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推出搭載 Intel 處理器、Full HD、鋁製背蓋七千元有找宏碁小8 ACER Iconia Tab 8 平板電腦

講到 Android 平板電腦各位不知道第一個想到的是哪台呢?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好久沒看到的 Acer 日期推出了外型與規格都相當不錯的 ACER Iconia Tab 8  平板電腦,ACER Iconia Tab 8 採用了  8 吋 Zero Air Gap 全貼合技術,讓螢幕的厚度能夠更加的輕薄,螢幕亮度的表現也更加的優異也能大幅降低折射反光,採用 IPS 廣視角技術,Full HD 的解析度,讓您不論從任何視角觀看螢幕都能看清螢幕上的資訊,今天就讓大夥跟著 Leo 的角度來看看宏碁小8 ACER Iconia Tab 8 有何特色吧!


外觀

▼配件部分比較特別的是採用了一個可更換插座規格的 2A USB  旅充。

 

▼ACER Iconia Tab 8 外型部分則是走著中規中局的路線,不過由於採用了 16:10 的顯示比例因此看起來更佳的瘦長,不說他是一台 8 吋的平板電腦還會以為他只有 7 吋說!

 

▼背面則是捨棄了塑膠的材質改用鋁合金來做背蓋讓 ACER Iconia Tab 8  的外觀整體質感提昇不少,背面還有『INTEL』的貼紙在上面,因為 ACER Iconia Tab 8 的處理器採用了 Intel Atom Z3745 1.33GHz 四核心,看來最近 Intel 相當積極的想切入行動裝置這個領域。

 

▼在按鈕配置上 ACER Iconia Tab 8  將所有按鍵集中右側上方,符合一般的操作方式左邊是電源按鈕,右邊則是音量調節鍵。

 

▼不過由於 ACER Iconia Tab 8  採用鋁合金的背蓋,因此記憶卡的部份採用外部擴充直接插入的設計。

 

▼至於頂部則是具備了 3.5 耳機孔、mini HDMI 輸出與 micro USB 傳輸介面,目前市面上較少有 Android 平板電腦還具備實體 HDMI 輸出,如果您想要把畫面輸出到電視上無需額外購買 MHL 線材直接買一條 HDMI 傳輸線就可以達到輸出的目的,而且還可透過一旁的 USB 來充電或是傳輸資料,算是目前平板上比較獨特的設計。

 

▼至於喇叭則是設計在 ACER Iconia Tab 8  底部。

 

1. Android 4.4 KitKat 版本給您更佳的記憶體與多工處理與高效能 ART 模式

▼ACER Iconia Tab 8  搭載了 Android 4.4.2 KitKat 版本,讓您擁有更佳的記憶體配置,而且在多工處理時有更佳工作的表現,而且只要開啟『開發者人員選項』,還可以切換到『ART 模式』來讓您啟動軟體的速度更佳迅速。

 

▼至於在操作介面維持 Android 原生系統的操作方式,不過  Acer 倒是放了許多實用的軟體。

 

2.無容量限制的 Acer 自建雲服務

▼另外一點值得一提的就是 ACER Iconia Tab 8  內建的 Acer BYOC 自建雲服務,簡單說可以透過『ab文件、ab相片、ab音樂、ab影片』來隨時隨地享受儲存在電腦當中的影片、音樂、相片或是檔案,讓您感受到雲端存取的樂趣,再加上沒有所謂的容量上線的使用方式,簡單說您家電腦硬碟有多大,您的 Acer 自建雲就有多大,是一套相當值得大家把玩的雲端存取系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Acer 官方網站』看更詳細的資料。

 

3.更佳人性的 Acer Intellispin 螢幕旋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 Acer 為 ACER Iconia Tab 8  加入了Acer IntelliSpin 的功能,一般來說現在的智慧型裝置都能依照消費者使用習慣來自動旋轉,讓您不論是在直擺橫置都能自動切換到最適合的顯示模式,不過 Acer IntelliSpin 卻讓平板即使在平放的狀態下也可以調整螢幕顯示的方向。

