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Intel OSX 可以看TV了,成功驅動圓剛Volar三頻電視棒 A828

最近房間的電腦已經改成MAC OSX的系統了,由於這台電腦最大的需求就是要滿足Leo在房間看電視的目的,以往在微軟的系統底下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畢竟有太多硬體支援了),但是切換到MAC之後卻發現可以支援OSX的硬體少之又少,而且單價又偏高,一隻雙頻電視棒大月要五千元台幣左右,類比的USB電視盒也要大約三千元左右,而且是否能支援Intel OSX還是一個很大的隱憂,說實在的再現在景氣不好的情況之下真的很不想做重複的投資(Leo手上已經有圓剛Volar三頻電視棒 A828),但是又要滿足基本的需求,真是陷入兩難呀。



Leo大概想了一下目前市面上有兩種產品可以解決目前的問題

  • Sling Media Slingbox
  • Pinnacle TV for MAC Hybrid Stick 雙頻電視棒

但是都要額外購買硬體(景氣壞壞,能省則省),雖然Slingbox很早之前就想買了(因為可以應用的範圍太廣了),但是小朋友不爭氣呀!!!!,就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朋友告訴了我一個方法要我測試看看,如果真的跑不起來,再來考慮上述的硬體都來的及,就這樣開始準備,來開始實驗朋友告訴我的方法。

其實方法很簡單

  1. 先在OSX底下安裝VMWARE,請到官方網站註冊取得軟體安裝檔與授權碼
  2. 在OSX底下開啟VMWARE接著安裝WIN XP。
  3. 安裝好WIN XP之後開啟VM USB的選項讓VM-XP可以偵測到USB硬體。
  4. 接著在VM-XP的環境底下開始安裝USB電視棒的驅動程式。
  5. 最後執行USB電視棒的程式。

可能會有些人說這樣做有點畫蛇添足,明明就在OSX的環境底下還要浪費資源開啟XP來跑USB電視棒,唉!!!沒辦法畢竟這是我個人對於桌上型電腦的基本要求,以不花錢為前提之下,這是唯一可行的方法,反正都不花錢了就花點時間測試看看了。

其實在OSX底下開啟VM-XP再跑USB電視棒的程式,所以資源的消耗其實蠻大的,而且現在還有一些問題有帶解決

  1. 影音有不同步狀況發生
  2. 三不五時會有LAG的狀況出現

研判應該是無法使用顯示卡的硬體資源來加速,雖然VM本身可以開啟3D功能,但是VM-XP底下顯示卡卻沒有正常驅動(還是掛個大問號),這點可能還要再多花時間來研究看看,看VM-XP底下掛上顯示卡驅動之後是否還會有LAG狀態發生,如果都可正常運作的話那就真的太棒了。

大家都說有圖有真相,LEO就先貼張圖讓大家看看吧 ^^

藉由這次的實驗,都沒發現VMWARE已經可以驅動音效說,真的越來越佩服這套軟體了,的確是一套顛覆傳統的軟體,難怪微軟躍躍欲試積極的想切入這塊市場。等Leo測試到一段落再來回報最新的狀況(希望可以不LAG正常觀賞),OSX 萬歲!!!!萬萬歲!!!!!!!!!!!!!!!!!!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6 則留言

  1. 請問是否你有試過用Pinnacle TV附的驅動程式
    或是圓剛另一款支援Mac的數位USB捧(A815M)
    http://www.avermedia.com/avertv/tw/Support/Download.aspx?
    Type=Software&id=449&tab=APDriver
    試著在Mac OS X系統環境下直接驅動你拿到的這支圓剛三頻USB棒
    直接看數位電視呢,
    如蒙實測回覆,實感德便!

  2. 有感謝你的答覆,若是你住高雄倒想借來試試,Mac/PC的數位棒都快可以買一支For PC的三頻,感
    覺根本是貴在那個軟體。

  3. 謝謝,你那篇Pinnacle TV先前就已經拜讀過了,但價格還是得讓我考慮考慮,所以才會動腦想交叉
    測試軟硬體可行性來多省點錢。

  4. 板主回覆:
    在幾日前因作業上需求,已經先把OSX打掉了,不過之前有測試過利用Pinnacle TV的驅動程式來用,不過卻無法正常使用 >_<
    在此提供給您參考

  5. 板主回覆:
    其實最終的解決方式是購買網路電視盒,放在家裡不管什麼系統都可以觀看喔
    Pinnacle TV的價錢幾乎就可以買一台網路電視盒了,提供給您參考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