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Fast 雙頭龍蘋果專用隨身碟儲存空間不足該怎麼辦? 128G Micro SD卡讓你無痛升級!

今天有一則科技新聞說 iOS 隨身碟拆開來裡面居然是利用 Micro SD 讀卡機與記憶卡組合而成的蘋果專用隨身碟,看到這消息其實還嚇了一大跳,於是把手邊的 PhotoFast 雙頭龍隨身碟都找出來驗證一下是否真假!


▼先拿最早期 8GB  的版本來下手,一拆裡面果然是利用 MicroSD 卡!再拆 Lightning 介面的雙頭龍果然都是利用 MiroSD 卡與插槽來轉換,簡單說就是一個透過 SD 卡插槽轉成具備 iPhone 傳輸介面的 USB 讀卡機。

 

▼既然是利用 MicroSD 卡來進行儲存那可不可以自行擴充呢?於是拿起手邊的 16G 記憶卡來進行替換。

▼換好之後與 iPhone 6 連接測試。

 

▼緊張的時刻來了果然!外部儲存區由原本的 8G 變成了 16G 因此使用者可自行替換 Micro SD 記憶卡來達到擴充的目的。

 

▼既然 16G 都可以 64G 當然也可行,不過裝上去之後如果出現格式化問題的話請到電腦上格式成『FAT 32』即可,由於手邊的記憶卡最大只有 64G 理論上應該可以直接上 128G 不是問題。

 

▼說真的 PhotoFast 雙頭龍隨身碟單價都偏高,站在廠商的角度來看待這樣的設計可以理解為了降低生產成本利用更換記憶卡的方式來推出不同的容量的確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求,而且蘋果的認證費用也不便宜因此也可認同廠商的立場,只是當站在消費者來說買大容量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原來換張記憶卡就可以擴充容量了為什麼要買大容量的版本的聲音出現!只能說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了,不過換個角度來想使用者現在可以趕快動手把雙頭龍隨身碟找出來自行擴充容量!看來最近小容量的雙頭龍隨身碟應該會賣的很好才對…..不過雙頭龍的核心價值並不是在硬體容量而已,從早期的軟體一路演變到現在的版本,他們家的 APP 可說是越來越好用,因此別因為這樣就忽略了雙頭龍本身的價值。

 

雙頭龍拆解教學

▼拆解的方式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拿著刀片沿著 USB 介面的邊緣邊劃邊用力往上拉提就可以把外殼與本體分離,不過一但拆解要恢復原狀就要重新黏回喔!這點請大家注意

 

▼看到 Micro SD 卡之後用手指壓住上面的鐵片如圖所示往左拉就可以將 Micro SD 記憶卡取出,在這再三提醒大家只要經過拆解就會喪失原廠保固,而且廠商的型號與版本相當的多這樣的拆解方法不見得適用每個版本,請拆解之前三思而行,資料遺失或拆解過程中發生任何問題請節哀順便!!!!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