 

4.支援五指手勢操作的 Acer Touch WakeApp 

▼另外一個相當有趣的則是 Acer Touch WakeApp 的操作概念,什麼是 Acer Touch WakeApp 呢?其實就是 Acer 獨創的手勢操作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可以透過五隻手指或兩隻大拇指來喚醒休眠中的系統,或是開啟指定軟體,這概念倒是蠻不錯的設計,實際操作起來還妙的,有種找回 OSX 上的手勢操作模式的感覺說~哈哈哈哈。

 

5.更多的 HDMI 設定與英特爾影像強化技術

▼由於具備了實體 HDMI 輸出介面因此在設定部分可以針對 HDMI 來進行細部設定,另外一點則是因為採用了 Intel 的處理器因此還擁有了『英特爾視頻優化』技術,可以強化影像的清晰度再加上 ACER Iconia Tab 8 搭載的 Full HD 螢幕,讓 ACER Iconia Tab 8 在顯示上更佳清晰亮麗。

 

6.支援 5GHz 頻道讓您擁有更快的網路體驗

▼至於在無線網路部分 ACER Iconia Tab 8 同樣也支援目前最新的 5 GHz 頻道,讓您在家使用的時候也可以享受更快的速度,讓您在觀看影片的時候可以用更流暢的速度來欣賞。

 

7.功能完整且支援縮時攝影的相機拍攝能力

▼ACER Iconia Tab 8  雖然只搭載了一顆 500 萬畫素的鏡頭,但是在相機軟體部分倒是相當的實用,除了一般拍攝模式之外,還提供了拼貼效果、場景、特效,就連白平衡、計時器、曝光值、ISO、觸控快門該有的功能一個都不少。

 

▼在錄影部分甚至還支援了縮時攝影,這讓 ACER Iconia Tab 8  在應用上又多了不少樂趣,各位可能會問縮時攝影是什麼?可以參考一下  Leo 之前利用其他設備所錄製的縮時攝影影片就能馬上理解囉!

 

效能實測

▼至於在效能實測的部份 ACER Iconia Tab 8  搭載的 Intel Atom Z3745 1.33GHz 四核心讓  ACER Iconia Tab 8 安兔兔實測的分數相當不錯,可以媲美 Samsung Galaxy Note3 了。

 

感想

實際與 ACER Iconia Tab 8 宏碁小8 相處下來發現他的螢幕畫質部分表現相當的不錯,就算在大太陽下也能看的清清楚楚,拿來看電子書、漫畫或是動漫都相當的不錯,而且 16:10 的螢幕尺寸讓  ACER Iconia Tab 8 比例上更佳瘦長,讓你能夠更輕鬆的利用單手就能輕鬆掌握,很適合拿來當做隨身看電子書、雜誌、漫畫、影音專屬的平板電腦,回到家透過 HDMI 輸出到電視上就能搖身一變成為家中多媒體播放器,畢竟現在要找一台具備實體  HDMI 輸出能力的平板電腦還不是那麼好找說,想找一台螢幕畫質表現優異又能當家裡多媒體播放器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考看看這台,畢竟只要七千元不到就可以將他給帶回家,而且最近 Acer 官方粉絲團還有舉辦留言送平板電腦的活動,看自己的運氣如何了!

 

規格

處理器:Intel Atom Z3745 四核心,1.33GHz up to 1.86GHzIntel
記憶體:2GB RAM
內建容量:16G
螢幕尺寸:8吋FHD(解析度1920*1200)支援IPS技術廣視角觸控螢幕, 16:10 顯示比例
相機:前200萬/後500萬畫素
無線網路:802.11a/b/g/n
Bluetooth 4.0 /GPS支援
作業系統:Android 4.4 (KitKat)
重量:360g
電池容量:4600 mAh
尺寸:215 (W) x 130 (D) x 8.5(H) mm
詳細規格請參考:官方網站資料為主

本文感謝 ACER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