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讓 Samsung Galaxy Note II 的多重視窗支援更多的軟體

之前與各位介紹過這個 Samsung Galaxy Note II 重量級應用 — 多重視窗功能,各位有沒有覺得非常的方便,但是卻擁有一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無法自行新增軟體到這個多重視窗的選項當中。舉個例子來說就是無法把現在大夥常用的 Line 之類的通訊軟體加入到當中,因此空有這個好用的功能但是卻無法使用,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Leo 之前特別花了時間研究,終於找到解決方式,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是已經能滿足我們的基本需求囉!



如果您還不知道多重視窗該怎麼操作的話倒是可以看一下 Leo 錄製的這隻影片。

讓多重視窗支援更多軟體的方式

在還沒教各位之前先跟大家說明一下,目前網路上共有兩種方式來達到這個目的,兩個方法 Leo 都實際測試過,最後決定使用第二種解決方式來與大家分享,至於原因請參考以下的說明:

  1. 第一種解決方式是更改原廠預設的多重視窗機制,將您所安裝軟體的清單內容自動對應到多重視窗功能的編輯選單當中,這種方法是最棒最直接解決方式,Leo 實際拿台版韌體測試的時候的確可自動對應手機內安裝的軟體到多重視窗的編輯清單當中,但是實際使用的時候確無法將這些新增進去的軟體切換成多重視窗模式,研究半天找不到解決方案,因此 Leo 決定放棄這樣的作法,不過如果有神人知道該如何修正的話也請指點一下囉!
  2. 第二種解決方式就是修改原廠預設的多重視窗功能所支援的軟體清單,但是這個方法非常的麻煩,必須 Root 之後將檔案複製到電腦上,並安裝好相關的 JAVA 套件後接著把資料解析出來修改後,再重新封裝丟回到系統當中,也由於難度過高,因此 Leo 沒打算要寫這方面的教學,所以最後決定放出 CWM 模式專用的修正檔來提供給大夥服用囉!

步驟

看完上面的原理之後各位應該知道要把軟體新增到多重視窗當中概念,為了被免大家的困擾 Leo 將把台灣地區韌體內的檔案抽了出來進行修改,把一些常用的軟體新增進去,各位只要依照下面的步驟操作就可以讓多重視窗支援更多軟體囉!

  1. 以下的刷機動作都具備一定的風險,請先備份好您的個人重要資料避免悲劇發生。
  2. 首先先下載 Leo 做好的 CWM ZIP 壓縮檔,下載位置:NoteII_Multi_Windows_V2_By_Leo2016.zip,下載方式點選左上角的檔案之後選擇下載即可,下載到電腦當中之後即可千萬別在電腦上解壓縮
  3. 接者請先了解『什麼是 CWM ? CWM 到底能做什麼?使用 CWM 該注意些什麼?
  4. 再來請參考這篇『教您如何進入 Samsung 設備的 Download 與 Recovery 模式』文章來進入 Download 模式進行刷機。
  5. 刷機方式請參考這篇教學文章。『教您如何使用 ODIN3 來刷 Samsung Galaxy 系列手機與平板電腦
  6. 接著要取得 Root 權限與 CWM  Recovery 模式,請參考這篇教學文章『教您如何讓 Samsung Galaxy Note II 取得 Root 權限與 CWM Recovery 模式
  7. 最後再利用 CWM Recovery 模式來更新步驟一的 CWM ZIP 更新檔,操作方式請參考這篇教學文章『教您如何利用 CWM Recovery 來更新玩家釋出的 ZIP 壓縮檔
  8. 最後重新開機後就大功告成囉!!!恭喜您了就可以看到多重視窗的編輯畫面出現一些常用的軟體。

也請各位有安裝測試的朋友幫忙回報,回報格式如下:

  • 手機型號:Samsung Galaxy Note II
  • 購買區域:台灣地區
  • Android 系統版本: 官方版 Android 4.1.1 LJA  版 (如果您有刷機的話請幫忙填寫名稱與版本編號)
  • 多重視窗編輯畫面軟體數量日否有增加:是
  • 新增之軟體在多重畫面之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是
  • 希望新增軟體名稱:如有希望新增的軟體的話請回報軟體名稱與 APK完整名稱,Leo 會進行測試看能不能加入並不定期推出更新版本來造福大家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刷後多重視窗的編輯畫面沒出現!!步驟全部都對!Recovery選相資料刪除也有點

    版主回應:

    那就代表這篇文章所包含的檔案已經不適用在新版的韌體之上了

  2. •手機型號:Samsung Galaxy Note II
    •購買區域:台灣地區
    •Android 系統版本: 官方版 Android 4.1.2 版 cwm-recovery-6.0.2.7-n7100odin
    •多重視窗編輯畫面軟體數量日否有增加:否
    •新增之軟體在多重畫面之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否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可能要找新的方式來修改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