarmonyOS 之後可以與非華為的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多屏協同,利用電腦來控制手機嗎?

經過實測答案是可以的,只要在您的筆電、桌機參考『20210127 非華為筆記型電腦也能在電腦桌面上執行多個手機上的 APP — HUAWEI Share 多屏協同一碰傳設定教學』這篇教學並完成設定安裝在您的電腦上,就可以利用 HarmonyOS 的『超級終端』來連接,由於是非官方的連接方式所以穩定性不高,但如果改用 NFC 標籤連接的話那就相當實用又穩定了,讓您可以在電腦上完整控制手機還可同時開三個軟體來達到多工應用多屏協同的目的。

HarmonyOS 升級


Q:升級 HarmonyOS 之後 Line、Gmail、Youtube、Google Play 商店、Google 地圖、銀行相關 APP 都可正常使用嗎?

目前升級上去使用到現在半天的時間,基本上之前所安裝的軟體都可正常使用,Google 地圖可正常定位導航、中國信託銀行APP也能透過指紋辨識登入使用,Gmail 可正常收發信、Youtube 可正常觀看影片、Line 可收發訊息,後續如果有發現什麼不能用的APP再補衝上來給大家參考了

HUAWEI Mate 30 Pro 4G版 EMUI 10.0.0.205 新版 GMS 安裝方式


Q:升級 HarmonyOS 之後有什麼優勢嗎?

從 EMUI 11 升級到 HarmonyOS 最大的差異就是系統操作的流暢性,HarmonyOS 的順暢性確實比 EMUI 11 來的更加順暢,這是目前最直接感受,只要您擁有更多 HarmonyOS 的設備或是支援 HarmonyOS 的物聯網相關產品就可以利用內建的『超級終端』來快速連接,把影像、音樂、文件、照片在不同的裝置中任意轉換操作,這也是 HarmonyOS 最強悍的地方。

HarmonyOS 升級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感谢 分享, 之前破解了GMS, 现在也可以放心升级了.

    版主回應:
    升級吧~哈哈

  2. Mate 40 pro x2 , 升級後 play store , google apps , 銀行 app 皆無問題.

    版主回應:
    X2 是摺疊那台嗎?哈哈

    目前使用上也都沒問題,超順…..

  3. 謝謝回覆,那我再重新搞一搞

    版主回應:
    嗯嗯 加油

  4. 買了Mate X2搞定GSM後再升級蒙鴻真的太好用了,不會比蘋果差.
    今天剛到貨Mateview無線版,整體使用也非常棒.
    若無政治紛擾,蒙鴻生態圈真的很棒,未來可期待更多好的應用

    版主回應:
    用起來真的不錯…X2我之前也在猶豫,後來是放棄 哈哈~~恭喜你入手一台好手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