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同時充8個電池又能偵測電阻、0V激活拯救過放電池的萬用充電器!XTAR VC8 Plus 電池充電器

之前跟大家分享『LiitoKala Lii-500』這款充電電池充電器,後來有網友說這款『XTAR VC8 Plus 充電電池充電器』也蠻好用的,於是看了一下規格具備 USB Type-C 充電、還能 0V 激活過放電池、八個插槽,這些都是 LiitoKala Lii-500 沒有的功能,於是就這樣腦波微弱就買回家玩玩看了…

XTAR VC8 PLUS 充電電池充電器

▼把 XTAR VC8 Plus 充電電池充電器外包裝移除之後可以看到 XTAR VC8 Plus 本體,大致上可區分兩個區塊 CH1~4 為一組,CH5~8 為第二組,因為有些功能只有 CH1~4 才有,所以在使用上要特別注意。

XTAR VC8 PLUS 充電電池充電器

▼從後面就可以看到 XTAR VC8 Plus DC輸入與 USB Type-C 輸入兩個介面。XTAR VC8 PLUS 充電電池充電器

▼背面可以看到整個規格,要注意的是 Type-C 輸入的部份走的是 QC 協議僅支援 5V/2A、9V/2A 兩個規格,也就是說最大只有18W的輸入能力,這跟 DC 規格的 12V/3A 36W的輸入能力有很大的差異,簡單說如果要開啟快充功能的話那建議使用 DC 充電器才能發揮最大效率,如果沒開啟快充功能的話 USB Type-C 也能滿足充電需求。

XTAR VC8 PLUS 充電電池充電器

▼只要按下『Mode』按鈕就可切換充電電流、電池充入容量、電池內阻,這個電池內阻功能相當重要因為他是評估電池容量與放電能力相當重要的參數,一般來說電池內阻小放電能力強,電池內阻大放電能力較弱,有些電池電池內阻過大也會有無法放電的問題,所以就算是充電電池還是建議大家經常替換使用,這樣才能確保電池壽命能更加長久。

XTAR VC8 PLUS 充電電池充電器

▼XTAR VC8 Plus 的VA面板帶背光功能所以使用的時候資訊相當清楚這點相當不錯,如果要使用電池分容電池儲存這兩個功能的話那就只能在 CH1 ~ 4 使用,而且每個插槽都可獨立使用充不同規格的電池,有了這款充電器之後日後就算碰到過放的電池都能嘗試來復活,蠻適合入手一個放在家裡來處理家裡的各種充電電池

  • 淘寶 XTAR VC8 Plus 249元人民幣賣場連結:https://s.click.taobao.com/Pmr0PIu
  • 蝦皮 XTAR VC8  (非 Plus版)1,000元台幣賣場連結:https://shope.ee/5Kg4RuRJ1u
  • 儲存模式:當電池閒置需要長時間閒置的時候可以用儲存模式將電池充放電到 3.7V/1.2V 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 分容模式:可用此功能來測出電池真實容量來判斷電池容量是否虛標。
  • 家庭常見的 18650/21700 鋰電池、3號/4號鎳氫充電電池都可搭配使用。

XTAR VC8 PLUS 充電電池充電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