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跳電造成資料遺失嗎?該是添購一台 APC UPS 不斷電系統來確保資料安全

黑貓宅急便派了專員將此送來了一個相當特殊的包裹,那就是 APC 最近針對一般家庭與中小企業所推出的 Back-UPS Pro 不斷電系統,講到 APC 很多人對這品牌相當陌生,其實在 UPS 不斷電系統這個業界當中 APC 可是出了名的穩定,是相當多大型企業愛用的品牌之一。現在 APC 推出了 Back-UPS Pro系列來確保您家中的電腦、分享器、外部存儲設備、音響設備或是擴大機等擁有更穩定的電流以及不斷電系統的保護。


▼這次測試的是 APC Back-UPS Pro 1000 ,最主要的功能除了具備 UPS 不斷電系統之外還具備了 Gigabit 乙太網路與同軸纜突波保護、大樓配電異常顯示功能,與突波防護插座來避免突波造成您的電子設備受損。

 

▼配件部分其實相當簡單就說明書、光碟片、USB 連接線與同軸電纜。

 

▼APC Back-UPS Pro 1000 的配置相當的豐富,APC 將所有介面通通都集中在背面而且依照不同的需求有做區分設計,讓您把該防護的設備安裝在專屬的插座上來避免因為突波或是市電斷電造成的損失,這也是我們購買 UPS 最主要的目不是嗎?

 

▼APC Back-UPS Pro 1000 另外一個相當棒的設計就是在電池部分已經變成模組化的概念。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只要將底部的外蓋給掀開就可以看到模組化之後的電池模組。

 

▼接著把此模組抽出。

 

▼旋轉 180 度綠色標籤朝上就可以正式啟用,這樣的設計其實相當方便因為 UPS 的電池是有使用壽命與年限的,如果每次都需要送回原廠更換電池的話其實還相當麻煩,像 APC  這樣模組化的設計日後只需購買電池模組就可以自行更換這點相當的方便。

 

▼說真的 APC Back-UPS Pro 1000 在一般小型 UPS 來說外觀算是相當簡約又時尚,而且控制按鈕都設計在上緣,就算把他放置在辦公桌底下都可以輕鬆控制無需彎腰低頭這點也是 APC 在設計上的貼心。

 

▼APC Back-UPS Pro 1000 最棒的一點是所有的資訊都可以利用液晶螢幕顯示,例如輸入電壓、輸出電壓、目前負載、剩餘電量,市電供應、電池供電等資訊都可以隨時隨地透過螢幕來監控,這算是一般 UPS 少見的設計。

 

▼實際測試之後發現 APC Back-UPS Pro 1000 真的相當不錯,很適合一般中小企業或是工作室來使用,因為體積小功能強悍而且放在辦公桌下面其實可以忘了他的存在,再加上他外觀是黑色放在地上也不怕髒,有任何問題可以先透過液晶面板來監控目前狀況,就算電池壽命到了也能透過面板直接能夠監看,讓您不用在那猜半天到底是電池沒電還是設備的問題。所以您如果想要確保您的工作環境或是電子設備的穩定度與不斷電系統的話 APC Back-UPS Pro 1000 倒是可以參考看看喔!

 

APC Back-UPS Pro 1000特色 & 優點

  • 電池和電涌保護插座:在發生停電、浪涌和尖峰時備份和保護您的硬件和數據。
  • 資料線突波保護:保護連接設備免受資料線上電源突波的危害。
  • 純電涌插座:保護二級電子設備免受由于電涌和尖峰造成的損壞,而不會降低用于在停電時爲主要電子設備供電的電池功率。
  • 能源管理功能:在主設備(通常是PC機)進入休眠狀態或關機之後,節能功能可自動使外圍設備斷電。當主設備被喚醒或通電時會立即接通外圍設備。
  • 增強與調節自動電壓調節 (AVR):無須使用電池修正低壓和高壓情況,藉此提高應用程式的可用性。
  • 綠色模式:申請專利中的運作模式,能夠繞過未使用且電源狀況良好的電子元件,以達到極高的運作效率,同時也不犧牲任何保護功能。
  • 可自定義的電壓傳輸點:調整UPS轉電池的電壓點(擴大或收縮範圍),以最大限度地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幷保護敏感的電子設備。
  • 可自定義的電壓靈敏度:根據您的電能質量(高、中或低靈敏度)在預先設定的電壓轉換點之間進行切換,從而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電池使用壽命以及保護敏感的電子設備。
  • 智慧電池管理:透過智慧而精確的充電功能,將電池的效能、壽命及穩定性發揮到最大。
  • 可冷啟動:在市電電源斷開時提供臨時電池電源。
  • 電池故障通知:提供對電池的早期警報錯誤分析,以進行即時的預防性維護
  • 自動自檢:透過定期檢測 UPS 元件確保提前偵測到潛在問題。
  • 預留變壓器型空間插座:可直接使用變壓器型插頭,而不妨礙對其他插座的存取。
  • 電路斷路器:從過載輕鬆恢復;無需更換溶絲。
  • 簡單的電池更換:通過允許進行快速、方便的電池更換來提高UPS的可用性。
  • USB連接:使用您的個人電腦通過USB端口來訪問您的UPS的其它電源保護和管理功能。
  • LCD狀態顯示:提供關鍵的UPS狀態一覽。多個狀態指示燈,帶有負載和電池柱狀圖指示。
  • 聲響警報:提供市電電源和 UPS 狀況變更的通知。
  • 隔離電池通知:在電池無法提供備用電量時發出警告。
  • 安全代理認可:確保產品經過檢測和認可,可以在此環境中與連接的負載安全地配合作業。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