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yOS GMS 安裝筆記!谷歌服務助手網路異常請檢查網路連接

HarmonyOS 開放公測之後有很多機型幾乎都可以升級到 HarmonyOS 來感受那超流暢的操作體驗與多工整合系統,最近剛好入手了一台二手的 HUAWEI MediaPad M6 也升級到 HarmonyOS 作業系統,於是就還原系統預設值來測試看看在 HarmonyOS 原生作業系統中該如何安裝 GMS…

HarmonyOS GMS 安裝筆記

HarmonyOS GMS安裝谷歌服務助手網路異常請檢查網路連接

先在這說結論 HarmonyOS 2.0 128版本是無法在原生的 HarmonyOS 作業系統當中安裝 GMS,這也代表日後華為只要是搭載 HarmonyOS 作業系統的手機或是平板都無法安裝 GMS 也就是沒辦法把 Google Play 商店安裝到裡面。

這篇筆記是記錄一下在 HarmonyOS 上安裝 GMS 失敗的過程,提供給有興趣一起除錯的朋友參考,在 HarmonyOS 2.0 128 版本中,利用內建的 HUAWEI Backup  11.1.0.300 把『谷歌服務助手』還原到 HarmonyOS 當中都會出現『網路異常請檢查網路連接』的錯誤訊息導致無法安裝  GMS 到HarmonyOS當中。

除錯方式:

  • 手動移除 HUAWEI Backup 11.1.0.300 並重新安裝 9、10、11 其他版本的 HUAWEI Backup 都無法安裝到 HarmonyOS當中,也就是無法正確降版來實測其他版本來還原『谷歌服務助手』會不會出現『網路異常請檢查網路連接』錯誤訊息,簡單說無法降版…..唉
  • 利用電腦版 HiSuite 11.0.0.360 來把谷歌服務助手還原到 HarmonyOS 當中還是會出現『網路異常請檢查網路連接』的錯誤訊息導致無法安裝  GMS 到HarmonyOS當中。

透過上面兩個方式都無法解決『谷歌服務助手』出現『網路異常請檢查網路連接』錯誤訊息,研判在 HarmonyOS 2.0 128版本把『谷歌服務助手』這個相當重要的 APP 給封鎖了,導致無法正常運作。之前有看到內地的網友有在  HarmonyOS  上直接安裝 GMS 的教學影片,研判應該是在 HarmonyOS 2.0 128版本之前的版本可以直接安裝,如果各位知道這問題怎麼解的話也請幫忙回報一下!
HarmonyOS GMS 安裝筆記

HarmonyOS GMS 安裝方式

透過上面的測試可以知道目前 HarmonyOS 原生系統無法安裝 GMS,因為『谷歌服務助手』這個工具會顯示沒有網路連結導致無法利用『谷歌服務助手』來協助安裝…所以HarmonyOS恢復原廠預設值之後要安裝 GMS 請先參考『教您如何利用 HiSuite 華為手機助手來讓系統降級』這篇文章降回 EMUI 11 再參考『20201112 HUAWEI EMUI 11 Install Google Play Store 最新 Googlefier GMS 安裝教學!』來安裝 GMS 再升級到 HarmonyOS 即可。

注意!如果您購買的手機或是平板原生就搭載 HarmonyOS 的話那就無法降級到 EMUI 11,所以各位購買前請三思,除非谷歌服務助手能有新的方式能夠在 HarmonyOS上運作。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