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不到就可擁有的雙卡雙待通話平板電腦 — ASUS Fonepad 7 FE375CG

這幾年的科技演變其實相當的快速,幾年前一隻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幾乎都要破萬才能買回家,現在幾千不到就有好幾款不錯的智慧型手機任君挑選,現在就連通話平板電腦也只要幾千元就能入手,但是在這茫茫平板海當中該如何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通話平板電腦就變成是另外一種困擾,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ASUS 日前推出的 Fonepad 7 吋 型號為 FE375 七吋通話平板電腦,究竟這台通話平板電腦有何特色之處呢?這可是一台讓您不用花七千元就可擁有雙卡雙待 3G 通話功能與前置喇叭的通話平板電腦。

外觀

▼在配件部分相當簡單使用手冊、傳輸線、具備 1.35A 輸出能力的旅充。

 

▼外觀部分則是則是相當的中規中矩,背蓋的材質也不會有太濃厚的塑膠感,整體表現算是相當不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倒是 USB 傳輸位置則是在 ASUS Fonepad 7 FE375 的上方,雖然與一般習慣略微不同但是不影響整體操作。

 

▼順便跟大家提一下 ASUS Fonepad 7 FE375CG 除了螢幕亮度表現相當不錯之外,窄邊框的設計也讓整體視覺上來的更佳的舒適,拿來看影片或是上網瀏覽資訊可說是相當的舒適。是於其他產品外觀部分就不多說,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下面幾張圖片就知道相關按鈕配置的位置。

 

1.支援3G 通話雙卡雙待

▼ASUS Fonepad 7 FE375 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援雙卡雙待,在台灣品牌平板電腦當中算是少見的配置,別說平板電腦就連智慧型手機在品牌當中更是少見,因此這台支援 3G 雙卡雙待的通話平板版電腦倒是相當特別,說真的雙卡雙待還真的有他的優勢,如果您經常往返中國可將中國的電信商 SIM 卡插在 SIM 2 插槽當中,SIM 1 插著中華電信的卡片,這樣您就可以利用一台通話平板電腦同時接收來電或是簡訊,這對商務人士來說可是相當實際,讓您不用額外多準備一台手機只要這台通話平板電腦就搞定了。

▼由於支援雙卡雙待因此在撥號的時候可以選擇要透過 SIM1 還是 SIM2 撥號,讓您在使用上完全無需刻意切換,而且還可設定語音通話要走 SIM1 還是 SIM2 ,就連上網也可依照不同的需求來選擇,這就是雙卡雙待的優勢所在。

 

2.擁有前置雙喇叭

▼ASUS Fonepad 7 FE375CG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配置了前置雙喇叭,並採用了 SonicMaster 聲籟技術讓您在播放影片的時候可以有更佳的影音效果,其實光這前置雙喇叭就比很多將喇叭配置在背面的平板電腦的表現還要好,再加上 ASUS Fonepad 7 FE375CG 螢幕表現也相當優異拿來看影片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畢竟七吋的螢幕大小拿來看影片的舒適度真的剛剛好,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七吋可通話的平板倒是您不錯的選擇。

 

3.高度客製化的 ZenUI 作業系統

▼ASUS Fonepad 7 FE375CG 搭載基於 Android 4.4.2  開發出來的 ZenUI,說到 ZenUI 不得不佩服 ASUS 的決心,將本來只有在 ZenFone 上專屬的作業系統下放到全系列產品當中,說真的用過 ZenUI 之後您就知道原來 ZenUI 還蠻實用的,想徹底了解 ZenUI 的朋友可參考一下 Leo 之前撰寫的這篇『ASUS 4G 全頻智慧型手機 Zenfone 5 LTE、Padfone S』文章,裡面有針對 ZunUI 做詳細的介紹。如果您還沒用過 ZenUI 的話給自己找個機會好好把玩一下。

 

