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NAIAS Ford ALL New F150 震撼登場! — DAY 1

2014/1/12 早上登上了飛往 Detroit 的航班途中還在東京轉機展開了一整天的飛行任務,其實這次是受 Ford 的邀請前往參加北美國際車展的參訪, Ford 每年都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部落客來參與這場盛事,北美國際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NAIAS)算是世界五大車展之一,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參展能夠看到更多關於車用科技的未來。



▼這次搭乘 Delta 達美航空的班機由台灣出發到東京轉機最後前往 Detroit,共耗費了約 17 小時的時間在飛航與轉機上,下了飛機接著要面對的是與台灣有 11 小時的時差,說真的從下飛機的那刻開始就面臨到生理時鐘的混亂,眼睛看出去明明是大白天的中午 12 點多,但是身體卻不斷的提醒你該睡了因為這時候的台灣卻是晚上 11 點多,不過慶幸的是出海關之後我們所居住的飯店就是在機場裡面的 Westin Hotel,只要走幾步路就可以抵達這對嚴重睡眠不足與時差困擾的 Leo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於是用最快的方式完成報到手續後,直接進入房間休息稍作休息,這樣才有體力參與晚上的聚會。

 

▼休息片刻之後參加晚上的 Party 而且每一位上台來賓的台風與演講方式都相當的棒!現場感受別於台灣的美式風格讓我感受很深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效法與學習,晚宴結束之後本想回到房間好好休息一番這樣才有體力面對明天一整天的研討會與相關參訪行程,但是實際回到房間盥洗之後卻又面臨到,眼睛看出去是當地晚上十點多,但是生理時鐘卻告訴你該上班了的狀況因為台灣才剛剛開工沒多久而已,就這樣打著電腦處理一些事情並強迫自己去睡之外,晚上就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下渡過。

 

▼隔天早上一大早五點多 Leo 就起來盥洗準備填飽肚子來迎接一天的戰鬥,底特律與台灣有 11 小時的時差真的不是一個晚上就能調整過來的,整個晚上其實相當的淺眠,不過為了世界五大車展之一的北美車展再累再疲倦我們也是要打起精神來面對,就這樣吃完早餐之後搭著交通車前往會場。不過才剛從機場 Hotel 離開轉上高速公路之後就遇到了塞車讓我們一群人心急如焚,因為怕耽誤到既定的行程,沒想到早上六點半出門還會遇到高速公路大塞車,原以為是這裡的人都這麼早起開車去上班所造成的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前方有發生事故所導致的,雖然遲到了一下但還是趕上 Ford 的記者會。

▼Ford 這次大手筆的把會場旁邊的曲棍球場給包下來讓參與的嘉賓能夠有絕佳的體驗,雖然因為塞車遲到沒找到好的位置,但是坐在看臺區往下看還是能感受到整個記者會的氣勢,尤其是一邊在介紹車款的時候後方就有對應的車輛開過去相當的有趣,搭配上後方的 3D 投影讓整個記者會加分不少。

▼尤其是 ALL NEW F150 登場的時候的聲光效果真的讓人相當震撼,完全走美國風的爆破路線給人很深刻的印象,這真的只有在現場能感受。

▼從看臺上看過去真的好像是玩具車一樣。

▼近距離看這台 ALL NEW F150 真的覺得這才是男人的車,其實 Ford F150 系列對於美國人來說就好像是台灣的貨車一樣屬於工作性質較重的車款,但是看到如此陽剛的造型真讓人羨慕起駕馭這台車的快感。

▼各位看看車頭的線條走的是完全美式風格的路線,如果在台灣的路上行駛的話應該吸引許多稱羨的目光吧!

▼4×4 驅動讓你上山下海都不是問題,其實 Ford 還推出許多配件來搭配 F150 例如有專門提供越野摩托車上下架用的坡道,不用的時候可以收納在後方的側邊,說他是一台稱職的工作車也不為過,如果 Leo 生在美國的話一定會買一台 F150 來開吧!

▼不過很可惜的是 ALL NEW F150 目前台灣並沒有計畫要引進,主要是因為台灣法令問題造成的障礙,簡單說 F150 系列有四人座與雙人座兩大版本,但是台灣的法令限制不允許廠商進口具備雙廂貨車的車種,因為台灣目前法令規定貨車最多只能坐三個人,讓 F150 明明已經具備四人座能力與車斗的載貨功能,但是在台灣法令限制之下只能歸類承小客車或是小貨車,或許您會問歸類在小客車與小貨車有什麼差別?簡單說歸類在客車的話後方的車斗是嚴禁載貨,歸類在貨車底下的話除了後面要噴上車牌號碼資訊之外,最多只能坐三個乘客,造成了具備這類車種出現一種客車不准載貨、貨車不准坐人的現象發生,試問如果你在台灣買了這樣的車那不是很幹嗎?只能說台灣這部份的法令真的是太不靈活了,東南亞國家早就四處可見這種可乘坐四人的貨車在路上奔馳。聽完這些真的是感慨萬千,也希望台灣這部份的法令限制能趕快跟上國際的步調,不然真的會被人笑掉大牙,看完了這場印象深刻的記者會之後準備開始進入今天的會場來看看令人矚目的北美國際車展有什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車款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