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不再獨家 Yahoo 也開始出現 Google 搜尋結果

一直以來,Yahoo 的搜尋引擎都是由 Bing 獨家提供,因此透過 Yahoo 搜尋關鍵字時,都不會出現 Google 的結果,有用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哪一家比較好用…. 不過根據紐約時報與 Engadget 指出,Yahoo 已經開始顯示來自 Google 的搜尋結果了!

這項改變是由 SEOBook 的 Aaron Wall 發現,某次他透過不同瀏覽器進行 Yahoo 搜尋時,分別出現 Yahoo Ads 與 Google Ads 兩種結果,其網頁排名完全不同外,可以注意到在最上層的 Ad 的顏色也不一樣,Yahoo 為紫色、Google 則為藍色,當然還不只如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閱下圖。


而 Yahoo 與 Microsoft 的合作將於今年十月結束,今年四月修訂中,Yahoo 將 Bing 設為獨家搜索和廣告提供者,並有權力加入其他搜尋引擎最多至 49%,所以很有可能是 Yahoo 與 Google 新合作的測試。從畫面來看,Yahoo 的搜尋結果似乎是透過機率來換算,等於說這次是 Google,下次可能就變成 Bing,在某些情況可能會造成不便,像是你已經知道想看哪一篇網路文章,上次出現在第一頁的最後,下次卻跑到第二頁(雖然網頁排名也會變動,但機率不會像雙引擎這麼大),要如何將兩個搜尋引擎同時並存,又能提供使用者最好的搜尋體驗,這是 Yahoo 非常重要的關鍵。

資料來源: 紐約時報EngadgetSEOBook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