4.搭載 64位元Intel® Atom™ 處理

▼64位元Intel® Atom™ Z3560 1.8G GHz 四核心處理器給您更快的反應速度與媲美大廠的處理速度,根據 AUSU 官方資料可以得知採用 Intel® Atom™ Z3560 1.8G GHz 四核心處理器可讓整體效能擁有兩倍的遊戲體驗,上網速提升將近三倍,在安兔兔跑分部分約為 32832 以這樣的售價來說算是一款兼具效能與性價比的平板電腦,再加上 3G 雙卡雙待的通話優勢,真的是目前購買可通話平板電腦首選!以下為安兔兔與 3D Mark 跑出來的分數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5.支援 Miracast 與電腦端遠端控制功能

▼ASUS Fonepad 7 FE375CG 同樣也支援了『Miracast』這個鏡像技術,簡單說就是可以讓你將平板上的畫面透過這個技術鏡射到電視畫面當中,不過前提是您家電視要有辦法接收 Miracast 訊號的能力,不然就要購買『Miracast 接收器』。不過更棒的是在 ASUS Fonepad 7 FE375CG 當中看到了可透過 USB 傳輸線跟您的 Windows 連線,接著在電腦畫面上就可以控制您的手機,這點相當的棒!因為您就再也不需要當低頭族埋頭苦幹,只要動動您的滑鼠與鍵盤就可以完全控制 ASUS Fonepad 7 FE375CG 了!

 

原廠充電器實測

▼由於 ASUS 原廠送的旅充具備了 1.35A 輸出能力,到底要多久才能將 ASUS FonePad 7 充滿呢?實際測試下來由 9% 充到 100% 大約花費 2小時 56 分,因此大概可以推算出要從完全沒電衝到滿約 3 的小時左右。

 

感想

在與 ASUS Fonepad 7 FE375CG 相處的這段時間真的覺得 ASUS 的產品線越來越齊全,就連其他廠牌不具備的雙卡雙待 3G 通話平板電腦都推出了,而且價格只要 6990 就可以買到,如果容量不足還可透過 SD 卡插槽來進行擴充目前最高可擴充到 64G,除此之外大小尺寸剛剛好除了可以讓您一手掌握之外,還可以輕鬆放在男生牛仔褲後面的口袋收納,真的把  ASUS Fonepad 7 FE375CG 當做電話來使用也不是太大問題,畢竟平板電腦最麻煩的就是隨身攜帶的問題, ASUS Fonepad 7 FE375CG 卻可輕鬆的放入您的口袋,一台平板電腦搞定您所有需求,3G 雙卡雙待支援通話功能,又有前置喇叭拿來放影片也相當實用,想要一台實用的通話平板電腦嗎? 點我買 ASUS Fonepad 7 FE375CG 就對了

 

規格

作業系統:AndroidTM4.4
螢幕:7″ WXGA (1280×800) IPS 面板 10 指多點觸控 防指紋技術
CPU:Intel® Atom™ Z3560 四核心
記憶體:1GB 資料儲存應用:8GB eMMC *1、5GB 永久 ASUS WebStorage 儲存空間 *2、第1年為16GB 網
路技術標準:HSPA+ UL:5.76 Mbps/DL:42 Mbps
3G WCDMA:850/900/1900/2100
2G EDGE/GSM:850/900/1800/1900
無線資料網路:WLAN802.11 b/g/n、藍牙 V4.0、支援 Miracast
網路攝影機:2 百萬畫素 前置鏡頭 、5 百萬畫素 後置鏡頭( 720p 錄影 )
音效:雙前置喇叭
介面:Audio Jack (耳機 / 麥克風)、數位麥克風、Micro USB插槽、Micro SD card 讀卡機、雙SIM卡插槽
感應器:重力感應器 / 光線感應器 / 電子羅盤 / 接近傳感器 / 霍爾感應器
電池:11.5 小時電池續航力; 15Wh 鋰電池 *3
通話時間:21 小時 / 結合平板基座:(3G)
其他功能:GPS, GLONASS & AGPS
產品尺寸:108.9 x 194.3 x 9.83 mm (寬x長x高)
重量:299g

本文感謝 ASUS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